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入後可以使用更多功能喔~
帳號: 密碼: 登入 註冊
2015‧07‧24
與環境和諧並接受神的安排
 
 
與環境和諧
 
就著已過的遭遇來說,主的路在我們每個人身上,都要作到一個地步,是與環境合而為一的。一切和主出事的人,定規是與環境出了事。
 
我們不能揀選自己的遭遇,也不能逃避自己的環境。過去已經有三、四位弟兄姊妹作過見證,我們應該都有了一點光。我們沒有一個人能挑選自己的道路,神的目的乃是要我們與所遭遇的環境合為一。我們不和遭遇有爭執,乃是順服為我們安排遭遇的主。聖靈是在你裏面和外面作安排的一位,何時你能接受為你安排裏面和外面環境的那位主,何時你那許多的難處就得以過去。當你進步越多,路走越多時,你就和你的遭遇更加合一。然而,當環境給疾病時,我們求醫治;情感受打擊時,我們求平安;我們盼望人待我們是好的,但人給我們的卻總是相反。請你記得,所有的平安、喜樂、祝福,都是從這裏失去。凡主所安排的環境、遭遇,你都能接受,都能以為是好的,平安、喜樂、祝福就都會回來。主總是帶你到與環境和諧的地步。
 
 
接受神的安排
 
聖靈的管治是很容易說,但是不容易有真實的看見。聖經說,我們的頭髮主都數過了。這話我們容易說,但我們有多少的認識呢?一切的事,都是主的安排。當一個人起頭作基督徒時,是生的,是野的,不容易接受神為他所安排的。然而當人有長進時,就越過越與神的安排和諧。許多人在主的安排之外,有所要求。如果主不改變,而你也不能接受主所安排的,你的意念不改變,那麼只有拖長你的日子,拖長你掙扎的日子,那些乃是喪失的日子。不是主需要改變,乃是你需要接受;最好你能對主說,『主阿,我願意接受你所作的。』屬靈的長進,不在乎外面的改變,而是在裏面有所接受。神的手若放鬆,我們就了了,就無路可走。你若能接受神在環境上所安排的,那就好了;你若不能接受,就要求神憐憫,作工到你能接受。
 
多少時候,我們以為是在抵擋撒但,其實是在抵擋神。我們在這裏的人,要越早達到裏面與外面合一越好。裏頭越不平,證明主的手是越重。我們在主的手裏是柔軟的、和諧的,更是超越的。我們若對主所作的,這個不滿意,那個不滿意,就沒有多少路可走。你必須信主在那裏安排。每根頭髮變白變黑,都是我該讚美之時。神的安排小到一個地步,連一根頭髮都在祂的手中;難道比頭髮更大的事,會不在神的安排中麼?人以裏面的來抵擋外面的,就是抵擋神。你把十字架背在身上時是重的,你若被釘在十字架上,十字架不僅是不重的,反而你自己的重量是掛在十字架上的。越是接受而不抵擋的人,就越是沒有難處。
 
關於貧窮,我們的路不在豐富的感覺上,也就是不在感覺上的豐富。我們是感覺死亡,但在別人身上是生命。主若是帶領我們到死的地步,窮苦、豐富、或不豐富,這都不是我們的事。我們若學習貧窮,主在別人身上就是富足。感覺上的軟弱和軟弱是兩回事。主把我們帶到軟弱的地步,主也要把我們帶到感覺上的軟弱,這要花很多的工夫。許多剛出來事奉主的弟兄們,好像甚麼都會作。他們很剛強,因為他們還沒有經歷軟弱,還沒有經過多少年的剝奪。
 
主只給我們一種的感覺,就是軟弱;感覺能力不在我們身上,感覺能力乃是在別人身上。我們貧窮也好,富足也好。主要給我們貧窮的感覺,到一個地步主能用。不是主的能力成為我的能力,在我的身上我還是軟弱的;主的能力在我的軟弱上,不是除去軟弱。我們中間沒有一個人應該盼望有能力的感覺,這不是我們應當感覺的。我們的感覺總是軟弱貧窮;而在別人的身上,能感覺到我們的能力與富足。不要從感覺貧窮,而進步到富足,乃是從感覺貧窮而到真貧窮。在你這一邊,只感覺到軟弱為止;能力、豐富乃是主的事。摩西的臉上發光,自己並不知道。我只怕少年人,天天照鏡子,要知道自己的臉有沒有發光;若真是知道了,恐怕反倒會失去那光,還是寧可自己不知道罷。路就是在這裏。
 
 
摘錄自:倪柝聲 判定的實例(三十)
 
 

想與我們一同線上聚會嗎?請按此加line與我們聯絡line.me/ti/p/-XZGtAXVxM

下載telegram ,加入水深之處telegram收文章通知 https://t.me/Luke54Taiwan

【您也有見證想投稿嗎? 水深之處歡迎您也擺上您的見證】

  1. 直接投稿:在水深之處網站註冊登錄後至『作品集散地』點選『投稿』。
  2. Email 投稿:請將您的見證Email到[email protected], 交由編輯代發。
  3. 粉絲專頁投稿:請到水深之處粉絲專頁私訊留言給我們,我們幫您投稿。
閱讀人次 13208
想更多認識神嗎?
請跟我們一起禱告 分享
您可能會喜歡的文章:
1970‧01‧01
水深之處編輯群
 基督的兩次降臨 基督的降臨有兩次,這兩次的降臨不同。祂第一次來...
1970‧01‧01
水深之處編輯群
  馬太福音二十五章十九至二十三節:「過了許久,那些僕人的主人來...
1970‧01‧01
水深之處編輯群
 箴言十五章四節說:「溫良的舌,是生命樹;乖謬的嘴,使人心碎。」溫良,就是...
1970‧01‧01
水深之處編輯群
 盛水的器皿如果有一個洞,它裡面的水就要漏掉;這不是有水沒有水的問題,乃是...
文章標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