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入後可以使用更多功能喔~
帳號: 密碼: 登入 註冊
2017‧02‧21
我是基督徒,我有問題!
有一個基督徒,常常會問很多稀奇古怪的問題,也常常為這些問題所苦惱。
 
比如有一天,他問教會的一位弟兄說:「弟兄弟兄,聖經上說不可含怒到日落,對不對?」
 
「是啊。」
 
「那如果今天一整天都是雨天,沒有出太陽,看不見日出也看不見日落,我最晚可以生氣到幾點?」
 
他的弟兄不禁啞然失笑:「不是幾點的問題,也不是日出日落的問題。」
 
「那是甚麼問題?」
 
「不可含怒到日落,真正的意思是要我們克制怒氣,發起脾氣來要有節制,不要一生氣就沒有結束的時候。就好像我們說頂天立地,並不是真的有一個人能把天頂起來!」
 
又有一次,他跑來問同一位弟兄說:「弟兄弟兄,聖經上說愛人如己,對不對?」
 
「的確有些中文聖經是翻作愛人如己,不過原文是說要愛鄰舍如同自己,但意思上愛鄰舍就是愛人沒錯。」
 
發問的基督徒一臉納悶的說:「那我很喜歡吃辣的,所以我帶遠道而來的親戚去吃麻辣鍋,為甚麼她一臉不開心?我愛她就像愛自己一樣啊!」
 
「她喜歡吃辣的嗎?」
 
「好像沒有很喜歡,可是她還是勉強吃完了,應該也不算非常討厭吧?」
 
弟兄看著他,沉吟了一會說:「聽著,愛人如己,並不是把自己喜歡的套用在別人身上,這樣正好相反,是勉強別人跟從自己。愛人如己,是要站在對方切身的的角度來考量,或者真正為對方的益處來著想。所以你若愛她,就應該貼心地問她甚麼不能吃,不愛吃,她想要吃哪一類的食物,一邊也要想想吃甚麼對她好,看看是不是身體健康上有甚麼禁忌,口味上有甚麼不適應,就像在關心自己一樣。」
 
「那我還有一個問題。」
 
「你說。」
 
「聖經說要愛人如己,又要我們捨己,會不會太矛盾?」
 
弟兄發現他今天的問題太在心思裡打轉了,於是沒有正面回答他,只拍拍他的肩膀微笑著說:「不會的,這是兩個層面的問題,沒有互相衝突到。我先帶你禱告一下再繼續談吧,願神給我們理解問題的智慧!」
 
「好吧,可是這樣聖經好難懂,還要禱告才明白!」
 
弟兄笑得像陽光一樣燦爛:「凡事禱告是好事啊!不要氣餒,人若立志實行神的旨意,總會明白祂的話的!」
 
 
親愛的,你也是問題多多的基督徒嗎?
 
沒有關係,就照著自己有問題的那個樣子,那個真實的模樣到神面前來吧!
 
不用隱藏自己的短絀和缺漏,不用假裝自己其實懂得很多,在真理的海岸上,我們都只是一個撿貝殼的小小孩而已。
 
然而,雖然是小小孩,總有一天也會長大成為承繼產業的後嗣。在長大成熟的過程中,我們眾弟兄都共享神家中豐富的產業,連弟兄們彼此也是產業的一部分;有問題,多禱告,多和弟兄交通討論,多去實際經歷,神會量給我們足夠的時間和智慧來明白的!
 
 

想與我們一同線上聚會嗎?請按此加line與我們聯絡line.me/ti/p/-XZGtAXVxM

下載telegram ,加入水深之處telegram收文章通知 https://t.me/Luke54Taiwan

【您也有見證想投稿嗎? 水深之處歡迎您也擺上您的見證】

  1. 直接投稿:在水深之處網站註冊登錄後至『作品集散地』點選『投稿』。
  2. Email 投稿:請將您的見證Email到[email protected], 交由編輯代發。
  3. 粉絲專頁投稿:請到水深之處粉絲專頁私訊留言給我們,我們幫您投稿。
閱讀人次 19803
想更多認識神嗎?
請跟我們一起禱告 分享
您可能會喜歡的文章:
1970‧01‧01
投稿代發
 吃,就是把食物接受到我們裡面,並生機的吸收到我們體內。神的心意是要藉著更...
1970‧01‧01
David Chang
 1 在約翰福音中,有一個希臘字的原意幾乎被所有的譯經者犧牲了。...
1970‧01‧01
洋陽
洋陽老師:前幾天,我向同學請教一個問題,結果他卻莫名其妙的向我發脾氣。我就走開去禱告...
1970‧01‧01
王生台
你知道嗎?在過往三個世紀的三百位位最著名的科學家中,至少92%(242位)的人都是基...
文章標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