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入後可以使用更多功能喔~
帳號: 密碼: 登入 註冊
2015‧06‧24
初信造就:承認主耶穌(二)初信者常犯的五種錯誤
 
主耶穌在馬太十章32節說,「凡在人面前認我的,我在我天上的父面前,也必認他。」感謝主,今天我們承認主,將來主也要承認我們。33節主又說,「凡在人面前不認我的,我在我天上的父面前,也必不認他。」今天,你如果覺得在人面前承認主是困難的事,那麼到那一天,當主在父的榮耀裡降臨的時候,祂承認你也是困難的事。我們千萬不要因怕人而不敢承認主,這是何等嚴肅的一件事!
 
以下我們談談初信者常犯的五種錯誤,這些錯誤的想法往往讓他們貽誤了自己的屬靈幸福。
 
 
一 以好行為代替口裡承認
 
有的初信的人常常有一個錯誤,以為說:我這一個人應當有好的行為,這是要緊的;至於口裡承認不承認主耶穌,不要緊,人家看見我改變了才是重要的。
 
聽起來很有道理,但這絕對是錯誤的想法。行為當然需要憑靠恩典而改變,但是一個人行為的改變,不能代替「承認主耶穌」這件事。行為改變了,口頭還是得承認主耶穌,兩件事哪能攪和在一起呢?
 
每一個初信的人,總得找機會盡快向人表示,「我已經相信了主耶穌。」人們可以用其他原因來解釋你行為的改變,所以你應當直接告訴他們,你的行為改變到底是甚麼原因。好行為不能代替口裡的承認;好行為是應當有,但口裡的承認也應當有。你總得對人說,「我改變,因為耶穌是我的主,給了我新的生命。」不管你的行為變得多好,這些話總得說出來。
 
二 怕基督徒作得不夠到位,鬧笑話
 
有的人會想:「我口裡一承認,如果我基督徒作得不到位,看起來不像樣,豈不是要鬧笑話麼?所以還是不說的好。等我過了幾年,行了再說罷!」
 
這樣的人,你如果怕行為不行,怕跌倒,所以就不承認,我們有把握的說,那你是必定跌倒的。因為你把後門開著,不想走大門。因為你先豫備好不承認,要等你靠得住了再承認。這讓我們相當有把握的說,你必定要跌倒。倒不如你站起來說,我是主的人。你先把後門堵住,以後要想退後也不容易了,你纔有往前進的可能!
 
你如果想等到行為好了纔開口,那你的口可能就一輩子都開不起來。你如果開口認主,你行為像樣的機會反而多得多。如果要等到行為好了纔開口,開口的機會也許就沒有了,連行為好的機會也沒有了,兩個都不行,兩個都沒有了。
 
你要知道,神不只是拯救我們的神,神也是保守我們的神。拯救好像甚麼?拯救好像把一件東西買回來。保守好像甚麼?保守好像把那一件東西擺在他自己手裡。請問,世界上有幾個人買東西是豫備丟掉的?我們把一隻錶買回來,是想用五年十年,而不是買回來就丟掉。神救人也不是救一個丟一個,乃是要繼續保守;神把我們救回來,就要保守我們直到那日。神是愛你到一個地步,肯捨棄祂的兒子拯救你回來。祂如果不保守你,就不會出這麼大的代價。保守你,是神的旨意;保守你,是神的計畫。所以你不要怕東怕西,憂慮說如果過幾天我不行了,怎麼辦?請你不要自己罣慮,這個讓神來負責好了。你還是簡簡單單的站起來說:「我是屬神的。」只要把你自己交託給神,神一定知道你這一個人需要怎樣的扶持、安慰或者保守。
 
三 怕人
 
有的人不敢承認主,乃是因為怕人。有許多人的的確確心裡沒有別的意思,他很樂意站起來承認,可是他把別人的面孔看一看,就不敢說了。把父母的臉看一看,就覺得不大好說;把朋友的臉看一看,就覺得不大好說。許多人就在這裡碰著難處,怕人,沒有膽量開口。他本來就是膽怯的人,你要他在人面前說自己是信主的人,真像要他的命,他就是不敢開口。
 
