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入後可以使用更多功能喔~
帳號: 密碼: 登入 註冊
2017‧04‧06
【一則值得深思的新聞】倒楣的尼基丁先生?
 
最近俄國聖彼得堡發生地鐵自殺炸彈客攻擊事件,死傷慘重。但受到創傷的不只是那些旅客,還包括了一個無辜的人。
 
有一個名叫尼基丁(IlyasNikitin)的貨車司機,從世人的眼光來看他很倒楣,因為明明攻擊事件不是他幹的,但媒體在未經官方證實的情況下,自行以快訊公布監視器影像及照片,並且從頭戴黑色花帽、褐色眼睛、蓄長鬍以及著黑袍等外表特徵,判斷尼基丁就是「恐怖分子」。結果尼基丁的模樣就此廣為流傳,並且遭到社群網路群起圍攻。儘管媒體事後發現弄錯了,他們感到很抱歉並多次澄清,卻始終無法幫他挽回名譽。他不但丟了工作,連想要搭飛機回家都被其他乘客抵制,最後機組人員只能請他下機。
 
真正的嫌疑犯是誰?是一個名叫賈里羅夫(Akbarzhon Djalilov)的男子,他是來自吉爾吉斯的穆斯林,目前已歸化為俄國籍。
 
媒體猜測嫌犯是一名穆斯林,這是對的,但他們大膽猜測那人就是尼基丁,卻錯了。
 
只能說好倒楣,好倒楣,怎麼別人都沒事,偏偏盯上我了呢?
 
在歷經媒體記者不斷追蹤他和家人的恐怖經驗後,尼基丁覺得人生都被打亂了,他非常用力地拜託媒體不要再追著自己跑,讓他過回原本的生活。只是不知道他的心願能不能順利實現?
 
 
看完了尼基丁的故事,不知道你會不會覺得自己也差不多,因為你也遇到了很倒楣的事?
 
被人錯待而不生氣,也不激動也不抱怨,是很困難的事。除非你早有把握,有一位憑公義掌權的知道這事,等會就幫你處理,你的冤屈並不會太長久。可惜,如果你知道那一位將要替你申冤,但你自己的生命度量不夠,耐不住性子,那麼你還是沒有辦法把那口氣吞下來的。
 
幸好,我們有主耶穌。
 
你知道,耶穌根本沒做錯甚麼,卻被無辜地殺害,釘死在十字架上,替我們在神面前擔當了死罪。祂的一生幾乎都在被人誤會錯待迫害當中度過,真難忍!然而祂的生命度量真大,每一次祂都挺過來了!
 
在提後二章二十四節使徒保羅說:「但主的奴僕不該爭競,總要溫溫和和的待眾人,善於教導,忍受苦害。」人錯待你,你不該受困擾。反之,主已經把這祂的生命分賜給我們,因此我們應該憑著祂,在各事上待人溫和,忍受苦害,把一切的不義交給主來裁決。當我們自己錯待了某一位弟兄姊妹或親人朋友,每一次我們也都需要真心地認罪,並因著在光中被神暴露而感謝祂。
 
所以不要說倒楣,也不要帶給別人倒楣。振作起來!讓主的生命來掌權,讓我們在生命之中作王,不要讓這些和那些際遇打亂了我們的心,失去了最寶貴的平靜安息!
 

想與我們一同線上聚會嗎?請按此加line與我們聯絡line.me/ti/p/-XZGtAXVxM

下載telegram ,加入水深之處telegram收文章通知 https://t.me/Luke54Taiwan

【您也有見證想投稿嗎? 水深之處歡迎您也擺上您的見證】

  1. 直接投稿:在水深之處網站註冊登錄後至『作品集散地』點選『投稿』。
  2. Email 投稿:請將您的見證Email到[email protected], 交由編輯代發。
  3. 粉絲專頁投稿:請到水深之處粉絲專頁私訊留言給我們,我們幫您投稿。
閱讀人次 10348
想更多認識神嗎?
請跟我們一起禱告 分享
您可能會喜歡的文章:
1970‧01‧01
投稿代發
 『活著的時候,就要好好的活。』在今年勇奪金馬之作的〈富都青年〉中,這句台...
1970‧01‧01
水深之處編輯群
 歲末年終,這週末也是所謂的『平安夜』,是的,我們都渴望平平安安度過人生的...
1970‧01‧01
Esther Huang
 上週看完了《進擊的巨人》動畫完結篇,這個從我大學時代開始就很喜歡的作品,...
1970‧01‧01
投稿代發
一個看似平凡的週六早晨,就像每個在耶路撒冷的安息日,安靜愜意,這一天我要帶兩個朋友去...
文章標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