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入後可以使用更多功能喔~
帳號: 密碼: 登入 註冊
2015‧07‧18
獻給同伴:把未來交給主

記得當初,因著主的呼召,我豪邁地跟學校終止了實習的合約,去參加了教會所舉辦的全時間訓練。

我很享受訓練的生活,也很寶貝訓練所帶給我的成全,但參加完一年的訓練後,主卻又帶領我回到了小學實習。

起初,我很擔心自己因為脫離學校一段時間而沒有辦法適應實習的生活,但是主很恩待我,在我進去實習的同時,主預備了一群夥伴與我一同實習。於是,在實習的半年裏,我並不孤單,而得以與夥伴們一起工作、一起讀書、一起準備教師甄試。此外,主也預備了我其中的幾個夥伴,他們對主很敞開,使我有機會向他們傳福音,帶他們參與教會的活動,一同來認識主、享受主。

半年實習很快地就結束了,但要當上正式老師到學校任教,還需要通過教師檢定與教師甄試。在這段準備考試的期間,我開始覺得自己的世界變得很小,好像我所處的空間皆要被一疊又一疊的書本給吞噬了,此時的我常感到軟弱,也吝於花時間享受主,對未來更是充滿徬徨。就這樣一天過一天,我只希望能夠趕快熬過這段準備考試的苦日子,我就可以解脫了!

然而,在經歷第一場教師甄試的筆試失利後,表面上的我雖然看不出失落的樣子,但是在夜深人靜時,對於在乎家人的我,一想到家人對自己的期望落空,我的眼淚仍舊是禁不住地落了下來。

不過,我清楚地知道我不能一直軟弱下去,此時,主讓我想起先前訓練時,教師常要我們操練認罪的禱告,甚至說到我們也要為著沒有經歷到主而向主認罪,一想到此,我真的被主的大光狠狠地照了一下!

於是,我開始徹底地向主有認罪的禱告,敞開地向主承認:「主啊,我真的是有罪的人!我還是不夠倚靠你,我還是習慣倚靠自己而沒有經歷你……」

同時,我也向主哭訴:「主啊,我在乎我的家人,但是他們給我的壓力好大啊,我真的不知道該怎麼辦……」

就在我如此敞開地向主禱告時,主便給了我一首詩歌,補充本929首《主耶穌阿,我願你來》:

當我們在生命、性情、彰顯
和功用上,成為與基督一樣,
我們就彀資格為著祂的身體與祂同工。
當我們無依無靠的信靠主,
倚靠祂作我們的愛和力量,
並且聽祂說話,
我們的盼望就是藉著身體的得贖而被提,
我們的禱告乃是:『主耶穌阿,我願你來!』
我願你來!主耶穌來!

我寶貝主藉這首詩歌告訴我,祂不要我靠自己去考試,因為這樣沒有經歷祂。祂的心意乃是要我信靠祂、倚靠祂,並且世上的成就不該是我的盼望,我的盼望該是主的再來!感謝主藉此煉淨我的存心與動機,也使我再把自己的未來奉獻給祂。

如此,被主光照後的我,越接近第二場的教師甄試,越曉得自己越該倚靠主,於是我不再像先前吝於花時間享受主,而是更多與主禱告,一次又一次地向祂認罪,一次又一次地把自己奉獻給祂。在這樣準備的過程中,我享受主的同在,同時主也預備弟兄姊妹陪我禱告、為我禱告,使我享受身體的扶持。此外,主也提醒我,不要只內顧自己,只要稍微有點能力,也要想到福音的傳揚,因此我便能放下自己的焦慮,也為身旁在考試的夥伴禱告,使我的夥伴也能認識主、聯於主。

感謝主,最後我上榜了!在得知上榜的那一刻,我內心對主充滿了感謝,因為我深知這一路走來有主的看顧與保守,我也深知只要我聯於主,主的手會一直地製作下去。

最後,我要把這篇見證獻給我正在尋求未來的同伴們,不論結果如何,把未來交給主,讓主來製作我們吧!

 

想與我們一同線上聚會嗎?請按此加line與我們聯絡line.me/ti/p/-XZGtAXVxM

下載telegram ,加入水深之處telegram收文章通知 https://t.me/Luke54Taiwan

【您也有見證想投稿嗎? 水深之處歡迎您也擺上您的見證】

  1. 直接投稿:在水深之處網站註冊登錄後至『作品集散地』點選『投稿』。
  2. Email 投稿:請將您的見證Email到[email protected], 交由編輯代發。
  3. 粉絲專頁投稿:請到水深之處粉絲專頁私訊留言給我們,我們幫您投稿。
閱讀人次 8745
想更多認識神嗎?
請跟我們一起禱告 分享
您可能會喜歡的文章:
1970‧01‧01
投稿代發
  前陣子基隆市和基特陸續放榜,心裡感動多於開心。我真的不覺得自...
1970‧01‧01
張智評
2003~2004年,我回斗六代課的一年,是爭戰的一年,也是享受主洋溢恩典的一年。&...
1970‧01‧01
sharon
2013寒假結束,我的焦慮感越來越深厚,面對即將到來的教師甄試,也是我第二次的戰鬥,...
1970‧01‧01
投稿代發
「信靠耶和華,以耶和華為可信靠的,那人有福了」(舊約聖經耶利米書17:7)這處經節是...
文章標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