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入後可以使用更多功能喔~
帳號: 密碼: 登入 註冊
2019‧03‧27
藉著禱告,清明節我可以不用拿香了!
 
弟兄姊妹們平安,我是顏豪志弟兄,出生於雲林,我是家族裡的長孫,同時也是家裡第一個信耶穌的人。
 
記得剛得救的那段期間,常常因為信仰的問題與家人有很多的衝突,爸爸媽媽其實本身不太反對我的信仰,但因著他們需要顧到長輩的感覺,再加上家裡有些情形很依賴於親戚們的幫助,所以家人對我的信仰就變得非常敏感,甚至要我在親戚面前絕口不提我是基督徒的事。其實當下我真的不知道該如何去面對信仰的問題,尤其是除夕當晚的那頓年夜飯以及往後要面對的清明節。
 
但感謝主,藉著過召會生活,我聽到了許多與信仰相關的見證,主漸漸加增我的信心,帶我得救的弟兄也知道我家的情形,便給了我許多的幫助與開啟。那時讓我印象最深的就是我們要學作『人子』,他說主耶穌就是一個好榜樣,祂雖然顧到神的家,但主也作為一位人子,祂不僅是神性的,也是滿有人性的。
 
記得當我要面對清明節祭祖掃墓的時候,因著住弟兄之家,我與同伴們就有許多的交通與禱告,叫我知道該如何而行。主就用以弗所書一處經文向我說話,這處經節說到:『因我們並不是與血肉之人摔跤,乃是與那些執政的、掌權的、管轄這黑暗世界的、以及諸天界裏那邪惡的屬靈勢力摔跤。』這處經節幫助我過了面對傳統節期的關。以前總覺得是家人跟親戚反對我的信仰,後來才知道這爭戰的關鍵是需要藉著禱告!不是與家人摔跤,而是與家人及親戚背後的邪惡屬靈勢力摔跤。
 
 
讚美主,以前面對這樣的情形總是覺得為難,是要站主這邊還是體諒家人那邊呢?但現在因著主的話,使我能更透徹的禱告,為這樣的情形迫切禱告,為家人與親戚一一提名禱告,使我能過這樣的關,也能榮耀主。
 
在清明節到來的時候,依照慣例,叔公一個一個叫名上去拿香,那時我在禱告中把這樣的情形交託給主,主仍告訴我不用怕,祂必親自為我爭戰。後來叔公喊到爸爸的名字,爸爸上去拿香的時候,爸爸也順便拿我的香走,再傳給我,只是這次爸爸用假動作,假裝拿給我,正當我伸手去拿的時候,爸爸又轉個身,他並沒有讓我拿到香,他讓叔公以為我拿到香了,並且在拜拜的當下,爸爸與媽媽故意用身體把我擋住,讓叔公沒看到我是否有拿香。當下我真的不相信他們敢這樣作!因為他們前一晚還一直叮嚀我一定要拿香,警告我說:『你是閃不過叔公的,你在我面前就好好拿香拜拜就是了,別給我惹麻煩!』
 
看到這樣的情形,我知道這不是人作的,乃是主作的!拜拜的當下,我一直讚美主,也差點掉淚,這位神是何等的有智慧!話雖如此,每年的清明節我一樣在禱告,求主更多興起環境,當我們願意與主配合、對主有信心時,神必親自為我們爭戰,並且祂是勝了又勝的那一位!
 
 

想與我們一同線上聚會嗎?請按此加line與我們聯絡line.me/ti/p/-XZGtAXVxM

下載telegram ,加入水深之處telegram收文章通知 https://t.me/Luke54Taiwan

【您也有見證想投稿嗎? 水深之處歡迎您也擺上您的見證】

  1. 直接投稿:在水深之處網站註冊登錄後至『作品集散地』點選『投稿』。
  2. Email 投稿:請將您的見證Email到[email protected], 交由編輯代發。
  3. 粉絲專頁投稿:請到水深之處粉絲專頁私訊留言給我們,我們幫您投稿。
閱讀人次 8249
想更多認識神嗎?
請跟我們一起禱告 分享
您可能會喜歡的文章:
1970‧01‧01
投稿代發
 今天是四月28日,在農曆是三月,古人稱「暮春三月」,是「雜花生樹,江南草...
1970‧01‧01
李俊輝
【鬼從何而來?是死人的靈魂嗎?會抓人當替身嗎?透過聖經的啟示,討論這些問題的答案.....
1970‧01‧01
水深之處編輯群
 第8問:關於祭祖,基督徒怎麼看?現代的父母、公婆較從前開明許多,許多人能...
1970‧01‧01
陳舜儀
前情提要:女孩的25個問題福音連載小說不能拿香拜拜?親愛的博士:先祝您春節愉快。不知...
文章標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