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入後可以使用更多功能喔~
帳號: 密碼: 登入 註冊
2014‧09‧15
基督徒的家庭為什麼美滿?三大指標(下)

上接:基督徒的家庭為什麼美滿?三大指標(上)

 
無聲的基督是夫妻相處的關鍵

 

你們夫妻之間,是不是以基督為我們的中心?這一位基督是無聲的,好像被宰殺的羔羊一樣無聲。

這就是十字架。在夫妻的生活裡面,獨一的秘訣就是十字架。

因為夫妻之間太熟了,何等容易因為熟,而失去彼此的尊重;何等容易大聲一點,就傷了對方;何等容易說一些輕視對方的話;何等容易有一些的舉動,諷刺對方;也是何等容易爭一些東西,就放不下。

弟兄姊妹,建造是在於十字架的消殺。當初主在十字架上,已經把我們一切規條中誡命的律法消殺了,我們今天需要應用基督的十字架,這個應用的秘訣,第一就是彼此認罪。

但我們第一個想法都是「彼」要認罪,「此」則不必認罪。所以你最好操練「我」要認罪,而不是叫對方操練認罪。我們不太可能都沒有得罪對方,你就是天下最好的丈夫,從來不罵人,溫柔又體貼,你也會在真實的愛上有缺欠,無意間得罪了對方。因為沒有基督,就沒有真實的建造,沒有真實的愛。

怎麼辦?

我就是一個常常沒有活出基督的人,但至少我有光。是的,在消極的環境中要有主的光。許多時候,我們要常以為虧欠,為著我的「大聲」認罪、為著我的「忽略」認罪、為著我的「意見、爭執」認罪,並且要經歷無聲的基督。

 

話要慢慢說,怒要慢慢動

 

雅各書的作者說:「聽話要快快的聽,說話要慢慢的說,動怒要慢慢的動怒。」這是對的。

凡事在家裡要慢一點。你要吩咐對方,慢一點;你要責備對方,慢一點;慢兩分鐘,不會死的,或者再慢一點。因為我們愈熟的人,愈隨口說話。

譬如說:「今天怎麼這樣?」

「飯煮好沒有,你知不知道我今天很累阿?」

「你怎麼回事?房間怎麼這麼亂!」

要慢一點,等一等,先呼求主再說,再等一等,怒氣消一點再說,等等看主怎麼說,你就會有福了。

快一步路上會出車禍,快一步你家就出「人禍」。有時就是因為快了一步,就是因為你要快那一秒,夫妻就撞在一起。

記得,慢一步就海闊天空。

 

各人都需要有ㄧ個藏身之處

 

你說,我這個忍不下!

那你不如到廁所洗手,去呼求主。我以前就這樣操練,當我怒氣一路上升,愈想愈氣,氣到都不想講話,就到廁所洗手。我洗得很慢、很久,在廁所裡面呼求:哦!主阿,主耶穌。然後擦乾手,再喊:哦!主阿,阿們。我裡面就復活了,不氣了,從廁所裡出來,又是一個活潑喜樂的人。

我沒有隨時都在靈裡的本事,但是感謝主,我還有廁所,那裡是我藏身之處。當然,我不需要藏太久。但我的重點不是廁所,而是要慢一點,去喊喊主,先經歷小聲的基督,將來你就會經歷無聲的基督。

所以孩子都知道,我爸爸變了。變了什麼?聲音沒有以前那麼大了,變小聲了,甚至是無聲了。

請問諸位,你的聲音是比去年大,還是小呢?

你說,糟了!我還是一樣大聲!

那就再問你:你大聲了以後,受主責備的感覺有沒有比以前更強呢?

若有,你就有拯救。如果聲音一樣大,責備的感覺又沒有,那恐怕需要禁食禱告了。

我再說,十字架是秘訣。許多時候我們以為這件事非說不可,等到一接觸主,就說算了,不必說了。其實家庭生活原本沒有什麼問題,沒有什麼難處,但就是因為我們的天然、嚥不下那一口氣而惹出事來。

感謝主,幸好主在我們裡面,無論如何我們還有恢復的機會。無論如何,我們的家是以十字架為秘訣。

我不知道曾有多少次,去向我的孩子認罪;當然有更多次是向我的姊妹認罪,因為我是一個容易聲音高兩度、不小心聲音就會大一點的人。當主責備我,我就調整自己,慢慢操練小聲一點、再小聲一點、等一下、再慢一點,花時間和主交通後,再看看孩子,他們還是很可愛的。

以上這三個點就是信仰之家該有的情形,而標誌就是「信」。我們有所望之事、有未見之事,我們是向另外一個方向追尋的一班人,是奔跑屬天賽程的一班人,我們要奔向這三個指標!

想與我們一同線上聚會嗎?請按此加line與我們聯絡line.me/ti/p/-XZGtAXVxM

下載telegram ,加入水深之處telegram收文章通知 https://t.me/Luke54Taiwan

【您也有見證想投稿嗎? 水深之處歡迎您也擺上您的見證】

  1. 直接投稿:在水深之處網站註冊登錄後至『作品集散地』點選『投稿』。
  2. Email 投稿:請將您的見證Email到[email protected], 交由編輯代發。
  3. 粉絲專頁投稿:請到水深之處粉絲專頁私訊留言給我們,我們幫您投稿。
閱讀人次 13650
想更多認識神嗎?
請跟我們一起禱告 分享
您可能會喜歡的文章:
1970‧01‧01
Belinda
昨天在網路上看到一個真實的故事,說到一個女孩子要求男朋友陪他一起去買包包,她背在身上...
1970‧01‧01
投稿代發
在未信主之前,我與我的先生過的是非常天然的生活。追求金錢,潮流,享樂;身穿名牌衣,口...
1970‧01‧01
投稿代發
我在銀行服務,算是個在社會上不錯的工作,但因為心裡虛空,就藉由打扮來滿足虛榮心,頭髮...
1970‧01‧01
林天德
夫婦不是冤家、剋星,也不是「前世相欠債」,我們沒有前世,我們只有今生,一直到永世。不...
文章標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