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入後可以使用更多功能喔~
帳號: 密碼: 登入 註冊
2015‧01‧26
《查理週刊》恐襲事件引發的思考(轉載自新人福音)

《查理週刊》恐襲事件引發的連鎖反應仍在進行。法國最近恐怖事件在巴黎激起千層浪。據法國穆斯林中央理事會統計,《查理週刊》恐怖襲擊事件後,法國已經發生了至少50起「仇恨伊斯蘭」事件,包括襲擊清真寺。我們很多人,不知道面對這些恐怖事件引起社會的動盪,以及人們生活潛意識的震撼,如何分析,如何評價?有的說要以牙還牙,以眼還眼;有的說,冤冤相報,何時了?

 (圖:路透社)

 

馬太福音第五章,記載一段耶穌對社會矛盾的教導:

「你們聽見有話說,『以眼還眼,以牙還牙。』但是我告訴你們,不要抗拒惡人;反而無論誰打你的右臉,連另一面也轉給他。那想要告你,要拿你裡衣的,連外衣也讓給他;無論誰強逼你走一里路,你就同他走二里。求你的,就給他;向你借貸的,不可轉開不顧他。你們聽見有話說,『當愛你的鄰舍,恨你的仇敵。』但是我告訴你們,要愛你們的仇敵,為那逼迫你們的禱告,你們就可以作你們諸天之上父的兒子;因為祂叫祂的日頭上升,照惡人,也照好人;降雨給義人,也給不義的人。你們若愛那愛你們的人,有什麼賞賜?稅吏不也是這樣行麼?你們若單向你們弟兄問安,有什麼過人的長處?外邦人不也是這樣行麼?所以你們要完全,像你們的天父完全一樣(太五38-48)。」

這段話讓我們看見,我們要愛恨我們的人,因為我們諸天之上的父就是這樣,因為祂叫祂的日頭上升,照惡人,也照好人;降雨給義人,也給不義的人。惟有神的生命,可以赦免人干犯神的罪孽,人都是愛自己喜歡的,但是聖經教導我們愛仇敵,不抗拒惡人的逼迫。這是何等的包容,何等的忍耐。難怪耶穌定十字架時,還在為逼迫他的人禱告,求父神原諒他們的罪!在神的榮耀面前,我們都是罪人,都是需要神的赦免,需要耶穌寶血潔淨。

 

出處:2015-01-24新人福音

 

想與我們一同線上聚會嗎?請按此加line與我們聯絡line.me/ti/p/-XZGtAXVxM

下載telegram ,加入水深之處telegram收文章通知 https://t.me/Luke54Taiwan

【您也有見證想投稿嗎? 水深之處歡迎您也擺上您的見證】

  1. 直接投稿:在水深之處網站註冊登錄後至『作品集散地』點選『投稿』。
  2. Email 投稿:請將您的見證Email到[email protected], 交由編輯代發。
  3. 粉絲專頁投稿:請到水深之處粉絲專頁私訊留言給我們,我們幫您投稿。
閱讀人次 3289
想更多認識神嗎?
請跟我們一起禱告 分享
您可能會喜歡的文章:
1970‧01‧01
陳舜儀
一日前海燕颱風重創菲律賓,造成數以萬計的傷亡。這則新聞,你有注意到嗎?台灣一如往常,...
2024‧04‧23
投稿代發
 花蓮四月初發生大地震,我住的統帥花蓮大樓被判定是紅單危樓,但沒有立即倒塌...
2024‧04‧22
投稿代發
今天要分享我得救和家人得救的見證,我是2010年得救的,得救14年。 渴望...
2024‧03‧12
投稿代發
罹患躁鬱症四年了,四年來,經歷了許多黑暗與光明。躁鬱症又稱「雙極性情感疾患」,指的是...
文章標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