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入後可以使用更多功能喔~
帳號: 密碼: 登入 註冊
2016‧06‧06
現在的分別不過是暫時的:紀念陳葦洲弟兄
[新聞]復興航空總經理陳葦洲 心肌梗塞過世。
 
在PTT上看到,很多鄉民看到這個新聞,因著對復興航空的誤解,而對這件事抱著一個酸言酸語的態度,實在是令人感到非常的氣憤。
 
說一下這位陳葦洲伯伯,他是一位虔誠的基督徒,我們在教會都叫他陳弟兄,或是葦洲弟兄。我們家實在是何等的幸運,能夠跟陳弟兄在同一個教會聚會,陳弟兄非常的愛主,只要下班後有一點空閒的時間,都是把時間奉獻給教會和弟兄姊妹們。
 
還記得兩年半前,我剛從武漢回來,準備畢業,我爸爸就被醫生宣告為大腸癌末期,併發嚴重的癌細胞肝臟轉移,必須立即動手術切除,以及需配合後續的化療。大學剛畢業,我的人生才正要開始,我們家等於是被醫生宣告了死刑,馬上墜入了無盡的黑暗。我必須放下出去找工作的念頭,守在爸爸旁邊照顧他。
 
是這位和藹的陳弟兄,每幾天就會定時的來探望爸爸,陪在不安的我和媽媽身邊,和我們一起禱告,呼求主名。陳弟兄每次前來,也都會帶著各式各樣的補品,而且從來不要求我們家的回報。
 
這段非常黑暗的時期,是陳弟兄每次的探望拉起了我們家,給我們信心,給我們正面的能量,供應給我們生命,幫助我們藉著一次又一次的治療,都能更深的經歷主的美意。
 
後來我爸爸的病奇蹟似的好轉,我們除了不住的感謝讚美主外,我也準備步入職場,迎接人生的下一個階段。也是這位陳弟兄,在我找工作,對未來迷惘的時候,給我指點,讓我轉向主,陪我禱告,叫我不要照著自己的喜好找工作,乃是要尋求主的帶領。
 
我們家和他們家並沒有特殊的關係,只因為同為基督身體上的肢體,同為教會裡的弟兄姊妹,陳弟兄就願意把他的時間,心力,以及所有他能擺上的東西,這樣無條件的奉獻給教會。相信不只我們家,教會的每一個家,都受到過他這樣的恩待。
 
這樣的一個人,在工作上絕對不可能會是鄉民口中的肥貓,或者是酬庸。復興航空剛剛才在一年內摔了兩架飛機,總經理這個職缺,怎麼看都是一個會被民航局電到飛起來的屎缺。陳弟兄是長榮航空草創時的元老之一,他把他在長榮航空創立時擬定的一些飛安SOP,帶到了復興航空,端正了復興航空飛安不確實的風氣。希望能拯救這個看似要垮掉的公司,也要讓民航局重新的信任復興。
 
 
大約幾個月前,教會交通到需要特別照顧及成全青年在職的聖徒們,希望能有幾個家為此負擔能夠打開,讓青職的聖徒能夠去聚會。陳弟兄義不容辭,雖然總經理的工作繁忙,但是他仍然願意拿起這個負擔,把他剩下的一點點時間也奉獻給教會。
 
兩周前,教會每周的青年在職聖徒的聚會剛好輪到在他們家,在聚會中,陳弟兄鼓勵了在座的每一位年輕人要愛主事奉主,也提點了我們在職場上應有的態度。會後吃晚餐時,他還在廚房忙進忙出,在餐桌上和我們談笑風生,身體看起來還很硬朗。
 
我不知道為什麼這件事發生的這麼突然,一個這麼好的弟兄就這麼被主接去了,我實在是萬般的不捨,多希望再看到陳弟兄拍拍我的肩膀對我說:「榮恩,最近還好嗎?」現在我特別懷念那些和陳弟兄一家一起出去相調的時光,一起登山,一起吃飯,一起禱告。但是神的意念高過我們的意念,神的道路高過我們的道路,主會這麼做,一定有他的美意,我們不需要去猜測和懷疑。
 
陳弟兄已經歇了地上一切的勞苦,安睡在主的懷裡,享受主甜美的同在和安息。現在的分別不過是短暫的,將來在新耶路撒冷,我們一定還會再見面的。
 
(轉載自梁榮恩弟兄臉書)
 

想與我們一同線上聚會嗎?請按此加line與我們聯絡line.me/ti/p/-XZGtAXVxM

下載telegram ,加入水深之處telegram收文章通知 https://t.me/Luke54Taiwan

【您也有見證想投稿嗎? 水深之處歡迎您也擺上您的見證】

  1. 直接投稿:在水深之處網站註冊登錄後至『作品集散地』點選『投稿』。
  2. Email 投稿:請將您的見證Email到[email protected], 交由編輯代發。
  3. 粉絲專頁投稿:請到水深之處粉絲專頁私訊留言給我們,我們幫您投稿。
閱讀人次 31067
想更多認識神嗎?
請跟我們一起禱告 分享
您可能會喜歡的文章:
1970‧01‧01
投稿代發
我出生在臺南縣的六甲鄉,那是一個民風非常淳樸,甚至相當保守的小鄉鎮。我的祖父是個替人...
1970‧01‧01
投稿代發
  不知為何,在我小的時候就相信在宇宙中有一位主宰者天天都在看著...
1970‧01‧01
投稿代發
 (編輯的話:COVID-19,新冠病毒,亦稱武漢肺炎,下文同。)&nbs...
1970‧01‧01
投稿代發
 親愛的弟兄姐妹,朋友們,願你們喜樂,我是崔姐妹。今天有這個機會作一點見證...
文章標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