登入後可以使用更多功能喔~
帳號: 密碼: 登入 註冊
2014‧06‧27
何處是為聖地? 形而下之處乎?形而上心靈乎?

何處是為聖地?

           形而下之處乎?形而上心靈乎?

  • 當我們真實確信/領受到耶和華上帝《是無所不在的神》之後,關鍵就不在何處敬拜祂,乃是在於是否持守/堅持著常以《心靈與誠實》敬拜祂。 
  • 這也是主耶穌向那雅各井的撒瑪利亞婦人所啟示的真理。 
  • 自稱聖潔的子民-以色列人是最好的例子:
  • 在舊約中,他們一直硬著頸項,以不信的心向著神,他們在曠野親身體驗耶和華以「神蹟」餵養他們、保護他們,他們仍然還是因為不信的硬心而進不了迦南地啊! (士師記民中沒有王,各人任意而行。列王、及先知時代,人雖在聖地岀生,喝聖地水、食聖地物也不見得代代敬奉真神耶和華。)
  • 再者新約中,耶穌當世代的猶太人、百姓又如何呢?他們親眼目睹道成肉身的神在人間,還不是只把主所行的「神蹟」當作看熱鬧、當戲耍、當兒戲,還是「不聽勸」,還是親手將主耶穌釘死在十架上了呀! 
  • 所以,去不成以色列,不代表神不讓我們去親近祂,因為祂是無所不在的神!
  • 倘若去得了以色列”朝聖”者是更親近神,難道去不了者就無法比去者更親近神嗎?
  • 從某個角度看,那豈不是説,耶和華大小眼,在聖地敬拜祂者,祂賜下聖靈比較多;沒有在聖地敬拜祂者,算是離祂比較遠,祂賜下的聖靈比較少?這是極端錯誤的想法、觀念。
  • 這樣豈不像某宗教認為定要前往某地朝拜/聖,才能深造其信仰一樣了嗎?那麼,從前極力克苦要求赤貧的修士、或隱修士到不了以色列就無法更親近神嗎?不!很多極力追求與神獨處、專一默想神、清心隱修者,他們的靈性更加親近神、體貼神心意,甚至成為神在當世代的警鐘、發聲筒呢!{例如:以馬內利修女(Soeur Emmanulle )&Hildegard of Bingen(1098-1179)&德蕾莎修女。}
  • 筆者並不是反對去以色列聖地之旅。倘若為了更瞭解聖經中所記載經文的時空背景、歷史、文化、地理、考古、人文而作”親身體驗”的現場學習,這也是很棒的體驗。 重要的還是學習耶穌教導的(特別對於大部份一生因經濟能力而無法去以色列者),用《心靈與誠實》敬拜祂,才是最最《接近神的距離和方式》,參加”經歷神營會”、或自己去與神獨處、默想祂,,等,都是不錯的選擇。

Ps.以上發文,本來是為某位會友因某些原因而不能遠赴以色列參訪而寫的,放在網誌,或許也可與關心人士一同分享、或研討之、或共勉之。若有語誤、或思想有誤也懇請指點筆者,謝謝您。

想與我們一同線上聚會嗎?請按此加line與我們聯絡line.me/ti/p/-XZGtAXVxM

下載telegram ,加入水深之處telegram收文章通知 https://t.me/Luke54Taiwan

【您也有見證想投稿嗎? 水深之處歡迎您也擺上您的見證】

  1. 直接投稿:在水深之處網站註冊登錄後至『作品集散地』點選『投稿』。
  2. Email 投稿:請將您的見證Email到[email protected], 交由編輯代發。
  3. 粉絲專頁投稿:請到水深之處粉絲專頁私訊留言給我們,我們幫您投稿。
閱讀人次 2835
想更多認識神嗎?
請跟我們一起禱告 分享
您可能會喜歡的文章:
2018‧06‧28
投稿代發
 我的母親,1930年出生於江蘇徐州,是家中最小的孩子,備受父母兄姐的寵愛...
2010‧11‧04
水深之處編輯群
{youtube}RQ2d5fbToss|533|325{/youtube} 曾經,...
2017‧10‧08
陳舜儀
林書豪的情緒管理向來很好,最近在這點上,他又被外界稱讚了。 是什麼事呢?原...
2016‧05‧04
水深之處編輯群
今年四月底的時候,以色列人過了逾越節,相當於華人的春節新年。逾越節的時候,猶太人都會...
文章標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