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入後可以使用更多功能喔~
帳號: 密碼: 登入 註冊
2015‧11‧05
一場兄弟鬩牆的悲劇
家產留給小孩,本來是為了保守自己一生的心血,並且保障小孩未來的生活。
 
但世上的事就是這麼諷刺,家產,往往反而成了紛爭的開端。小時候好得要命的兄弟姊妹,長大後為了爭產而相吞相咬,有的人還在鏡頭前你爭我告的,看起來就很想要對方的命,讓外人看足了笑話。有的時候,鬧劇甚至會演變成悲劇。
 
所以有錢,買得下一整條街,但買不到真正的幸福和平靜;
有錢,買得到九十度的鞠躬,卻買不到一丁點的親情。
 
今天上午發生在內湖的一場槍擊案,再次印證了這些話。
 
 
午睡起來以後,有人傳了這則新聞給我:
 
「內湖爆發槍戰 美福肉品少東槍殺2兄再跳樓」
 
我愣了一下,原來經營肉品的美福集團爆發了骨肉相殘的悲劇,幾個兄弟在公司裡開會討論分家產時,排行老四的弟弟朝二哥頭部開槍,三哥上前制止時也被擊斃,嚇得老五奪門而出,最後行凶的老四朝自己的下顎開槍後,也從頂樓墜樓而下。警消將三人送醫後仍然宣告不治。
 
情況,真的是非常慘烈!
 
當人眼中只剩下錢,沒有兄弟,他的生命實在就已走到了盡頭,也不必等到他對自己開槍。
 
看!這麼氣派的大樓,卻凸顯出人性中不堪檢驗的一面:
 
 
 
這讓我想到路加福音裡的一段記載,說到耶穌要開講時,有數萬群眾聚集,甚至彼此踐踏。結果在這麼盛大的場合裡,居然群眾中有一個人對祂說:「夫子,請你吩咐我的兄弟同我分產業!」
 
甚麼跟甚麼啊!
 
但耶穌沒有把他吊起來毒打一頓,只說,人哪,誰立我作你們的審判官,或分家業的人?
 
於是他又說:「你們要當心,要自守,免去一切的貪婪;因為人的生命,不在於家業豐富。
 
耶穌就講了一個比喻,提到有一個財主對自己說,你有許多財物積存,可供多年享用,你休息罷,喫喝快樂罷。神卻對他說,無知的人哪,今夜必要你的魂;你所豫備的,要歸誰?那為自己積財,對神卻不富足的,也是這樣。
 
然而人們聽得下去嗎?
 
錢是現在就摸得到的,有錢好像就有了尊嚴,也好像有了未來,所以太多人還是寧可找到一個人來幫他們分家產,這就是悲劇永遠不能結束的緣故。
 
當然,也有人被金錢玩了大半生,總算看清了金錢到底是甚麼東西!
 
 
同樣是路加福音,提到耶穌進了耶利哥城,拯救了一個名叫撒該的稅吏長,他很有錢。他本來只是想要看看耶穌是誰,但因為人多,他的身量又矮,所以不能看見,他就爬上一棵桑樹,要看耶穌。結果耶穌往上一看,就對他說:「撒該,快下來,今天我必須住在你家裡!」
 
他就這樣莫名其妙被耶穌救了。
 
撒該昧著良心,向猶太同胞索賄了不知多少年,但是這一天,他被耶穌點活了,於是他站著說:「主阿,看哪,我把家業的一半給窮人,我若訛詐了誰,就還他四倍。
 
這是能開玩笑的嗎?家產散去一半不說,訛詐的人一律償還四倍,恐怕家產要成為負的了!
 
但撒該這一天真的醒過來了,活過來了,所以耶穌說:「今天救恩到了這家,因為他也是亞伯拉罕的子孫。人子來,是要尋找拯救失喪的人。
 
這一個失喪的人,對於金錢原來是寸土不讓的;但耶穌一來,他的觀念就改了,錢不再是他的神了。
 
有一次似乎也是看到分家產的新聞時,妻子好奇地問我:「如果父母沒有把遺產平均分配,你們會怎麼辦?」
 
我這樣告訴她:「第一,我們家是苦過來的,現在兄弟各自都過得很好,並不寄望父母留家產給我們。第二,如果真的有留下甚麼,我們相信他們會分配得很好,不必擔心。第三,就算分配得不好,我們從小看多了悲劇,知道錢就是這麼回事,所以不會自己上演鬧劇。第四,就算我們的妻子想要爭,我們也會制止她們,因為我們愛她們。」
 
這番話是我的肺腑之言,我也相信每一個被拯救的失喪之人,都曾有過這樣的覺醒。
 
而你,也曾是失喪的人麼?
 
不要迷失,錢不是我們的神,我們都可以在天上有更美長存的家業。金錢,不可以綁住我們的人生!
 
 
 

想與我們一同線上聚會嗎?請按此加line與我們聯絡line.me/ti/p/-XZGtAXVxM

下載telegram ,加入水深之處telegram收文章通知 https://t.me/Luke54Taiwan

【您也有見證想投稿嗎? 水深之處歡迎您也擺上您的見證】

  1. 直接投稿:在水深之處網站註冊登錄後至『作品集散地』點選『投稿』。
  2. Email 投稿:請將您的見證Email到[email protected], 交由編輯代發。
  3. 粉絲專頁投稿:請到水深之處粉絲專頁私訊留言給我們,我們幫您投稿。
閱讀人次 26279
想更多認識神嗎?
請跟我們一起禱告 分享
您可能會喜歡的文章:
1970‧01‧01
投稿代發
 在我成為卡奴之後,一心想在感情上有個依靠,在網路認識了男友。但早在一起前...
1970‧01‧01
B.C
今天偶然看見一篇新聞,斗大標題寫著:『金條釣現金!奇異恩典狠撈10億』又是一則利用人...
1970‧01‧01
投稿代發
很多人常常聽到,基督徒要「十一奉獻」,到底什麼是「十一奉獻」呢?甚至還有人誤解,神還...
1970‧01‧01
投稿代發
  十一奉獻的濫觴是亞伯拉罕擊敗四王,將侄兒羅得救回後,將所得的...
文章標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