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入後可以使用更多功能喔~
帳號: 密碼: 登入 註冊
2015‧07‧20
恩典之路(上)

背景音樂:恩典之路

 

2013年暑假,我到台中偏鄉擔任第二年代理教師,一切重頭開始。

這一年,我面對班上三分之二以上的家庭都是單親和新住民,孩子常難過地問我:

「為什麼我的父母不能繼續在一起?」

「為什麼要和阿姨結婚?」 

「為什麼媽媽沒來看過我?」

我只能一一個別談話,牽著你們的小手,分析著家長的難處,告訴你們還有許多家人和老師愛你,帶著你們看看生活中幸福的小地方,試著陪伴你們看見盼望。

接著又經歷了家訪,學生偷竊,家長放縱,老師失意,校長鼓勵,母親回頭帶孩子,就這樣飛快的來到2014年教師甄試。主讓我再度通過初試,但在複試的時候,我發生了一件慘劇。

當時的試教場地,是一條走廊兩側都是教室,都拿來做試教考場,試教過程中,我聽錯了別間考場的鈴聲,以為時間將到便匆匆下台,問了計時員,才發現根本連第一聲都沒響,就這樣一年的準備轉眼成空,化為烏有。

這是第二次進複試又被刷掉了,再次的,主給了我希望,又給了我絕望。

2014年暑假,我離開偏鄉小學,本打算當全職考生,感謝主,讓我在八月底前找到了一間學校的資優班任教,過著砍掉重練的全新考驗。現在回首,我多麼感謝神,當時沒讓我當全職考生。

我開始全新生活,面臨心思細膩又聰慧的孩子,處處用心也處處擔心的家長,全新的特教領域與行政,我靠著主的恩典與扶持,一步步的往前經歷。

11月的時候,奶奶忽然身體情況不佳緊急住進加護病房,不到幾週主就把奶奶接走了。才辦完告別式,隔天爺爺因感冒肺部感染而昏迷,緊急送至急診,家屬必須在短短幾秒內決定是否插管,或者讓爺爺離開。因為太突然了,沒有一個家人能承受在一個月內同時失去兩個親人,只好在數秒內決定插管,也開始每天的煎熬。

每晚我們都在等候七點多去加護病房探望爺爺,剛開始的我總是在哭泣,覺得是自己害了從小照顧我長大的爺爺在這裡受苦,我卻一點忙都幫不上。每天抽痰、水腫、換藥,望著爺爺痛苦的神情,是我這輩子未曾看過的,我的心撕裂了幾萬次,這間小小的病房,卻像無底洞般,吸去所有的盼望,一絲不留。(當時爺爺對嗎啡過敏,無法使用嗎啡止痛,而服用止痛藥的止痛效果非常有限,因此每天多次的換藥就像一場酷刑,而且是無止盡的酷刑,我完全一無所能。)

感謝當時弟兄姐妹的扶持和長談,讓我學習體諒父母的煎熬,我不再天天看著爺爺哭泣,我開始唱詩歌給爺爺聽,所有安慰的話語,我一句都說不出口,只說著唯一的那句:「阿公我愛你,主耶穌也愛你。」

 

2015年4月1號,愚人節,親愛的爺爺像和我們開玩笑一般,在這一天被主接去了。

我跪在地上痛哭,痛哭失去如父如母的爺爺。但我也感謝主,爺爺不用再經歷那痛徹心扉的換藥。感謝主給了我這份工作,讓我在生活中還有喘息的空間,有孩子們的安慰,感謝主也給了我同伴,讓我在每次想要放棄自己放棄一切時,有同伴能一起流淚禱告,托住我帶給我安慰,支持我學習著忍耐。

如同歌林多前書13章4節所說 : 愛是恆久忍耐,又有恩慈。

主成為我的忍耐,也給予我恩慈,感謝讚美神。

 

 

圖片來源:https://www.facebook.com/luke54.org/photos/pb.258656138431.-2207520000.1437664400./10152876026813432/?type=3&theater

 

可搜尋恩典之路【下篇】

 

想與我們一同線上聚會嗎?請按此加line與我們聯絡line.me/ti/p/-XZGtAXVxM

下載telegram ,加入水深之處telegram收文章通知 https://t.me/Luke54Taiwan

【您也有見證想投稿嗎? 水深之處歡迎您也擺上您的見證】

  1. 直接投稿:在水深之處網站註冊登錄後至『作品集散地』點選『投稿』。
  2. Email 投稿:請將您的見證Email到[email protected], 交由編輯代發。
  3. 粉絲專頁投稿:請到水深之處粉絲專頁私訊留言給我們,我們幫您投稿。
閱讀人次 6716
想更多認識神嗎?
請跟我們一起禱告 分享
您可能會喜歡的文章:
1970‧01‧01
投稿代發
近期也陸續收到不同的人逝世或患重病的消息,深深體會到生命真是無常。我們總認為還有很多...
1970‧01‧01
投稿代發
 有段時期我的父親因腳需要到醫院接受治療,所以我經常出入醫院。醫院這裡固然...
1970‧01‧01
陳舜儀
 瓊瑤阿姨最近生氣了。 事情的緣由,是她在臉書上給兒子、兒媳寫了...
1970‧01‧01
投稿代發
剛才得知一個朋友昨晚自殺了。 她很年輕,大約只有二十幾歲。年紀比我小。雖然...
文章標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