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入後可以使用更多功能喔~
帳號: 密碼: 登入 註冊
2015‧09‧15
太平洋的風:我們遠距離的愛情與奉獻
 
1. Husband
 
在一個充滿愛的家庭裏長大的我,和一般的孩子沒什麼不一樣。因著我的父母都是基督徒。所以,除了快樂的家庭生活之外,我還有甜美的召會生活。主日的時候會與同伴一同到會所聚會,享受主;平常放學後,也會到弟兄姊妹們的家裏,一同唱詩歌,聽聖經故事、吃點心。
 
雖然,聖經從來沒有讀完過,但我覺得,我好像認識了這位神,於是在我小學六年級的時候,藉著參加生命成長營,和同伴們一同受浸成為基督徒。
 
這樣的生活到我國高中時,有了改變。因著上補習班的緣故,我的時間被霸占,漸漸的我離開了召會生活。
 
到了大學。某一天,突然裏面有一個感覺,想要去看看弟兄姊妹,去看看好久不見的同伴們。這是主的憐憫,從那之後一直到今天,我都留在召會生活裏。後來我才知道,在背後有一群姊妹們,每週聚在一起,為著像我這樣的弟兄姊妹或是朋友們禱告,我想,我就是這樣被禱告回來的!
 
後來主把我帶到日本神戶讀書。以學生的身分,留在那裏過召會生活。
 
 
第一次放假回台時,師母很關心我成家的事。但內心十分抗拒成家的我,立馬就回絕了這樣的關心,逃回日本去。沒想到,師母很有負擔,利用E-mail與我取得聯繫。那時我心想,這回可躲不掉了,於是只好到主面前去尋求。那時我裏面還是很害怕失去自由,不敢交出去,不願受限制,於是委婉地謝絕了師母的關心。
 
沒想到,主不放我過去。祂問我,你不是奉獻了嗎?你的婚姻呢?還抓著嗎?
 
舊約歷代志(上)二十九章 14 節說:「我算甚麼,我的民算甚麼,竟有力量如此樂意奉獻?因為萬物都從你而來,我們把從你手所得的獻給你。」
 
主阿,我算什麼,我的奉獻算什麼?這不過是把本來是祢的,還給祢罷了。主阿,我願意把我的婚姻奉獻給祢,因為這不是我的,這本來就是祢的。
 
到了第二次回台時,看見當地召會有一些年輕的在職的家打開,邀請人到他們家吃飯,一同享受主。這幅圖畫使我裏面更確定,服事主,需要以家為單位。
 
2. Wife
 
我有一個幸福的家庭,父母很愛我,辛苦的養育我長大成人,包容我的叛逆以及不懂事,最重要的,他們將所信的主也傳給了我,這是我最大的福分,祂讓我經歷我人生中每種情感及關係上的實際。
 
大學時,因著住姊妹之家,看到服事我們的那一對夫婦,家中充滿生命的供應以及享受,讓我心生羨慕,希望自己將來的婚姻也能像他們一樣,服事並牧養人。我就在那時,將我的婚姻以及大學畢業後的路奉獻給主。
 
參加召會的全時間訓練第一年時,師母就想介紹弟兄給我認識,但那時一心只想專注於訓練,於是回絕;然後就很奇妙,第二年訓練的專項服事,居然跟他是同一組!
 
於是我開始稍微觀察,發現他根本是我不喜歡的類型,當下覺得沒有答應師母果然是對的。
 
後來我在召會中服事一段時間,有了想成家的念頭,覺得一個人服事主不夠,想有個終生的活力伴一同愛主事奉主,我就開始與姊妹有專特的禱告。結果那位師母還是很有負擔將同一位弟兄介紹給我,我心想這是怎麼回事?
 
但我裡面沒有討厭或禁止的感覺,所以就花了一些日子禱告,主就給我一句話:「人是看外貌,耶和華是看內心。」
 
我就順服這句話,在弟兄回台灣的時候見了面。
 
 
3. Husband
 
之後我們開始有交往。但對於交往毫無經驗的我,完全沒有頭緒,此外還有距離、時差等等的環境限制。師母建議我們,可以彼此當活力同伴,一同追求,一同禱告,分享彼此的生活。於是我們就在網路上開始了交往,天天一同讀屬靈書報、禱告、分享彼此的生活,也為彼此代求禱告。
 
我很珍賞姊妹是個很有條理的人,和性格隨便的我不一樣,凡事都有計畫,有目標,若是達到目標的話她會很開心。然後,還有一點,她會彈琴!我是個很喜歡唱詩歌的人,但常常唱不好,不是走音就是走調。在交往過程中,我們偶爾也會一起唱詩歌,記得有一次,我們還一起唱兒童詩歌,十分享受。漸漸的,我愛上了這位主所量的,只見過一次面的可愛姊妹。
 
但在我裏面,還有一件事必須確定,我渴望留在日本,若是她無法接受的話,我可能需要中止這個交往。但對於一個人來說,要到異地去生活,除了需要很大的勇氣,更需要有主的引導和顯現。與姊妹在一次的談話中,她也透露了她這樣的擔心與不安。後來經過禱告,我裏面有個感覺,不如請姊妹到日本走一走,請她親自來看看這邊的生活;藉著這樣的來,也能夠與這邊的弟兄姊妹有相調,使姊妹能安心!
 
