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入後可以使用更多功能喔~
帳號: 密碼: 登入 註冊
2016‧03‧28
【真實故事】一個謊言如何使一架飛機迫降

這是我在耶路撒冷時,一個基督徒告訴我的真人實事。

他說,從前有一對夫婦要到美國去,結果在飛機上發現機組員的椅子不大一樣,想要試試看,於是就佔住了位置,舒舒服服地躺著。

「不好意思,這是機組員的座位喔!」空中小姐回到座位,發現居然有旅客佔了位置,於是很客氣地請他們起來。

「哎喲!我不舒服,我得了怪病,一定要躺在這裡呀,我的座位很不舒服!」兩個人立刻裝神弄鬼哀哀叫起來,滿臉愁容,好像吃了一百顆鹹橄欖快要死了一樣。

空中小姐眼看勸告無效,於是就離開了。

正當這對夫婦得意洋洋,自認卯死了賺到了,飛機突然開始下降了!

說故事給我聽的基督徒,沒有告訴我細節,但我想過程會不會是這樣的:

「各位旅客,因為飛機上有旅客生病,所以我們現在必須迫降某某城市……」

總之,飛機在一個陌生的城市降落,而且醫護人員已經待命,要把這對夫婦送下飛機「治療」。這對驚世夫妻這下知道糟了,立刻說:「沒事了沒事了,我們已經好了!」

「不行!有沒有好要我們來判斷!」醫護人員勸告他們,但他們堅持自己沒事。於是醫護人員生氣了,威脅他們說,如果不乖乖聽話,那就請警察把他們押下去!

「那,我們自己走下去也行啊,不用擔架啦。」但醫護人員沒有理會他們,強迫他們躺在擔架上,趕緊送到醫院裡去了!

你猜,他們的下場會是甚麼呢?

我也不知道,因為說故事的人沒有告訴我結局,只嘆口氣搖搖頭,因為他聽過太多稀奇古怪的真人實事了,已經不知道該怎麼評價這些旅客。

這兩個人,為了一時的舒適,撒了一個謊,結果圓不了謊,最後不但浪費全部人的時間,還讓自己成為一個笑話,沒能抵達目的地。

聽了這個故事,我不知道你會不會也搖搖頭,不過這種事隨時可能發生在任何人身上,只不過是以甚麼形式併發出來罷了!

所以我們的人生,是不是也該小心一點,不要貪圖某些小小的事物,而犧牲大大的原則,道德,信譽或者其他相仿的事物。我們的人生,不該因謊言而成為笑話,甚至是悲劇!

「以虛謊得來的食物,人覺甘甜,過後他的口必充滿沙石。」(箴20:17)

「不要彼此說謊,因你們已經脫去舊人,同舊人的行為,並且穿上了新人;這新人照著創造他者的形像漸漸更新,以致有充足的知識;」(西3:9-10)

 

想與我們一同線上聚會嗎?請按此加line與我們聯絡line.me/ti/p/-XZGtAXVxM

下載telegram ,加入水深之處telegram收文章通知 https://t.me/Luke54Taiwan

【您也有見證想投稿嗎? 水深之處歡迎您也擺上您的見證】

  1. 直接投稿:在水深之處網站註冊登錄後至『作品集散地』點選『投稿』。
  2. Email 投稿:請將您的見證Email到[email protected], 交由編輯代發。
  3. 粉絲專頁投稿:請到水深之處粉絲專頁私訊留言給我們,我們幫您投稿。
閱讀人次 21771
想更多認識神嗎?
請跟我們一起禱告 分享
您可能會喜歡的文章:
1970‧01‧01
陳舜儀
這兩天看到一則影劇新聞,說是好萊塢影星李奧納多狄卡皮歐,準備把德國福斯汽車(VW)的...
1970‧01‧01
陳舜儀
1不知道為甚麼,最近接連兩位名女人謎樣的身世,一個接一個地被戳破。先是之前《灣生回家...
1970‧01‧01
水深之處編輯群
有一個年輕人,剛剛學會開車,就被父親吩咐載他到外地的某一個地方。 他很高興...
1970‧01‧01
陳舜儀
這是一個外國的故事,該國的法律體系不明。法庭上,一名法官面無表情,正在審理一宗案件。...
文章標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