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入後可以使用更多功能喔~
帳號: 密碼: 登入 註冊
2014‧09‧04
【新約讀經心得】主的來臨和聖徒的被提
 
 主的來臨
 
「主的來臨」一詞在希臘文為主的同在(parousia,巴路西亞),在古時希臘人中間,尊貴之人的來臨就用這個字「巴路西亞」來表示。
 
從聖經的啟示,我們看見主的來臨係一段時間。
 
第一個階段在天上。啟示錄揭示第六印和第七印間插入的異象時,約翰說:『我觀看,看哪,有大批的群眾,沒有人能數得過來,是從各邦國、各支派、各民族、各方言來的,站在寶座前和羔羊面前,身穿白袍,手拿棕樹枝,大聲喊著說,願救恩歸與坐在寶座上我們的神,也歸與羔羊。』(七9)這大批蒙救贖構成召會的群眾站在寶座前和羔羊前,指明他們被提到諸天之上的神面前,證明基督的來臨開始於這於第六印開始前,持續經過第七印的第六號,那時地上已經開始有大災難(啟六12~17,八6~九21),地、海、江河、日、月、星辰都受到審判,在第五號和第六號人也受到審判,撒但與敵基督合作使人受痛苦、二萬萬馬軍殺了人類的三分之一。
 
在第七號開始之前,基督的來臨進到第二階段在空中-延續祂的巴路西亞,啟示錄十章1~2節:『我又看見另一位大力的天使,從天降下,披著雲彩,頭上有虹,臉面像日頭,兩腳像火柱,手裏拿著展開的小書卷,右腳踏在海上,左腳踏在地上。』這兩節中大力的天使就是基督,他從天降下,說出此時(在七印的第六號與第七號之間)正在來到地上的途中,但卻是披著雲彩隱密來到空中不是駕著雲公開而來(啟十四14)。
 
之後第三階段是基督的來臨完成於來到地上,馬太二十四章27,30節:『閃電怎樣從東邊發出,直照到西邊,人子來臨也要這樣…那時,人子的兆頭要顯在天上,這地的各族都要哀哭;他們要看見人子,帶著能力和大榮耀,駕著天上的雲而來。』閃電藏在雲裏等候機會發出,基督也要在空中一段時間後像閃電一般突然顯現,臨到地上,這公開的顯現要時,以色列的各支派都要悔改歸向主。
 
 
 災前被提
 
災前被提到天上的得勝者分作五類。
 
一、男孩子:啟示錄十二章5節說:『婦人生了一個男孩子,是將來要用鐵杖轄管萬國的;她的孩子被提到神和祂的寶座那裏去了。』。男孩子象徵神子民中較剛強的部分,他們是婦人所生的,說出這班人乃是死了且復活的得勝者,被提到天上神的寶座那裏。
 
二、初熟的果子:啟示錄十四章1,4節:『我又觀看,看哪,羔羊站在錫安山上,同祂還有十四萬四千人,額上都寫著祂的名,和祂父的名。…這些人未曾與婦女在一起受到玷污,他們原是童身。羔羊無論往那裏去,他們都跟隨祂。他們是從人間買來的,作熟的果子歸與神和羔羊;』。這初熟的果子是活著的得勝者,被提到天上的錫安山上,他們守童身並唱新歌,叫神和羔羊得著滿足。
 
三、在非拉鐵非的得勝者:啟示錄三章10節:『你既遵守我忍耐的話,我也必保守你免去那將要臨到普天下,試煉一切住在地上之人試煉的時候。』主的話對我們乃忍耐的話,遵守這話、忍受他所受的棄絕和逼迫,就能免去大災難的試煉。
 
四、儆醒祈求的聖徒:路加福音二十一章36節:『但你們要時時儆醒,常常祈求,使你們得勝,能逃避這一切要發生的事,得以站立在人子面前。』在路加二十一章20~27節說到大災難與基督的來臨,28~36節說到門徒的得贖與得勝者的被提,大災難是個厲害的試煉,要臨到普天下的人,但有一班人因著儆醒祈求,而活著被提站立在人子面前。
 
