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入後可以使用更多功能喔~
帳號: 密碼: 登入 註冊
2016‧07‧18
【賣油人家的女兒】信耶穌是我人生最明確的抉擇

     感謝主,我是員林市召會高閻瑞珍姊妹。我家在我祖父時代,就在員林賣油,當時員林只有兩家油行,因此從小家中經濟不錯,我應該無憂無慮才是,可是我有記憶以來,就覺得心裡若有所缺我以為追求成就會使我快樂,所以努力參加許多比賽,累積許多獎狀,還是覺得虛空後來我想,也許我朋友太少了,於是從小學五年級開始就交筆友,有的甚至住在基隆、台中,也盡力參加自強活動的營隊,但我深處仍是感到虛空。

    國二時,我乾脆去念佛、打坐,努力閱讀名人傳記和心理學書籍,也去廟裡看佛書。看完那本佛書我非常生氣,裡面全記載一些歷史上沒聽過的人物,他們因為對佛像不敬,結果遭到嚴厲的懲罰,不是天打雷劈,就是死於橫禍。但我小時候尊敬的國父,把家鄉的偶像金花娘娘毀掉,只是引起鄉人氣憤,沒遇到可怕的處罰,還成為國父。我就想,要嘛,那些佛書全是胡說八道!要嘛,這神很偏心,因為國父以後會成為偉人,所以他怎麼詆毀神像都沒事。

    我又看記載地獄的書籍,說人殺了什麼生物,以後投胎就變成那生物。我很害怕,因為我捏死過螞蟻,我完蛋了!我爸笑我:「那大家都來殺人,以後投胎都變人。」我聽完哈哈大笑,豁然開朗。

    在我高二的時候,因為是校刊編輯,常進出訓導處找老師討論校刊,有一位阿姨常對我微笑,我也對她微笑。有一天全校師生都在禮堂開會,我假借社團有事,就在校園閒逛。我經過辦公室,只見到阿姨一個人坐在那裏。

    阿姨跟我講以後叫她「崔姊」,然後跟我講解人生的奧秘,說到人是器皿,人是容器,人必須盛裝神才有盼望,這是人生的意義。人有靈、魂、體,靈在人的深處,是用來接觸神的,人的不滿足,就是缺少神!她解開我內心多年來的疑惑,我覺得我以後一定要信耶穌。她卻說,信耶穌要趁早!當信靠主耶穌,你和你一家都必得救。於是我受浸、受洗了。半年後我妹妹也信耶穌,八年後我媽信耶穌,十七年後我弟信耶穌,十九年後,連我爸也信耶穌了!

    信耶穌後,我開始天天讀聖經,有位學姊都會邀我去聚會。因為太喜樂了,所以我逢人就傳福音,最近更是常和家人一起發福音單張,有一次發給一個學生,她訝異地說:「老師,您改當傳教士了啊?」原來是舊館國小畢業的孩子,不過我沒教過她。

    信耶穌後,我得到三樣禮物:聖經、聖靈和聖徒(弟兄姊妹)。聖經是神的呼出,神一切的豐富都在聖經裡,我可以天天藉著讀聖經享受神。從信耶穌第一天開始,我幾乎天天讀聖經。高中有一段日子,我數學的某些題型學得很辛苦,但藉著讀聖經,安撫我的情緒,使我克服困境。在我大學聯考那年的數學考試,全省有3000名考生0分,我居然超過高標10分。

    我得救後,聖靈就住在我的靈裡,我可以常常呼求主名,享受神的同在。我不害怕鬼,不怕民間忌諱,天天都是好日子。以前我會幫自己和親友算命,希望趨吉避凶,現在相信「我躺下睡覺,我醒著,耶和華都保護我」(詩篇三章5節)。我女兒家慧三歲時,有一次帶她逛博物館,我們竟然把她忘了,等發現她不見時,我們心急如焚,只能一直呼求喔主耶穌,然後拚命找她。找到她時,她一點都不害怕,說:「我禱告主耶穌,主耶穌叫我不要害怕。」我稀奇她對主耶穌的信心。信主耶穌後,我也不害怕死亡,因為知道基督是我榮耀的盼望。

    信耶穌很喜樂,因為神住在我裡面,我們常詢問祂。記得兒子家賢一歲半剛學會說話的時候,有一次他心愛的書找不到,他說:「主啊!有下雨的那本…」(主耶穌啊,有下雨的那本書我找不到…)。結果馬上找到。我看了,忍不住也學他:「主耶穌啊,我的媽媽手冊找不到,請您幫我。」雖然信耶穌,有時也會覺得不要麻煩主耶穌,當時我肚子懷著高家慧,居然一直找不到我的媽媽手冊。沒想到我學完高家賢禱告後,立刻找到我的媽媽手冊。

    在召會裡,我有一群親愛的弟兄姊妹,如同雲彩圍繞著我。當我遇到重大環境時,趕快告訴弟兄姊妹,請大家為我禱告,比如在教甄(考老師)的事上、在家人忽然生重病的事上、重大手術要開刀時,藉著眾聖徒的禱告,使我們都能化險為夷。

    主耶穌是一位又真又活的神。祂親切便利又實際。常有人問我:「要教孩子什麼?」我覺得是正確的信仰,認識主耶穌才能保守兒女一生喜樂無懼。最後,期望讀者能接受耶穌作我們的救主,過一種喜樂滿足的逍遙生活。

    

想與我們一同線上聚會嗎?請按此加line與我們聯絡line.me/ti/p/-XZGtAXVxM

下載telegram ,加入水深之處telegram收文章通知 https://t.me/Luke54Taiwan

【您也有見證想投稿嗎? 水深之處歡迎您也擺上您的見證】

  1. 直接投稿:在水深之處網站註冊登錄後至『作品集散地』點選『投稿』。
  2. Email 投稿:請將您的見證Email到[email protected], 交由編輯代發。
  3. 粉絲專頁投稿:請到水深之處粉絲專頁私訊留言給我們,我們幫您投稿。
閱讀人次 14697
想更多認識神嗎?
請跟我們一起禱告 分享
您可能會喜歡的文章:
1970‧01‧01
投稿代發
  不知為何,在我小的時候就相信在宇宙中有一位主宰者天天都在看著...
1970‧01‧01
投稿代發
 弟兄姊妹們平安,我是顏豪志弟兄,出生於雲林,我是家族裡的長孫,同時也是家...
1970‧01‧01
投稿代發
    我出生在寧靜的雨港基隆,長在繁華的臺...
1970‧01‧01
投稿代發
  聽見福音與反應第一次聽見主耶穌是在小五、小六時被選上合唱團,...
文章標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