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入後可以使用更多功能喔~
帳號: 密碼: 登入 註冊
2015‧03‧03
從三千元到七千萬:一條勾起往事的社會新聞
 
這兩天有一條社會新聞,一般人只當他是茶餘飯後的題材,對我卻不然,因為我認識新聞中的主角。
 
這條新聞的大意是說,一個重機(重機車)界的名人,誆騙了同好們的七千萬元投資後,捲款而逃,連他的妻子都找不到人,打算當作「逃夫」處理。由於這位名人很講義氣,因此認識了一些音樂人後,對方還和他合資開店,完全想不到這是一個坑殺朋友的人。
 
我一聽「重機」和「詐騙」,腦海裡突然就想起某人,想起一些古老的記憶;可是在我生命中不重要的人,特別是不想記得的人,很容易就會忘記他們的名字,而且忘得一乾二淨。所以想了半天,還是不敢肯定。
 
事情是記得的,但人是不是這一位呢?
 
直到在網路上翻找了照片,我才比較確定,這個人就是多年以前的那一位「朋友」。我們前後只來往半年,後來因為他騙了我三千元,還反過來指責我欠他錢,此後我們再也沒有往來。
 
於是我對妻子說了這事,還彼此感慨說:「小時三千元,長大七千萬。」
 
「很久很久以前你好像有跟我說過,明明是他欠你三千,他卻說你弄錯了,是你欠他五千。」
 
「是,我覺得這種人不可再來往,於是就斷了音訊。」
 
 
三千是小錢,七千萬卻不是小錢。這金額,怎麼能一路茁壯的呢?
 
其實很多罪,是從很小很小的一顆種子開始的。很多的爭執,是從生活中很小很小的問題開始的。雅各書上說:「但各人被試誘,乃是被自己的私慾勾引誘惑的;然後私慾懷了胎,就生出罪;罪既長成,就產生死。」從很小的私慾生出了罪,最後產生死,這就是人的一生。
 
今天不處理,明天不處理,任牠去長,終有一天牠會懷胎產子,從十元長到三千,再從三千長到七千萬。就好像發酵的麵團,頭一部分若是有問題的,你不要想僥倖過去,因為遲早整團都會有問題。
 
然而,我們並沒有一個人例外,就本質而言,人人都有我那位「朋友」的潛力,只不過行出來有沒有那麼誇張而已。
 
那些生命中不可繼續漠視之事,甚麼時候我們要下定決心,找耶穌來開始處理呢?
 
 

想與我們一同線上聚會嗎?請按此加line與我們聯絡line.me/ti/p/-XZGtAXVxM

下載telegram ,加入水深之處telegram收文章通知 https://t.me/Luke54Taiwan

【您也有見證想投稿嗎? 水深之處歡迎您也擺上您的見證】

  1. 直接投稿:在水深之處網站註冊登錄後至『作品集散地』點選『投稿』。
  2. Email 投稿:請將您的見證Email到[email protected], 交由編輯代發。
  3. 粉絲專頁投稿:請到水深之處粉絲專頁私訊留言給我們,我們幫您投稿。
閱讀人次 7608
想更多認識神嗎?
請跟我們一起禱告 分享
您可能會喜歡的文章:
1970‧01‧01
水深之處編輯群
  生氣本身不是罪,但人常常氣到一個地步,放任自己,於是就犯罪了...
1970‧01‧01
投稿代發
知道甚麼是「遮罪蓋」嗎? 約櫃上面有一個遮罪蓋,為著替神的百姓遮罪,好使人...
1970‧01‧01
水深之處編輯群
 我們得救以後是不應該再犯罪的。約翰福音第五章,記載主耶穌在畢士大池邊醫好...
1970‧01‧01
陳舜儀
 (本文為2015年案件發生一年後所寫)  今天一早起...
文章標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