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入後可以使用更多功能喔~
帳號: 密碼: 登入 註冊
2016‧11‧09
【川普當選美國總統有感】使你擔憂的事,可能也是一個轉機

  川普當選第45任美國總統了,你擔憂嗎?或者你開心嗎?

  從世界各國的股市跌跌不休來看,好像擔憂的人比開心的人多一些。

(圖:美聯社)

  兩天前,一位我所尊敬的教會弟兄告訴我:他認為川普會當選,因為美國人會這樣選擇。我本身沒有特別偏愛的對象,只是民調似乎對希拉蕊有利,因此當時聽了半信半疑,想不到這位弟兄的預言成真了。繼英國脫歐事件後,民調再次與實際的投票結果完全相反。美國人似乎已厭煩了傳統政客,決定選出一個狂傲卻率真的領袖。

  雖然川普算是個成功的商人,有相當的能力和手腕,但他的當選,一般認為決策會變得相對不可預期,而且美國要開始築牆,向著世界的大門可能要關了。這很像一次世界大戰後的孤立氛圍,美國人認為自己內部的問題就應付不完了,又何必去理會別人的家務事?然而美國把門關上不久,就有了第二次世界大戰。同樣的,現在也有許多美國人覺得,為甚麼要出錢出力當國際社會的老大,卻搞得債臺高築又討人厭呢?出了事大家都要美國出來維持秩序,但真的出手干預了,又被人說三道四,視為必須打倒的霸權。難道美國人不能坦然面對自己千瘡百孔的社會現況嗎?

  川普,大致就是在這種微妙的情緒下崛起的。

  我們當然尊重美國人對自己元首的選擇,不過這個世界的現實是:美國所做一切決定,都會影響全球的每一個角落,當他們決定從某些國際事務抽手之後,誰能扮演下一個穩定的力量呢?全球經濟的變動,又會不會影響到我們生活中的柴米油鹽,乃至於孩子的幸福?這個,應該是許多人心中的隱憂。

  但以一個基督徒的立場來看,擔憂無用。彼得前書告訴我們:「你們要將一切的憂慮卸給神,因為祂顧念你們。務要謹守、儆醒。你們的對頭魔鬼,如同吼叫的獅子,遍地遊行,尋找可吞喫的人。」一切都在神的手中。憂慮,只不過讓你自己成為獅子口中的食物,惟有禱告能拯救我們的心思,使我們一天的難處一天擔當,而不是被未來的重擔壓倒。

  進一步來說,這個世界有時很好,有時很攪擾人,無論如何,它總是有一個時間點要結束的。政權和領袖起起伏伏,最後還是需要基督回來解決人類和地上的各種問題,因此局勢看起來好或看起來壞,最終都會為基督的回來而鋪路。從這一個角度來看,有些事你不喜歡,卻可能是必須發生的,所以讓我們繼續用禱告來守護吧!也惟有禱告,能使大家可能猜中卻無力改變的事件成為「機會」,而不是來到隧道的盡頭,前方再無路可走。

  而對於信徒個人的生活,主耶穌早已提醒:「你們要小心,恐怕因酗酒、沉醉並今生的思慮,累住你們的心,那日子就如同網羅忽然臨到你們,因為那日子要這樣臨到全地面上一切居住的人。但你們要時時儆醒,常常祈求,使你們得勝,能逃避這一切要發生的事,得以站立在人子面前。」

  生活中有些一直無法清理的事,或許,這次令人震驚的選舉結果是個絕佳的轉折點!

想與我們一同線上聚會嗎?請按此加line與我們聯絡line.me/ti/p/-XZGtAXVxM

下載telegram ,加入水深之處telegram收文章通知 https://t.me/Luke54Taiwan

【您也有見證想投稿嗎? 水深之處歡迎您也擺上您的見證】

  1. 直接投稿:在水深之處網站註冊登錄後至『作品集散地』點選『投稿』。
  2. Email 投稿:請將您的見證Email到[email protected], 交由編輯代發。
  3. 粉絲專頁投稿:請到水深之處粉絲專頁私訊留言給我們,我們幫您投稿。
閱讀人次 95116
想更多認識神嗎?
請跟我們一起禱告 分享
您可能會喜歡的文章:
1970‧01‧01
Napa
我在一家超市逛,看見一瓶包裝典雅的葡萄酒,上面標示葡萄產地是法國波爾多,但售價卻比一...
1970‧01‧01
投稿代發
 啟示錄十四章五節說到初熟的果子其中一項的特徵,就是『在他們的口中找不著謊...
1970‧01‧01
詩歌小站
1喝!從寶座流出純淨生命河的水!喫!生命樹果子,豐碩又纍纍垂垂!看!那滿城光輝,不需...
1970‧01‧01
投稿代發
 主的來臨 「主的來臨」一詞在希臘文為主的同在(parousia...
文章標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