五、兩個聖徒中儆醒的一個:馬太福音二十四章40~41節:『那時,兩個人在田裏,取去一個,撇下一個。兩個女人在磨坊推磨,取去一個,撇下一個。』在田裏和在磨坊說出他們正在盡本分工作,但清明得勝的信徒卻在基督來臨前被取去。
 
 災後被提
 
災後被提到空中的主要有三類。
 
一、大體的聖徒。帖前四章16~17節:『…因為主必親自從天降臨,有發令的呼叫,有天使長的聲音,又有神的號聲,那在基督裏死了的人必先復活,然後我們這些活著還存留的人,必同時與他們一起被提到雲裏,在空中與主相會;這樣,我們就要和主常常同在。』林前十五章51~52節也說:『…在一剎那,眨眼之間,末次號筒的時候;因號筒要響,死人要復活,成為不朽壞的,我們也要改變。』啟示錄時十五章2節:『我又看見彷彿有攙雜著火的玻璃海,且看見那些勝了獸和獸像,以及獸名數字的人,都站在玻璃海上,拿著神的琴。』這三處聖經告訴我們大災難末了第七號吹響的時候,已死的信徒要復活,在空中與主相會,這包括在大災難期間殉道的得勝者,他們勝了敵基督沒有敬拜他,站在摻火玻璃海所象徵的火湖上。
 
二、神大體的莊稼熟透被收割(今世仍活著的大體信徒):啟示錄十四章15~16節:『又有一位天使從殿中出來,向那坐在雲上的大聲喊著說,伸出你的鐮刀來收割,因為收割的時候到了,地上的莊稼已經熟了。那坐在雲上的,把鐮刀扔在地上,地上的莊稼就被收割了。』那些留在地上,經歷大災難的大體信徒藉著苦難,把一切屬地的水分曬乾而得以成熟。
 
三、兩個見證人:啟示錄十一章3節:『我要使我那兩個見證人,穿著麻衣,說豫言一千二百六十天。』11~12節:『過了這三天半,有生命之氣從神那裏進入他們裏面,他們就站起來,叫看見的人大大害怕。兩位申言者聽見有大聲音從天上來,對他們說,上到這裏來。他們就駕著雲上了天,他們的仇敵也看見了。』這兩個人是摩西和以利亞,他們被敵基督殺害殉道,屍首留在街道上三天半,然後在一切逼迫他們的人眼前復活被提。
 
 
 總結
 
我們該羨慕成為災前被提到天上的得勝者,這需要我們今天就操練過爭戰的生活成為男孩子,純潔愛主跟隨羔羊如初熟果子,在我們的每一天盡本分,過著遵守主話、儆醒禱告的生活,好叫我們成為團體的得勝者,作祂的新婦滿足祂,並作戰士對付仇敵,滿足主和祂經綸的需要!
 
(陶建霖)
 

想與我們一同線上聚會嗎?請按此加line與我們聯絡line.me/ti/p/-XZGtAXVxM

下載telegram ,加入水深之處telegram收文章通知 https://t.me/Luke54Taiwan

【您也有見證想投稿嗎? 水深之處歡迎您也擺上您的見證】

  1. 直接投稿:在水深之處網站註冊登錄後至『作品集散地』點選『投稿』。
  2. Email 投稿:請將您的見證Email到[email protected], 交由編輯代發。
  3. 粉絲專頁投稿:請到水深之處粉絲專頁私訊留言給我們,我們幫您投稿。
閱讀人次 19658
想更多認識神嗎?
請跟我們一起禱告 分享
您可能會喜歡的文章:
1970‧01‧01
投稿代發
 「神造萬物各按其時,成為美好。」(傳三11) 時間且有一定的循...
1970‧01‧01
投稿代發
 先作個親身見證。我年輕時曾在台北一會所學習值班服事,遇見兩件事令我終生難...
1970‧01‧01
投稿代發
 保羅書信的兩面 保羅書信的方向有兩面,第一、寫給他訪問過的召會...
1970‧01‧01
投稿代發
 我們傳福音時常對朋友說:『聖經是神賜給人類最寶貝的禮物。』其實對信徒而言...
文章標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