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入後可以使用更多功能喔~
帳號: 密碼: 登入 註冊
2017‧01‧03
【水深LINE精選】幫爸爸打分數
 
晚上要睡覺前,我難得有時間可以為兒子說個故事,哄他睡覺,明年他就要上小學了,時間過得真快。
我講完故事,我問了兒子一個問題:「小寶,你覺得我是個好爸爸嗎?」
剛剛為他說完故事,我想我應該在他心中還算不錯吧!
 

但他歪著頭,看似很認真的思考這個問題說:「恩,如果有十分的話我想你應該只能得五分。」
「什麼原來在你心中,我是不及格的阿!」我有點訝異,也難過的說。
「沒關係,爸爸~你是第一次當爸爸,當然會不知道怎麼作!」他安慰了我這一句。
「那…還是你教教我,怎麼當一個你心目中的好爸爸」我對他提議…
 
他又想了想,然後注視著我的雙眼,我突然覺得他的眼神好認真,逼得我也專注看著他並認真聽他說:
「把拔,我覺得,其實沒有很難,你只要好好的對我們說話,說話你懂嗎?不要一下子就不耐煩,不要一下子就兇我們,不要一下子就開口罵人,你只要…好好的講、耐心的講,我們一下子不懂沒關係哦!因為你比較大,所以比較聰明,你就再講一次,好好的再講第二次、第三次。我們是家人,最後總是會聽的。你不需要罵人,你懂嗎?」
 
他講的這一番話,真是讓我無地自容,感到羞愧無比,真的不能小看孩子,他們其實都知道大人的不耐煩沒耐心。
 
 
「還有,你跟媽媽可以專心的陪伴我跟弟弟嗎?陪我們,不是你們在旁邊做自己的事,而是專心看我們做我們要做的事,譬如寫功課看書、練習鋼琴,有時我也很想專心,但我卻會很好奇,想看看你們在做甚麼。」他沮喪的對我說出第二段話,又讓我恍然大悟,我們一直期待要求他專心,卻沒以身作則,難怪他有苦難言。
 
他又繼續說:「好好的說、專心陪伴我,如果你做的到,我想你會是很棒的把拔。說真的,我真的很喜歡你當我的老師,因為你教我功課時,都讓我聽得懂又笑哈哈,真的很厲害。」
我摸摸他的頭,他也抬頭仰望著我,眼神中充滿大大的期待。
 
我說「好。我會練習並努力照你說的做。打勾蓋印章?」
 
・*:.。..。.:*・・*:.。..。.:*・・*:.。.. 

所有作父母的人,不只要看見自己的責任,將自己為著兒女的緣故分別為聖,並且作父母的人,自己必須是與神同行的。
 
你在他們面前不管表現得多熱心,只要你自己不是真熱心的,他們很容易就把你看透了。他們很清楚,而你自己不清楚。你在他們面前很小心,而自己很隨便,請記得,你很容易就給他們看透了。
 
你不能手指著天,就可以把兒女打發到天上去。你只能自己在前面走,叫他們跟。許多父母盼望兒女比自己好,盼望兒女不愛世界,往前面走,而他自己躲在後面。這是不可能的。
 
所以,我盼望你們看見,神將兒女交給我們,在家庭裏面只能有一個標準。我盼望你能彀把兒女的問題好好的解決。他們是在那裏看你。他們好不好,就看你好不好。他們不是在那裏聽你,他們在那裏看你。
◢ 詳全文: 如何作父母  http://bit.ly/2aHTM71  
 
・*:.。..。.:*・・*:.。..。.:*・・*:.。..。.:*・
 
若是不想錯過我們最新的小故事,歡迎加入我們的LINE官方帳號:
 
我們將把每日最新最精彩的故事推送到您的手機中。
 
或是掃描我們的QR CODE:
 
 
 

想與我們一同線上聚會嗎?請按此加line與我們聯絡line.me/ti/p/-XZGtAXVxM

下載telegram ,加入水深之處telegram收文章通知 https://t.me/Luke54Taiwan

【您也有見證想投稿嗎? 水深之處歡迎您也擺上您的見證】

  1. 直接投稿:在水深之處網站註冊登錄後至『作品集散地』點選『投稿』。
  2. Email 投稿:請將您的見證Email到[email protected], 交由編輯代發。
  3. 粉絲專頁投稿:請到水深之處粉絲專頁私訊留言給我們,我們幫您投稿。
閱讀人次 29709
想更多認識神嗎?
請跟我們一起禱告 分享
您可能會喜歡的文章:
1970‧01‧01
吳明駿
 我遇到一些弟兄姐妹,喜歡在個人或群組的line上,轉傳福音的文章和經節;...
1970‧01‧01
水深之處編輯群
 這個故事我覺得深深感動,你覺得呢? 也許故事裡的專業知識未必符...
1970‧01‧01
投稿代發
「祂講完了,對西門說,把船開到水深之處,下網打魚。西門回答說,夫子,我們整夜勞苦,並...
1970‧01‧01
投稿代發
 認識主 最早之前是在臉書上看到『水深之處』的文章,有幾篇文章讓...
文章標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