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入後可以使用更多功能喔~
帳號: 密碼: 登入 註冊
2015‧04‧26
台灣人在印度的故事(十二):德里
 
在印度這個看似落後,卻又充滿機會的奇妙國度,有一群台灣的傳道人,正在那裏默默耕耘。水深之處所要刊出的,就是這一群台灣人為什麼要去印度,以及去了印度要做什麼的故事。從某種程度上來說,這也是他們充滿了情感的家書。
 
現在要刊出的是第十二封家書,第十二個故事。順帶一提,家書寄來的時候是三月底,但我們因故排在四月底刊出,適逢尼泊爾和北印度遭遇烈震,亟須多方的代禱和人道協助...... 
 
圖:https://www.pinterest.com/alexandrinewan3/travel/
 
 
親愛的父老兄長們平安:
 
謝謝您們的扶持。對不起一面因著服事及一連串的行動,另一面因為小朋友也經過適應環境問題,未能即時報導近況,在此趕緊補上。懇請兄長們繼續為著在這裡主的行動以及小子的家繼續代禱記念。實在謝謝您們。
 
感謝主帶領我和姊妹有分於主在印度的行動。今年我們看見主在這裡做了許多美妙的事。今年初北美一些學者弟兄們來印度加強校園的工作。我們在德里幾所校園裡或校園附近舉辦了好幾場座談會或講座。其中有一場在JMC。因著我們有一位姊妹在這所校園就讀,於是我們透過院長舉辦了一場講座。爾後這位姊妹Elizabeth便對福音非常有負擔,本學期陸續帶了七八位同學進入召會生活。請為Elizabeth禱告,求主繼續維持她福音的熱火。
 
圖:https://www.pinterest.com/18recca/
圖:https://www.pinterest.com/thomas1953/
 
我們在德里IIT也安排了幾場講座,包含一場福音聚會。北美的學者在IIT的福音聚會帶來相當大的衝擊。中午弟兄們跪著禁食禱告。那一天許多當地聖徒、印度學員整天在校園發邀請卡、接觸人,結果到了晚上,空前地有三十位IIT學生與會(擠滿聚會場地),十二位留下聯絡資料並表示願意和我們一起讀聖經。這個結果相當激勵我們,我們實在經歷神是稱無為有的神。在祂的祝福底下,這所校園的讀經小組成立了。每週我和一位印度的全時間去校園傳福音並照顧讀經小組。幾週前,順興和學員開展隊進來延續並加強開展,現在這所校園已經有三位受浸,我們許下心願上半年要達到受浸目標二十六位。
 
年初另一場座談會在德里大學舉行。那一場是透過我們一位學生中幹藉著學生社團的力量在校內舉辦。這一場座談會辦地相當成功。學校座談會結束後,有近二十位學生來到政隆的家(學校在兩公里外),結果三位在接下來的一週內受浸。其中一位姊妹現在在南校園聚會。她是一名護士,多年在各公會團體中尋找真正照著聖經實行的教會。就在她一再尋找又一再失望之際,她受邀參加學者的講座,會後來到我們聚會的地方,在與學者的交談中得知我們的實行。當她對照她所知道的真理時,她在聚會中激動地哭了出來。從此以後,她積極地參與召會生活並有分於各項福音的行動,諸如新城市的開展,以及台北十六會所在德里北校園的開展。
 
圖:https://www.pinterest.com/pin/378302437419610699/
 
很喜樂地與您們分享,因著主的憐憫和恩典,以及眾聖徒為我們家的代禱,我姊妹順利地進大學教中文。有一天她遇到一位同事,是教西班牙文的女老師,家就住在我們隔壁社區。當她知道我們的家就在她家附近時,她很高興地邀請我姊妹搭她的便車上下班,因為這位西班牙文老師每天開車來回德里和Noida,車上覺得孤單,因此找我姊妹作她的同伴,幾週下來她們逐漸成為好朋友。請為這一位西班牙文老師Neha能得救禱告,也為她的未婚夫Bankach(我們已經見過面)禱告。願主得著他們未來的家能成為一個救恩的單位。
 
我們正計劃在我們的區開兒童排。我兒子是我們區裡頭『唯一』的兒童,當他剛來印度時,心理衝擊大,我們花了一番心血幫助他向人敞開(都是叔叔阿姨),並且接受不同膚色的人。現在他已經逐漸放得開。但是我們的社區不是沒有兒童。一面為了福音的緣故,一面也考慮為了兒子正常發育的緣故,我們希望藉著開家做兒童,接觸更多福音朋友,並且創造更多讓人可以盡功用的機會。有一位社區聖徒認識附近許多家,他們都是我們邀約的對象。我們也希望藉著兒童排將Neha引進召會生活,請求聖徒們為我們禱告。
 
圖:https://www.pinterest.com/yemayah/
 
每當我們看見主奇妙的作為,我們愈深地感覺我們只不過是一叢荊棘,然而神的靈眷臨並住在其中。就著外面的人說,文化上的差異、生活上的不方便、健康時而出狀況,讓我們嘆息我們不過是活在有限並脆弱的肉身中,但是神的靈竟住在這一班人裡面。在行傳二章,聖靈以『舌頭如火焰』的形狀降在門徒們身上。我們雖是墮落、被咒詛的罪人,但是因著羔羊的救贖,以及神的靈的眷臨及內住,我們竟成為盛裝祂的器皿並流通祂的管道,這是何等地憐憫!許多時候,當我們感覺環境為難時,我們看見神的手進來征服那個環境,使祂的子民能夠往前,同時這位住在團體荊棘裡的乃是復活的神,祂正在變化我們,使我們成為祂在地上見證的一部分。在異鄉開展使我們深深體會到神話語的真實。
 
來印度這一段時間我們相當感受到身體的扶持供應,從各地常有聖徒來支援開展,已過台北十六會所的聖徒都已過了六十歲,英文也不好,他們八人來開展短短十天,在相當知名的大學竟然帶了二十五人受浸,實在非常激勵我們。他們的榜樣說出年紀不是問題,只要有負擔就可以為主在印度的校園得著許多上好的材料。懇請聖徒繼續為我們禱告並來訪問我們!
 
   (張弟兄)
 
 
 

想與我們一同線上聚會嗎?請按此加line與我們聯絡line.me/ti/p/-XZGtAXVxM

下載telegram ,加入水深之處telegram收文章通知 https://t.me/Luke54Taiwan

【您也有見證想投稿嗎? 水深之處歡迎您也擺上您的見證】

  1. 直接投稿:在水深之處網站註冊登錄後至『作品集散地』點選『投稿』。
  2. Email 投稿:請將您的見證Email到[email protected], 交由編輯代發。
  3. 粉絲專頁投稿:請到水深之處粉絲專頁私訊留言給我們,我們幫您投稿。
閱讀人次 4627
想更多認識神嗎?
請跟我們一起禱告 分享
您可能會喜歡的文章:
1970‧01‧01
投稿代發
印度,一個不可忽視的大國。國土面積排名世界第七,人口更多達12億多,僅次於中國。&n...
1970‧01‧01
投稿代發
印度,一個不可忽視的大國。國土面積排名世界第七,人口更多達12億多,僅次於中國。&n...
1970‧01‧01
投稿代發
印度,一個不可忽視的大國。國土面積排名世界第七,人口更多達12.1億,僅次於中國。&...
1970‧01‧01
李俊輝
印度,一個不可忽視的大國。國土面積排名世界第七,人口更多達12.1億,僅次於中國。&...
文章標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