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入後可以使用更多功能喔~
帳號: 密碼: 登入 註冊
2014‧08‧10
落葉和羽毛的故事
有一個男人,生意失敗,太太帶著兒子離他而去。半年後,父母又在一場火災中喪生。
 
他什麼也不剩了,落得孑然一身,便覺得灰心喪志,想要離開這個掏空了他心肺的世界。
 
於是他開車回到鄉下,想要再看看老家最後一眼。當他佇立在路旁,看著水溝中小魚和蝌蚪游動時,心中無限感慨。
 
「小時候,有一次我們站在這裏,」背後突然有人說話:「你說我們要像小魚一樣,從這裏一路游到台北去。」
 
他回頭一看,居然是一位小學的同學。同學溫暖地看著他,好像這幾十年從來沒有分開過一樣。
 
「好久不見!我聽說你去美國了。怎麼......?」
 
「湊巧,湊巧。難得回國一趟,就想回老家看看,想不到能遇見你。在想些什麼,那麼出神?」
 
男人把這幾年的遭遇告訴同學,說到最後忍不住哭了。
 
      http://www.pinterest.com/novalis/black-and-white/
 
老同學沉思了一下,說道:「你也是不容易啊......真是辛苦你了。」
 
「我已經沒有活下去的理由了。」
 
「胡說!」老同學微笑道:「我們有很堅強的理由活下去。」
 
「你看,水溝裏的落葉只能順流漂去。但小魚卻能逆著水往上游,為甚麼呢?因為落葉沒有生命,而小魚有生命。落葉是死的,小魚是活的,所以小魚不會隨波逐流,反而能頂著水流,往村子的那一邊游去。」 
 
他又指著天空說道:「你看那一片羽毛,能做什麼呢?不過就是順著風飄動而已。可是那群鴿子卻能飛來飛去,該回家的時候就回家。為甚麼呢?因為羽毛沒有生命,而鴿子有生命。羽毛是死的,鴿子是活的。」
 
男人回答說:「這道理我知道。可是我就是那片落葉和羽毛啊。」
 
「你說的對。我們這麼辛苦,是因為我們也像落葉和羽毛一樣,裡面缺少能力。我們看起來好像有生命,其實那只是一個短暫又脆弱的生命。」老同學頓了一下,繼續說:「幾年前我信主了,我得了一個新的生命,活得很有意義。我想你也需要。」
 
於是男人跟著老同學去聚會,而且受浸了。因為他想,既然命我都已經不要了,不妨就交給主吧!看看祂能做些什麼!
 
過了幾年,在老同學的協助下,他又重頭來過,結果新事業蒸蒸日上。又過了幾年,他聽說前妻過世了,於是想辦法找到兒子,把他接回到身邊。
 
有一天,他和老同學又一起回到家鄉,站在同樣的一條水溝旁,裏頭還是有許多的小魚和蝌蚪。
 
他們兩家的孫子一起蹲在水溝旁,嘰嘰喳喳不知道在說什麼,笑得好開心。
 
「我想,人生真的很奇妙。」他說:「誰知道我還能有這一天?這一切都要感謝你。」
 
老同學拍拍他的肩膀:「不,感謝主,我只是聽祂的話,拉你一把罷了。主的生命就是人的光,叫你活過來。」
 
    http://maluna.tumblr.com/page/66
 
你是活的呢,還是死的呢?你的環境難不難呢?
 
不要緊,就是現在:「我是復活,我是生命;信入我的人,雖然死了,也必復活!」(約十一25)
 

想與我們一同線上聚會嗎?請按此加line與我們聯絡line.me/ti/p/-XZGtAXVxM

下載telegram ,加入水深之處telegram收文章通知 https://t.me/Luke54Taiwan

【您也有見證想投稿嗎? 水深之處歡迎您也擺上您的見證】

  1. 直接投稿:在水深之處網站註冊登錄後至『作品集散地』點選『投稿』。
  2. Email 投稿:請將您的見證Email到[email protected], 交由編輯代發。
  3. 粉絲專頁投稿:請到水深之處粉絲專頁私訊留言給我們,我們幫您投稿。
閱讀人次 34789
想更多認識神嗎?
請跟我們一起禱告 分享
您可能會喜歡的文章:
1970‧01‧01
Belinda
 有一個少年整天都拿著工具敲敲打打,不像其他的同伴每天都出去玩,他就只是坐...
1970‧01‧01
水深之處編輯群
這是一個非常有名的故事。 在一個偏遠的小鎮上只能收聽兩個電台的節目:一家專...
1970‧01‧01
水深之處編輯群
 有一個闊家少爺,交了七個女朋友,天天吃喝玩樂。後來有一天他信主了,覺得這...
1970‧01‧01
水深之處編輯群
 有一個人基於信任,借給朋友2000萬元周轉。 這位朋友事業做得...
文章標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