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入後可以使用更多功能喔~
帳號: 密碼: 登入 註冊
2016‧07‧20
一個朋友昨晚自殺了,而我來不及幫她......
剛才得知一個朋友昨晚自殺了。
 
她很年輕,大約只有二十幾歲。年紀比我小。雖然沒有見過她,但十年來一直在網路上有聯繫。
 
前陣子她因為工作上的壓力,常有一些負面壓力的發言。我對這些東西滿敏感的(如果你常年都聽著人說要去死的話,對這些也就會比較重視了)。記得大學時老師說,一個人每一次說他要自殺時,就算他常常嚷著要去死,但是每一次都要當做他「真的」要去死了,重視他發出的求救訊號。
 
我接受到了。所以私訊她,關心了一下。但我真是太缺少行動力了!她說她沒事的,謝謝我的關心,要我不要擔心她,她不希望讓大家擔心,我就停在這裡了。我早該知道這樣的話是有問題的。
 
這是一個月前,6月15日的對話,而她在7月18日自殺身亡。那時我還說要為她禱告。還好我養成了「現在馬上立刻」禱告的習慣,所以我真的為她禱告了一會兒,雖然這美麗的生命已逝,說什麼都沒有用。
 
當時我沒有把這位救主傳給她,因為想著「這樣好像有些突兀」。
 
 
我對於網路上的朋友態度一直是隱諱的,就算在關心她時,也是若有似無的提到一些,最多就是「我會為你禱告」,但對人沒有直接的幫助。後來想,當時就算貼一則水深之處的文章給她也好啊。而且我為她禱告了幾分鐘後就把這件事擱著了......
 
真的,愛要及時,搶救靈魂也要有行動力!多關心身邊的朋友,不要忽視每一個求救的訊號!
 
後悔沒有特效藥。我可以理解她一定是在極度抑鬱之下,黑暗掌權到一個地步,一個人才能親手了結自己的生命,所以覺得很心疼,也心痛這樣年輕美麗的生命,這個在神眼中寶貴的人,被奪去了......
 
主啊,真是太難過了,求你紀念!人人都需要福音、需要耶穌!
 
(文/Rebecca, 寫於7.19)
 

想與我們一同線上聚會嗎?請按此加line與我們聯絡line.me/ti/p/-XZGtAXVxM

下載telegram ,加入水深之處telegram收文章通知 https://t.me/Luke54Taiwan

【您也有見證想投稿嗎? 水深之處歡迎您也擺上您的見證】

  1. 直接投稿:在水深之處網站註冊登錄後至『作品集散地』點選『投稿』。
  2. Email 投稿:請將您的見證Email到[email protected], 交由編輯代發。
  3. 粉絲專頁投稿:請到水深之處粉絲專頁私訊留言給我們,我們幫您投稿。
閱讀人次 30489
想更多認識神嗎?
請跟我們一起禱告 分享
您可能會喜歡的文章:
1970‧01‧01
Zoe Wu
大學畢業的我對未來滿懷憧憬,規劃我的職涯及未來的一切。但畢業典禮後一個月,在完全沒有...
1970‧01‧01
何逸芸
1我是何逸芸,現在就讀輔仁大學義大利文系二年級。以前我覺得自己是世界上最幸福的人,因...
1970‧01‧01
投稿代發
逢年過節,當全家族向祖宗牌位撚香磕頭時,我那信主的父親卻公開地說:『我的孩子是不給死...
1970‧01‧01
李其芬
父親是我的摯愛。他也是扎根在我心深處的大樹,屹立不搖。從小,我們在他撐起的廣闊樹蔭下...
文章標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