但是,這樣的人請務必要聽神的話。箴言二十九章二十五節說:「懼怕人的,陷入網羅。」你在哪件事情上怕,就在哪件事情上陷入網羅。你的那一個怕,就是你的網羅。你把怕人的心放在那裡,就反而造成了一個網羅,讓自己落到網羅裡。這一個網羅,根本就是你自己的怕所造成出來的。其實你所怕的那一個人,也許他很高興聽見你得救了;即使他不歡喜聽,也不一定像你所想的那樣可怕!
 
有一個故事說,有兩個人是同事,一個信主了,一個沒有信主。信主的那一個膽子非常小,沒有信主的那一個膽子也非常小。信主的那一個不敢向另一個同事說,我已經得救了。還沒有信主的那一個人,看見他這個同事大有改變,心中也覺得很希奇,但是因為膽子小,不敢問他是甚麼原因。他們兩個共用一張桌子,天天面對面的坐著。但是,一個怕得很,不敢說;一個怕得很,不敢問。每天總是你看看我,我看看你。到了有一天,信主的那一個實在受不住了,他就好好的禱告過,然後到那一個同事面前去,手握得緊緊地對他說:「我這一個人膽子小得很,至少有三個月不敢告訴你;我現在告訴你,我已經相信了耶穌。」他說了這話,面孔都發青了。那一個人也說:「我也有三個月之久,要問你為甚麼和從前不一樣,卻不敢問。」
 
你看,這個人壯起膽子開了口,從此就有機會帶他的同事和親友來認識主了。
 
怕人的人,陷入網羅。請記得,你在那裡怕他,也許他也在那裡怕你。所以我們絕對不應該有怕人的心。我們跟從神的人,不應當作一個怕人的人。存怕人的心,就不能作一個好基督徒,就不能事奉神。基督徒必須有膽量告訴親戚朋友,必須有膽量在私人面前,在公眾面前,承認主是誰。從起頭,我們就得走在這條路上。
 
 
四 怕羞
 
還有的人是因為怕羞。他覺得作基督徒有羞恥。
 
今天你說自己是基督徒,也許就有人要說你不行,你一定是出了事才去信耶穌,你是逆著時代的。所以說起別的不一定覺得羞恥,但一承認是基督徒,有的人就覺得有羞恥的感覺。然而,初信的人一定要承認自己是基督徒;即便你有羞恥的感覺,可是我們必須把這種感覺打破。
 
我們怎樣纔能打破這種感覺呢?可以從兩方面來看:
 
一方面,主耶穌掛在十字架上的時候,祂擔當了我們的罪,也擔當了我們的羞恥,遭受受了極大的羞辱。今天我們在神面前,如果也受了人的羞辱,那是應該的事。我們今天為著主在人面前所受的羞辱,遠趕不上主在十字架上為著我們所受的羞辱。所以就是有羞辱,也應該一點不希奇。
 
另一面你也要想想,今天主恩待了你,主拯救了你,主扶持了你,主要把你領到天上去,而你竟以承認祂為羞恥?主在你身上作了這麼多的事,你還以承認主為可羞恥的麼?
 
事實上應當覺得羞恥的,是荒宴醉酒、放蕩無度、行事暗昧、犯罪作惡這類的事。主救我們脫離了這些,我們應當覺得榮耀纔對,怎麼可以有羞恥的感覺呢?我們承認主的人,不是羞恥的;承認主的人,是可榮耀可喜樂的!我們乃是永遠不沉淪、不被神定罪、不受審判、不至永遠離開神榮耀的臉面的人。我們是跟隨羔羊的人,我們是與羔羊永遠在一起的人。人把羞恥的觀念加在我們身上,是完全不對的;我們自己加給自己就更不對了。我們應當很勇敢地站起來說,我們是屬乎神的,我們是可榮耀可喜樂的!
 