4. Wife
 
我珍賞弟兄的心向著主很單純,也會操練對每件事情說「阿門」。在他的禱告中,往往也會將我沒能禱告出來的負擔說出來。
 
然而,我曾經想中斷這個交通,因為我發現在吃東西這件事上他是不能節制的,而我很在意身體健康。後來我就跟主耶穌辦交涉,如果我跟弟兄提,希望他能控制飲食並減肥,而他願意,那我就知道這個是你量給我的另一半;如果他不肯,那就讓我們分開。
 
結果當我跟弟兄提起減肥的事時,他竟然答應,並說了一句話:「唉,該來的時刻還是來了。」原來弟兄早有心理準備,只是在等我提。當下覺得好氣又好笑,而心裡的結也打開,我漸漸喜歡上這個單純可愛的弟兄。
 
可是問題來了,弟兄的負擔是留在日本,而我不會說日語,也從沒想過要去日本生活。但當我們開始談結婚這件事情時,我知道自己必須有更深的奉獻,因為我很害怕也很不安,面對身分的轉換,環境的轉換,我覺得自己軟弱。
 
我向主要確定的話,於是有一句經節出現,那是耶利米書48章11節:
 
「摩押自幼年以來,常享安逸,如酒在渣滓上澄清,沒有從這器皿倒在那器皿裏,也未曾被遷徙;因此,他的原味尚存,香氣未變。」
 
酒在渣滓上澄清,意思是酒液是混雜的;要有清澈、純粹的酒液,必須把酒從一個器皿倒在另一個器皿裏,直到渣滓消失,原味失去,香氣改變。這時我知道,是主要帶我離開安逸的環境,從台灣倒到日本,除去我的渣滓,經歷變化。
 
 
5. Husband & Wife
 
H: 最後,姊妹答應與我一同到日本過召會生活,她終於成了我的姊妹。感謝主,是主的憐憫,把我尋回來,是主的憐憫,使我能一直在召會生活中。我要謝謝我的父母,他們用神的愛來愛我,為著我一直辛苦的付出一切,爸爸媽媽,謝謝你們。更要謝謝姊妹的爸爸媽媽,願意把你們的寶貝女兒交給我,謝謝你們。
 
W: 也謝謝我最親愛的父母,包容我的一切,很抱歉常惹你們生氣,我愛你們,希望我能成為像你們一樣很棒的父母,以基督傳家。謝謝弟兄的爸爸媽媽,接受我成為你們的家人,讓我跟他成立一個家,也謝謝你們對我的關心及照顧,雖然無法常常見面,但我們會好好照顧自己,不讓你們擔心。
 
我們信,唯有主的愛,才能使我們一同走到路終。
 
奉獻心願書:
 
1. 我們願意奉獻早晨的時間,早起親近主並陪人晨興。
2. 奉獻每晚的時間,有半小時與彼此禱告讀書報。
3. 奉獻每週能有 1-2 次出外探訪傳福音。
4. 奉獻把家打開,成為福音、生命、真理的站口。
5. 奉獻加強語言的學習,成為神聖真理的推廣者。
 
求主記念我們的奉獻,主啊,我們愛你!
 
 

想與我們一同線上聚會嗎?請按此加line與我們聯絡line.me/ti/p/-XZGtAXVxM

下載telegram ,加入水深之處telegram收文章通知 https://t.me/Luke54Taiwan

【您也有見證想投稿嗎? 水深之處歡迎您也擺上您的見證】

  1. 直接投稿:在水深之處網站註冊登錄後至『作品集散地』點選『投稿』。
  2. Email 投稿:請將您的見證Email到[email protected], 交由編輯代發。
  3. 粉絲專頁投稿:請到水深之處粉絲專頁私訊留言給我們,我們幫您投稿。
閱讀人次 23944
想更多認識神嗎?
請跟我們一起禱告 分享
您可能會喜歡的文章:
1970‧01‧01
Esther Huang
今天日本隊睽違14年,再度奪下世界棒球經典賽冠軍。冠軍賽對戰美國,9局上日本隊派出大...
1970‧01‧01
投稿代發
2011年3月11日,日本發生大地震進而引發海嘯,稱為日本311大地震,至今10年!...
1970‧01‧01
吳明駿
 (1883年第三回全國基督信徒大親睦會的幹部,新島是前方第二排右側算起第...
1970‧01‧01
投稿代發
 親愛的朋友及弟兄姊妹,願您們喜樂平安: 我是李弟兄,我想跟各位...
文章標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