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入後可以使用更多功能喔~
帳號: 密碼: 登入 註冊
2017‧01‧11
【水深LINE精選】巴黎車站的公共實驗
 
在死前,你還有什麼願望嗎?位在巴黎12區的里昂火車站(Paris-Gare de Lyon),上個星期悄悄地立起一塊黑板,並以醒目的文字,邀請過往的旅客寫下自己的人生遺願:「在我死之前,我想要...」(Avant de mourir , je voudrais…)
 
這座開放給公眾填空的黑板問卷,是著名的美國公共藝術家Candy Chang於2011年所發起的展示實驗,並希望藉由這塊公開的黑板,讓城市中的彼此分享各自的夢想、希望、恐懼與經歷,進而讓人們能重新打破現代生活的人際藩籬,並藉由公共空間的分享力量,提醒眾人:「你並不孤單。」
 
「在我死之前...」計畫,至今已於全世界70多座城市、超過1,000多個公共空間設置展出,然而上周正式登陸巴黎街頭的這塊看板,公共實驗之餘,卻也挑起了部分巴黎市民對於恐攻與死亡的沉重記憶。
 
「現在這種情況下,只要我們一踏進車站,總也不可避免地會想到恐怖攻擊,所以看到這些文字的當下,我確實非常意外......雖然這個計畫,應該是立意良善啦!」
 
根據法國《巴黎人報》發起的街訪,車站黑板上的「遺願問題」,在巴黎市民間也引發分歧,除了在恐攻威脅高漲的氣氛當下,「死亡問題」的藝術實驗顯得有些不合時宜之外,部分民眾也質疑該計畫「莫名其妙」,
 
「要是這種東西放在機場,你OK嗎?」
 
負責聯合策展的法國國鐵(SNCF)表示,「在我死之前...」計劃並不是針對恐攻後的法國氣氛,因為法國國鐵Candy Chang的合作已洽談了兩年多,彼此的設展定案也早於巴黎恐攻之前就已敲定。縱使近1年來,法國社會接連遭受重大攻擊事件,但在評估之後,官方認為「日子還是要過」,因此才決定於8月開始公佈這項展出裝置。
 
這塊遺願黑板推出之後,也引發巴黎路人與網友的討論,往來經過的路人也陸續地寫下了不同的可愛遺願——像是「在我死之前,我想要嫁給柴克.艾弗隆...」「在我死之前,我想要成為絕地大師...」「在我死之前,我想要世界和平...」。但在善意的文字之外,藝術黑板上也出現不少針對種族、宗教與政治的仇恨言論。對此,法國國鐵也表示將定期管理「擦黑板」,以確保分享的藝術計劃不致失控。
 
法國國鐵指出,「在我死之前...」計畫在里昂車站的「測試」將到9月底為止,假如往來行人對於這項活動的反應良好,也不排除在更多車站設置同樣的遺願黑板,以刺激人們回想「對你來說,什麼才是最想做的事。」
(文章摘自<<轉角國際>>)
 
 
臨終前最遺憾的......
 
我已經鼓起勇氣做自己,到頭來還是一場空。
為了別人而活,也許不輕鬆;但一輩子做想像中的自己,倒也未必多踏實。要找到真正的自己,就要先明白你到底是甚麼,真正的用途是甚麼,那就是你來走這一遭的意義!
◢ 延伸閱讀 ◣
 
「所以人若潔淨自己,脫離這些卑賤的,就必成為貴重的器皿,分別為聖,合乎主人使用,豫備行各樣的善事。」提後二21
 
・*:.。..。.:*・・*:.。..。.:*・・*:.。..。.:*・
 
若是不想錯過我們最新的小故事,歡迎加入我們的LINE官方帳號:
 
我們將把每日最新最精彩的故事推送到您的手機中。
 
或是掃描我們的QR CODE:
 
 

想與我們一同線上聚會嗎?請按此加line與我們聯絡line.me/ti/p/-XZGtAXVxM

下載telegram ,加入水深之處telegram收文章通知 https://t.me/Luke54Taiwan

【您也有見證想投稿嗎? 水深之處歡迎您也擺上您的見證】

  1. 直接投稿:在水深之處網站註冊登錄後至『作品集散地』點選『投稿』。
  2. Email 投稿:請將您的見證Email到[email protected], 交由編輯代發。
  3. 粉絲專頁投稿:請到水深之處粉絲專頁私訊留言給我們,我們幫您投稿。
閱讀人次 5045
想更多認識神嗎?
請跟我們一起禱告 分享
您可能會喜歡的文章:
1970‧01‧01
吳明駿
 我遇到一些弟兄姐妹,喜歡在個人或群組的line上,轉傳福音的文章和經節;...
1970‧01‧01
水深之處編輯群
 這個故事我覺得深深感動,你覺得呢? 也許故事裡的專業知識未必符...
1970‧01‧01
投稿代發
「祂講完了,對西門說,把船開到水深之處,下網打魚。西門回答說,夫子,我們整夜勞苦,並...
1970‧01‧01
投稿代發
 認識主 最早之前是在臉書上看到『水深之處』的文章,有幾篇文章讓...
文章標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