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入後可以使用更多功能喔~
帳號: 密碼: 登入 註冊
2014‧08‧27
今年暑假,我記得…

在接連的酷熱與讀書中,今年的暑假已經來到了尾聲。最後的這幾天,女兒和我,哪兒也不想去。只想無所事事的待在家裡,吃喝、睡覺、上網…,各自打理,一切隨性。套句女兒說的話,不然,就一點放暑假的fu也沒有了。

呵呵!我們的主可幽默了,祂總是有辦法叫我們出門的。我們社區的水質不知什麼出了問題,有一股很強的藥水味。我不敢用這樣的水煮飯,只好吵醒女兒,一起出門去吃午飯了。

用餐時,母女倆邊吃邊聊。女兒問了很多有關創世記裡的問題。甚至問了:「有一段什麼『女人的後裔要打蛇的頭,蛇要咬他的腳跟』,是什麼意思啊?」

哇!問了這麼大、這麼高的問題!簡單回答後,我就問女兒:「你們最近有規定讀經進度嗎?」

「沒有啊。」女兒回答,「昨天深夜,我覺得很無聊,不知道要做什麼,就想說來讀讀聖經好了。媽,我跟你說,聖經要慢慢唸,不然會讀不懂。」

我笑著說:「慢慢唸也不一定懂吧。」

「但是,不慢慢唸,就更不懂了。很多敘述很怪。一定要慢慢唸才行。」

很開心女兒能這麼想。

女兒接著說:「我讀到什麼人生什麼人,又生什麼人的,一大堆生,一大堆人名,我就沒再讀了。」

「剛開始讀聖經,那一段先跳過去,沒什麼關係。以後有機會再讀。」

「你讀到這裡,也是都跳過去嗎?」

「剛開始時,是的。直到有一次,照著進度又來到這樣的經節時,我心裡犯嘀咕:『為什麼要記載這些這麼嚕囌的人名?誰記得住啊?不是應該記載更多更重要的事嗎?』然後,主就光照我。

主問我說:『你重要嗎?』我嚇了一跳。

不,我一點也不是什麼重要的人。我只是一個小小的、平凡的姊妹。

『但我記得你。你不希望我記得你嗎?』

於是,我向主悔改。 從此我就不再嫌麻煩,一樣認真用靈的把這些經節讀完。我知道了,不管是不是什麼大人物,只要在基督裡,主看重每一個人,主記得每一個人。不會因為我軟弱無用,主就把我塗掉了。」

「所以媽媽常告訴我,過召會生活、團體生活,不能嫌麻煩。以前我覺得很無奈,也不懂為什麼。現在好像比較懂了。因為主也沒有嫌我很麻煩。」

這一頓飯,真是美味又飽足啊!阿利路亞!感謝讚美主!用這樣幽默的方式讓我們母女倆有何等愉快的恩典時光!沒讓我們在懶散虛空中渡過,為今年的暑假劃下有價值的一個句點。我一定會記得這個特別的暑假!

馬上就要開學了!不管你是不是重要的人,主都願意記得你!你願意讓主記得你嗎?讓主記得你吧!這學期就要成為一篇美麗頌讚的詩章!

看哪,我已將你銘刻在我掌上。(賽49:16上)

 

想與我們一同線上聚會嗎?請按此加line與我們聯絡line.me/ti/p/-XZGtAXVxM

下載telegram ,加入水深之處telegram收文章通知 https://t.me/Luke54Taiwan

【您也有見證想投稿嗎? 水深之處歡迎您也擺上您的見證】

  1. 直接投稿:在水深之處網站註冊登錄後至『作品集散地』點選『投稿』。
  2. Email 投稿:請將您的見證Email到[email protected], 交由編輯代發。
  3. 粉絲專頁投稿:請到水深之處粉絲專頁私訊留言給我們,我們幫您投稿。
閱讀人次 4833
想更多認識神嗎?
請跟我們一起禱告 分享
您可能會喜歡的文章:
1970‧01‧01
水深之處編輯群
1. 只是從前我以為對我是贏得的,這些,我因基督都已經看作虧損。...因我以認識我主...
1970‧01‧01
陳舜儀
1不知道為甚麼,最近接連兩位名女人謎樣的身世,一個接一個地被戳破。先是之前《灣生回家...
1970‧01‧01
水深之處編輯群
阿秋是一隻蚯蚓,一隻在土壤中蠕動的蚯蚓。在寒冷的冬天,他會藏在深深的地底,等待春天的...
1970‧01‧01
邱筱君
台北市召會的柯弟兄,帶他的同窗好友受浸了。雖然這個好友曾經是都發局長、營建署長,然而...
文章標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