使徒彼得本來是一個相當好強的人,在門徒中間甚麼事情都走在別人的前面。但是有一天,他因著不承認主,就像一隻小鼠一樣,被人一問就膽怯了。按人看,彼得是條好漢,是門徒中的領袖;但是,別人還沒有說要他的命,他就怕了;別人只說一句「這個人也是同拿撒勒人耶穌一夥的」,他就發抖了,甚至在人面前起誓否認主了,這真是不像樣子,所以當主回頭一看他,他就出去哭了,因為他覺得羞恥。
 
真的,沒有膽量開口承認主,才是羞恥的。覺得承認主很榮耀的人,即使把他燒在火裡,浸在水裡,扔在獅子洞裏,他也要承認說:「我就是屬於拿撒勒人耶穌的人!」
 
五 貪求人的榮耀
 
約翰十二章所說的那些暗暗信主的官長,為甚麼不敢公開承認主?因為他們貪求人的榮耀過於神的榮耀。許多人不敢承認,是因為他們兩個都要,要基督,也要會堂。我要基督,所以我信主;但我也要會堂,所以我不承認主。兩邊都要,就不絕對了。
 
你必須看見,你如果要學習事奉主,就得在主和會堂中間挑選一個,你總得在主和人中間選出一條路來。有的人就是怕失去人的交情,就是害怕如果一承認主耶穌,就要被趕出去。但是一個絕對揀選主的人,根本不怕從會堂裡被趕出來。
 
如果你信了主之後,別人不來逼迫你,你該說,「主,我感謝你。」如果你信了主之後,口裡承認之後,有人逼迫你,你也該說,「主,我感謝你。」這有甚麼希奇!我們不能像那幾個官長,因為對會堂有一點捨不得,就不開口,不敢承認自己是相信主耶穌的人。教會裡的人如果都像他們那樣,今天在地上就沒有教會。如果當初彼得相信主的時候,也是回家去一聲不響;如果保羅、路德、達祕等人信了主,也都是一聲不響;如果教會裡的人都是一聲不響,不敢承認主;那麼,他們的麻煩的確是減少了,但是今天在地上可能就沒有教會了!
 
教會有一個特點,就是敢相信主;教會還有一個特點,就是敢承認是相信主的。得救,不只是你相信主耶穌;得救,是你相信了,並且還受浸給人家看,開口承認你是相信主的。這一個承認是要緊的。聖經的話很清楚:心裏相信就稱義,口裏承認就得救。就是這一個心裏的相信和口裏的承認,一個都不能少。
 
承認主的名一點都不難,但願初信的弟兄姊妹,一開始就有膽量承認主,千萬不要暗暗的作一個基督徒!
 
 
摘編改寫自倪柝聲:初信造就第四篇
 
 
 
 
 
 

想與我們一同線上聚會嗎?請按此加line與我們聯絡line.me/ti/p/-XZGtAXVxM

下載telegram ,加入水深之處telegram收文章通知 https://t.me/Luke54Taiwan

【您也有見證想投稿嗎? 水深之處歡迎您也擺上您的見證】

  1. 直接投稿:在水深之處網站註冊登錄後至『作品集散地』點選『投稿』。
  2. Email 投稿:請將您的見證Email到[email protected], 交由編輯代發。
  3. 粉絲專頁投稿:請到水深之處粉絲專頁私訊留言給我們,我們幫您投稿。
閱讀人次 12503
想更多認識神嗎?
請跟我們一起禱告 分享
您可能會喜歡的文章:
1970‧01‧01
水深之處編輯群
啟示錄十二章十節說,『…那在我們神面前晝夜控告我們弟兄的&hellip...
1970‧01‧01
水深之處編輯群
有人開過這樣的玩笑: 「喜宴上為甚麼要吃龍蝦?是因為好吃嗎?還是因為氣派呢...
1970‧01‧01
水深之處編輯群
  壹禱告是基督徒的基本權利 基督徒活在地上有一個基本...
1970‧01‧01
水深之處編輯群
你們聽見有話說,“以眼還眼,以牙還牙。”但是我告訴你們,不要...
文章標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