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入後可以使用更多功能喔~
帳號: 密碼: 登入 註冊
2016‧10‧04
甲主作伙行--我那崩潰邊緣的人生
我們家會信入主耶穌,要從我媽媽說起。
 
媽媽受的是日本教育,又是完美主義者,她總是要求自己要做到最好。
 
但是婚後在大家庭中,人與人之間的相處複雜,她為人長媳,雖想盡辦法要扮演好各種不同的角色,終究不如她意。
 
接著父親一個錯誤的決策,導致經營的化工廠宣布倒閉。
 
在人際關係中,在經濟壓力下,她憑著自己的努力失敗了,最後她崩潰了。
 
 
 
記得那時我大約五、六歲,一天傍晚媽媽從稅捐處下班回家,忽然放聲大哭,而且哭個不停,祖母說媽媽中邪了。
 
第二天便請來了乩童,記得大廳的門、窗都關得緊緊的,媽媽被放在一個轎子裡,乩童抬著她搖過來又晃過去的,媽媽的病不但沒好,反而越來越嚴重。
 
半年後,醫師診斷媽媽得了精神分裂症,在那時候被人稱作「肖仔」。
 
媽媽發作的次數越來越頻繁,祖母受不了,父親只好帶著我們到外面租房子住。
 
 
有一次半夜,媽媽的病又發作了。
 
媽媽發作的時候力氣好大,非要三、四個大人,才有辦法送她去精神病院。
 
爸爸沒辦法,只好要七、八歲的我,半夜去敲兩、三百公尺遠的外公家門。
 
在路上我好恐懼,一邊哭,一邊飛快的跑著。
 
到了外公家,外婆不僅沒安慰我,還不停的咒罵著:「為什麼一個好端端的女孩,嫁到你們家,變成了這個樣子?」
 
我是一個小孩子,那時真不懂,只有委屈的掉眼淚。
 
 
在這樣的環境裡,原本內向的我變得更神經質、更膽小。
 
爸爸有時下班晚一點回來,我就會胡思亂想,爸爸會不會出事了?會不會回家?我心中實在沒有安全感。
 
有時媽媽在街上遊蕩,我也不敢去拉媽媽回家,常叫弟弟和妹妹去,因為他們比我小,比較不懂事,還不太知道什麼叫做不好意思!
 
 
感謝主,神的憐憫到了我家。
 
有一個阿姨是媽媽的同學,她真不敢相信,從一年級到六年級都當班長的媽媽,會變成這個樣子,
 
便邀媽媽去參加福音聚會。
 
爸爸看媽媽回來後很喜樂、很開心,第二天也跟著去了。感謝主!
 
以前下大雨時寧願淋雨,也不願躲進教堂屋簷下的爸爸,居然和媽媽一起受浸,接受主耶穌做他們的救主,我們三個孩子也跟著參加兒童班的聚會。
 
信了主耶穌之後,神並不是施行神蹟,讓媽媽的病情一夕之間得醫治,而是將祂豐富的生命賜給我們,叫我們經歷祂,得享祂的保守和看顧。
 
兒童班的老師告訴我,凡事都可以向主耶穌禱告,我很純真,真的大事、小事,高興也好,傷心也罷,我都會告訴主耶穌。
 
 
因為不想讓同學知道媽媽的病情,以免影響我們,租屋的地點往往離學校有一段距離,走路少則半個鐘頭以上,有時需走一個多小時,這每天來回的路程,成了我與主親密交談的時間。
 
放學後,我常憂慮,怕媽媽又跟鄰居吵架,或是又有什麼狀況發生,我把擔憂告訴主耶穌,使我有勇氣可以回家。
 
有時媽媽又發作住院,爸爸就帶著我們三個孩子,一起為媽媽禱告。
 
爸爸很喜歡唱詩歌,在家裡常聽見他一邊做家事,一邊大聲的唱。
 
我們最喜歡洗衣服時,爸爸用大臉盆浸泡髒衣服,我們三個孩子就光著腳,一邊踏著衣服,一邊和爸爸唱詩歌。
 
我真能見證就,就如詩歌所說的:有了主耶穌就能歌唱,有了主耶穌就能歡唱。
 
 
除了主耶穌的愛,弟兄姊妹也很關心我們,我就在這充滿愛的大家庭中漸漸長大。
 
我在讀書的事上都很順利,因家中經濟拮据,我選擇師專就讀。
 
畢業時分發學校,以我的成績是不可能進到台中市的,因爲當時能進台中市內的大都,要全校前幾名的學生才有機會。
 
我本來志願要填南投的草屯,但爸爸說他裡面有感覺,要我填台中市,我本想那怎麼可能?但還是順服填了台中市。
 
結果那年提高教師編制,台中市缺了一百多位的老師,而且第一次公開作業,我如願的進了台中市任教。
 
讚美主!祂是又真又活的神,祂知道我需照顧媽媽,為我行了大事。
 
 
 
