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入後可以使用更多功能喔~
帳號: 密碼: 登入 註冊
2010‧11‧03
【親愛的,我們都在等你回家】

我在銀行服務,算是個在社會上不錯的工作,但因為心裡虛空,就藉由打扮來滿足虛榮心,頭髮燙得蓬蓬的,戴大耳環,手環、腳鍊、項鍊樣樣都有,又擦紅色指甲油,天天濃妝豔抹。

但平順的日子,卻起了變化;先是父親因意外出車禍驟然去世,接著丈夫突然離家,丟下兩個稚兒,我必須時常獨自面對他們半夜發燒、流鼻血、肚子痛等突發狀況,

但不只如此,我還有五百多萬的房貸、教育費、水電瓦斯等債務壓力,自己卻又有亂消費的習慣,真是苦不堪言。

每天早晨我是多麼不願睜開眼睛,因為無力解決,也不知如何面對,

誰知屋漏偏逢連夜雨,老大竟因著不適應爸爸突然不見,得了分離焦慮症。每天他都哭著抱住我,不肯上學,不許我和他分開,

但我又要顧及上班,就硬把他推進學校,一到公司就接到學校電話,說孩子鬧得雞犬不寧,要我去處理。

得我也無心上班,但又不能不去上班賺錢,因而開始想跳樓自殺....

我在麥當勞偶然認識了一位基督徒,她的關懷溫暖了我冰冷已久的心,當我隨同他參加基督徒聚會時,我心想,『他們怎麼這麼喜樂,而我是滿腹心酸…。』

面臨爸爸過世,自己的婚姻又不美滿,一聽到詩歌,眼淚就情不自禁地一直流,把隱忍已久的委曲、愁苦都哭出來。

當日我就信而受浸,進入神的國,成了神的兒女,一股平安喜樂的生命暖流在我裡頭流淌,醫治了我痕累累的心。

原本打扮被姊姊形容像一顆聖誕樹的我,在信主之後,就照著聖經的教導,穿著正派合宜,不以編髮或貴價的衣服裝飾自己,只藉著善行為妝飾(提摩太前書二9~10)。

後來在銀行裡,當我很興奮地向老同事打招呼,但他一點反應也沒有,

看看我的名牌,說:『名字我很熟,但你這個人我不認識。』他遲疑了一陣子,才好興奮地說,『你是余惠文,怎麼一點都不像了!』

現在我藉著教會的成全,知道沒有不是的婚姻,只有不會經營的婚姻,因為我沒有基督作中保,也沒有教會生活的保護,婚姻才走到了盡頭。

在那段非常困難的時期,主耶穌差派教會弟兄姊妹來看望我,他們陪我哭,陪我禱告,教我唱詩歌,祂的帶領使我漸漸地平靜下來,擦乾眼淚,重新站起來。

主給我智慧,寫了一張卡片,交給兒子帶去學校,上面貼著我和他的相片,並告訴他,『我們要學習小魚兒,逆著水流向上找源頭,而源頭就是主;我們不要像沒有生命的枯葉,隨波逐流。』

也放了一本聖經在他的書包,告訴他神的話是腳前的燈,路上的光,能保護、引導我們。

孩子漸漸平靜下來,分離焦慮症得了醫治。

感謝神與我同在,讓我有力量照顧孩子。

記得還有一次是因為妹妹太小不會吐痰,急性肺炎住進醫院,

在禱告中主說:『沒有任何的遭遇,能使基督的愛與你隔絕。』有主這句應許,往後孩子們各樣的突發狀況,我都知道這位愛我的神,必定會照料我。

甚至我亂消費的習慣也消失了。

因著享受神和教會生活,我的心不再充滿屬世慾望,當我還清八十萬的消貸後,就不再使用信用卡,同時關閉股票賬戶,只要身邊一有錢,就立刻還房貸。

我學到:

一、不論斷,可交通。

二、不借貸,可奉獻。

三、不推銷,可捧場。

四、不作保,可推薦。

有四不,就沒是非。

因著專一信靠神,緊緊跟隨教會的帶領,使我在面臨婚姻變故之時,還能在五年內還清五百多萬的債,我從來沒有這麼自由過,我心的空房完全為著主。

不久後,我還買了房子,成為聖徒歡聚的地方。

我也把婚姻再交託給神,我和先生保持著連絡,我告訴他,『我們全家都在等你回家,一起過教會生活!』(余惠文)2010取材編輯自〈生命思索〉


誰的家沒愁煩、沒重擔、沒黑暗?
誰的家有平安、常喜樂、真美滿?
何能滿心願、何處是救援?
心黯淡,人疲倦,直到信耶穌,
活在召會裡面,一同到主前,這一切有了改變。


我的家沒愁煩、沒重擔、沒黑暗,
我的家有平安、常喜樂、真美滿;
個個享恩典,救恩真完全,
神愛憐、人稱羨,惟願神計畫,
主心意能實現,全家齊頌讚:我的家在伊甸園。

 

想與我們一同線上聚會嗎?請按此加line與我們聯絡line.me/ti/p/-XZGtAXVxM

下載telegram ,加入水深之處telegram收文章通知 https://t.me/Luke54Taiwan

【您也有見證想投稿嗎? 水深之處歡迎您也擺上您的見證】

  1. 直接投稿:在水深之處網站註冊登錄後至『作品集散地』點選『投稿』。
  2. Email 投稿:請將您的見證Email到[email protected], 交由編輯代發。
  3. 粉絲專頁投稿:請到水深之處粉絲專頁私訊留言給我們,我們幫您投稿。
閱讀人次 38810
想更多認識神嗎?
請跟我們一起禱告 分享
您可能會喜歡的文章:
1970‧01‧01
王正芳
你結婚了麼?享受甜美時光?或忍受另一半?還是正在尋覓終生伴侶?無論如何,獲得親密關係...
1970‧01‧01
投稿代發
我的父親是一個善良敦厚的人,但他不容易控制自己的脾氣,常常出口傷人或動手打孩子。雖然...
1970‧01‧01
投稿代發
一場大火燒掉了父親的鬥志也燒毀了我們家的幸福這不是塵封已久的往事,這是我的見證,說出...
1970‧01‧01
林天德
 我們的家乃是信的家庭,正如加拉太書保羅所說,我們這一班人的家乃是『信仰之...
文章標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