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入後可以使用更多功能喔~
帳號: 密碼: 登入 註冊
2017‧02‧13
台灣人在印度的故事(十四)南印度之清奈篇
 
在這一趟南印度的開展中,每一天我都重新蒙拯救、被定準。
 
第一天我幾乎緘默無聲,傳講時只敢在一旁阿們和偶作翻譯,晚上蒙光照,跟主認罪,「主啊,赦免我對祢的話不夠認真。」深覺主話用時方恨少,平常不讀經,開展徒傷悲 !第二天我禱告要有突破,要開口,要放膽講說基督,要成為同伴的配搭!主實在很憐憫我,剛好我的英文比較好,而我的配搭弟兄就是一本活聖經,加上當地聖徒使用塔米爾語,我們四人如同一人,像四活物一樣乃是一個實體!
 
但我們並不是一開始配搭就很順利,可能因為外面的環境,語言的隔閡,我們很容易陷入自己裡面。就我個人而言,在印度常常停水、跳電,洗澡洗到一半沒熱水,空氣糟、環境亂,這些我都可以忍受,但主藉著一件事來摸我-睡覺。
 
三個人同睡一張床,三個人同蓋一條毯,因著身高我永遠可以蓋到的部位就只有腹部到腳踝,有時被冷醒,發現身上只剩隔離單,心情真的不會太好。每個人的難處不同,但每早晨我們都需要先對付我們的己,轉我們的眼目,先來觀看主,我們越看就蒙光照,巴不得忘記己的感覺,照著創造我們者的形象漸漸更新,越看主我們就忘記失敗,也忘記得勝!
 
後來每次我們接觸人,我們就是一路呼求主名,傳講時個人或有詩歌,或有經節,我們就一同分享;雖然語言不太相通,我們的聯結是緊的,是在那靈的一裡配搭,領受同樣的負擔,經歷那靈的說話和帶領。當我們外面的人碎了,當我們放下自己的定見,拋開語言的限制,靈才能出來。不論語言、背景、功用為何,在配搭的焚燒中產生能力和衝擊力!
 
叩門時,有些福音朋友很認真聽我們傳講,但是到呼求主名就卡關,認為篤信印度教,豈能喊他神的名字?也有人連福音單張都不敢拿,覺得是叛教行為,會遭天譴;也有的表面上對你很敞開,留了資料,並說自己一定來,結果最後人間蒸發。
 
縱然有這些情形,我們還是找著了一些有心尋求神者。
 
 
我接觸到一間咖啡店的老闆及員工,老闆1992年開始讀聖經,還得過聖經比賽第一名,員工新舊約也早已讀完一遍。但是雖然他們讀了,對真理的認識卻仍很有限。我們越接觸人,來印度的負擔就更清楚:『祂願意萬人得救,並且完全認識真理!』 一面我們傳,一面我們也實行「家聚會」(在對方家中聚會)餵養供應。
 
雖然印度教在這地盛行,根深柢固,但我們信神要藉我們來鬆動人的心土,加強當地的見證。像咖啡店老闆和員工這樣的福音朋友們,和當地宗派團體中的弟兄姊妹們一旦碰著神,清楚了真理,就被我們吸引,都願意持續的與我們有交通、相調。我們在此就學習禱告、安靜等候,盡上我們那一份,不灰心,不喪膽,我們只管去,人能不能得救實在是在於主的憐憫,我們只管向神敞開,讓神在我們身上有路出去。
 
這一趟印度開展,不只是我們在外面開展,神也在我裡面開展,每一天祂都使我先得著享受,被祂佔有、浸透,好使我能有正確的活,有正確的活出和彰顯,這就是活出福音! 哈利路亞!主的救恩就是要使我們作正確的人!求主繼續加強印度眾召會的見證,為此我們需要持續代禱!
 
(文/谷姐妹)
 

想與我們一同線上聚會嗎?請按此加line與我們聯絡line.me/ti/p/-XZGtAXVxM

下載telegram ,加入水深之處telegram收文章通知 https://t.me/Luke54Taiwan

【您也有見證想投稿嗎? 水深之處歡迎您也擺上您的見證】

  1. 直接投稿:在水深之處網站註冊登錄後至『作品集散地』點選『投稿』。
  2. Email 投稿:請將您的見證Email到[email protected], 交由編輯代發。
  3. 粉絲專頁投稿:請到水深之處粉絲專頁私訊留言給我們,我們幫您投稿。
閱讀人次 7291
想更多認識神嗎?
請跟我們一起禱告 分享
您可能會喜歡的文章:
1970‧01‧01
投稿代發
印度,一個不可忽視的大國。國土面積排名世界第七,人口更多達12億多,僅次於中國。&n...
1970‧01‧01
投稿代發
印度,一個不可忽視的大國。國土面積排名世界第七,人口更多達12億多,僅次於中國。&n...
1970‧01‧01
投稿代發
印度,一個不可忽視的大國。國土面積排名世界第七,人口更多達12.1億,僅次於中國。&...
1970‧01‧01
李俊輝
印度,一個不可忽視的大國。國土面積排名世界第七,人口更多達12.1億,僅次於中國。&...
文章標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