我的結婚過程,主耶穌也有其妙的帶領。
 
面對婚姻,因著媽媽的例子,我內心有許多的掙扎與恐懼,也害怕夫家無法接受媽媽的疾病。
 
但因著神的恩典,我結婚了!
 
在結婚聚會中,我從頭到尾眼淚直流,不是因為難過,而是充滿了感戴,感謝我的主,帶領我越過了重重的障礙!
 
 
婚後我接二連三的流產,因胎兒在該有心跳時未見心跳。
 
流產時,好些親朋好友來看我,不禁偷偷的問家人:「別人都沒問題,為何他們這對基督徒,耶穌沒有保守?連個孩子都生不出來?」
 
我聽了很難過,問主耶穌:「主啊!為何在我身上不能榮耀祢的名,反叫祢的名蒙羞呢?」
 
婆婆尚未信主,她心裡著急,一下建議我去改名字,一下提議我把床位換一換。
 
然而在這些事上,主耶穌給我智慧,讓我一一巧妙的應付過去。
 
雖然也淚流滿面的到主耶穌面前,但稀奇的是一到神面前,我裡面就覺得很平安,心中有一個把握,患難也好,逼迫也罷,沒有一事能叫我與主耶穌的愛隔絕。
 
許多弟兄姊妹也為我們禱告,所以那時我們雖軟弱,卻有弟兄姊妹,如同雲彩一樣圍繞著我們。
 
 
主耶穌沒有把難處挪去,但是卻把更豐厚的恩典給了我們,就是祂神聖的生命,使我們勝過難處。
 
正當我們想沒有肉身的兒女,就餵養屬靈的兒女時,
 
台中榮總在台中成立,醫師以我的病歷作研究,在我懷第六胎時服了4個月的藥,生下我的大女兒,這實在是神的憐憫,我們非常喜樂。
 
結果,以前曾被醫生告知不可能有孩子的我,後來有兩個女兒、一個兒子。
 
 
如今我的三個孩子都已長大,工作穩定,有人稱讚他們的乖巧時,我只有滿心感謝、讚美我的主!
 
因為他們從小在召會中長大,主耶穌的生命在他們裡面,我如何經歷這位生命的主,他們也可經歷。
 
我更清楚環境無論是順境還是逆境,主耶穌總要將祂那永遠的生命分賜給我!
 
正如台語詩歌「甲主作伙行」中的歌詞:「我要甲主作伙行,我的需要伊知影,同行過日日夜夜,伊的恩典真夠額。我有耶穌一世人甲我作伴,伊的疼痛永遠抹息,給我心靈真正快活;一路上神的祝福,足足滿滿!」
 
台中市召會 鄭姊妹
 

想與我們一同線上聚會嗎?請按此加line與我們聯絡line.me/ti/p/-XZGtAXVxM

下載telegram ,加入水深之處telegram收文章通知 https://t.me/Luke54Taiwan

【您也有見證想投稿嗎? 水深之處歡迎您也擺上您的見證】

  1. 直接投稿:在水深之處網站註冊登錄後至『作品集散地』點選『投稿』。
  2. Email 投稿:請將您的見證Email到[email protected], 交由編輯代發。
  3. 粉絲專頁投稿:請到水深之處粉絲專頁私訊留言給我們,我們幫您投稿。
閱讀人次 63889
想更多認識神嗎?
請跟我們一起禱告 分享
您可能會喜歡的文章:
2016‧02‧15
水深之處編輯群
 渴得半死的旅人找到了一個房子,進去之後眼尖地發現了破舊的抽水馬達邊有一瓶...
2016‧02‧04
水深之處編輯群
這篇信息原本是談論主的工人(神的僕人)該有怎樣的性格,但事實上,用在任何人身上都是很...
2017‧03‧20
水深之處編輯群
弱肉強食是自然的天則,但除了弱肉強食,難道就沒有別的天則了嗎? 日本高知市...
2016‧04‧18
投稿代發
  去年4月22日我受浸為基督徒。在那之前我沒有任何宗教信仰,天...
文章標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