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入後可以使用更多功能喔~
帳號: 密碼: 登入 註冊
2017‧05‧01
青年基督徒在交往上該注意的5個叮嚀
 
1. 在時機成熟以前,不一定需要讓全世界的人都知道你們是一對戀人。
 
被愛情攫取靈魂的人經常是狂喜、奔放而不受拘束的,所以往往很想拿起大聲公,向全世界宣示你們對彼此擁有了主權!
 
然而請你留意:當大樹還是一顆種子時,它需要埋藏在泥土下接受保護,接受澆灌,過早曝光對你們並不見得是一件好事。你不知道有甚麼野獸會來破壞,你也還不知道究竟能在人生旅途上同行多久。所以在關係趨於穩定,乃至於準備好要邁向紅毯的另一端以前,不見得需要讓那麼多人知道你們的事。
 
特別對基督徒來說,我們是一輩子的家人,也是在一個身體上相互作肢體的。過早分享你們的喜悅,日後卻分手了,大家不免在公開場合會有些尷尬,甚至無法一同聚會。是否該想得長遠一些?
 
 
2. 讓你信得過且生命老練的人來幫助你們,守候你們。
 
這不必然是媒妁之言,而是一種真誠的信託關係。
 
不管在哪個年代,選擇一個相愛的人總比相看兩厭的人更好,更有機會走得更遠。但是,我們必須承認自己可能承受不起失敗,眼光不完全可靠,禱告也不一定認真尋求,所以我們仍然需要有人服事我們。如果你選擇了一個好對象,不妨讓生命比較成熟的第三者來幫你看一看。
 
服事你的人不是來作你的頭,替我們的交往做決斷並負責任。不,你的頭是基督,你的人生要自己向祂負責。服事者只是來當你的同伴,幫忙把關、鑑定,幫忙推一把,幫忙在複雜的人際關係中盡點力量,並且幫助你隨時回到靈裡尋求主。在情感的事上你們若走寂寞的路,前無古人後無來者,旁邊也沒有同伴,你不知道會遇見怎麼樣的風暴,向顫抖的兩人席捲而來。
 
3. 不需要用身體來證明你的愛,除非你們之間已確立至死不渝的契約—婚姻。
 
愛情最後終須落實於婚姻,落實於身體的接觸。但哥林多前書六章說,豈不知你們的身體,就是在你們裡面之聖靈的殿麼?這聖靈是你們從神而得的,並且你們不是屬自己的,因為你們是重價買來的。這樣,就要在你們的身體上榮耀神。
 
當你向著對方愛到情深無怨尤時,往往很樂意獻上身體,證明你的愛有多深多穩固,你永不背叛,因為你是他的人了。但別忘記,在你屬於任何一個人之前,你已經先屬於神,你是基督的人了,這樣,你的身體就不能隨意想給誰就給誰。如果對方是主為你預備的那個人,神會很樂意把你交給他的,但那應該是在婚姻關係中。正如你在信而受浸時,與耶穌建立永不毀壞的契約,祂永遠愛你,永不離棄你。同樣的,身體是你最貴重的禮物,你應當等候兩人之間神聖的契約成立,否則不需要交出去。
 
沒有一個人可以讓你崇拜他勝過神自己,如果他對你的要求是盡速獻上自己珍貴的事物,那麼迅速撤退吧!親愛的姊妹,否則你失去的不只是貞潔和自由,更可能被遺落在世界的角落。
 
4. 婚前不要給彼此太多閉門獨處的機會,免得入了試誘
 
性的需要早於罪的注入。遠遠在撒但魔鬼敗壞亞當夏娃之前,他們就有了性的感覺,因此性本身並不是罪。
 
然而,人類墮落以後,罪藉著性的需要天天折磨我們,以情慾轄制我們的全人,乃至於決定了一生的命運。除了耶穌,地上的任何一個人,不管是罪人還是眾所公認的聖人,沒有一個能逃離情慾強大的誘惑,因為我們都活在肉體之中,正如我們都活在地心引力的控制下。
 
聖經告訴我們,當憑著靈而行,就絕不會滿足肉體的情慾了。但另一面,聖經也提醒我們,要逃離世上從情慾來的敗壞,要逃避青年人的私慾。慾望是一口在沙漠中吞噬商隊的邪惡之井,即便大如駱駝也會一下掉入井中溺死,你既無法永遠對抗,便只能逃離。
 
人若潔淨自己,脫離這些卑賤的,就必成為貴重的器皿,分別為聖,合乎主人使用,豫備行各樣的善事。逃離那口井吧!同你準備好要互許終生的人,在許多清心呼求主的同伴中竭力追求公義、信、愛、和平!
 
5. 不要完全不顧外在的條件,但也不要完全拘泥於外面的事
 
基督徒的交往不是為了肉體歡愉,也不是只為了避免寂寞,而是為了成家。因此,對方的身心健康、家庭情況、責任感、對主的心志等等,你必須確認自己能接受,因為這是很務實很切身的事,不要一頭熱栽下去誤了自己一輩子。
 
有的人嫁了才知道,對方有暴力傾向,是鐵拳先生而不是黑馬王子;有的人娶了才知道,這不是白雪公主而是垃圾公主,天天製造物質和情緒的垃圾淹沒這個家,那時想後悔也來不及,只能當作神給你的功課了!
 
但另一面來看,如果你只看這些,也不對。基督徒不是六神無主單看外面條件的人,在你的心頭上有一位當家的,你該問問他。門當戶對並非一無可取,但富家女嫁給窮小子,或者王子娶進灰姑娘,不見得就會相處不來;姊妹比弟兄年紀大或比他高,賺的錢也更多,這也都不是甚麼大事。重點是:你們願不願意齊心往前,在彼此都有許多缺點的認知下,讓基督作你這一家之主?
 
倘若蒙主喜悅,最艱難的道路終究能夠克服;若心中沒有平安,寧靜的原野也會大大震動,千百棟高樓瞬間傾圮。願我們有從主來的智慧!
 

想與我們一同線上聚會嗎?請按此加line與我們聯絡line.me/ti/p/-XZGtAXVxM

下載telegram ,加入水深之處telegram收文章通知 https://t.me/Luke54Taiwan

【您也有見證想投稿嗎? 水深之處歡迎您也擺上您的見證】

  1. 直接投稿:在水深之處網站註冊登錄後至『作品集散地』點選『投稿』。
  2. Email 投稿:請將您的見證Email到[email protected], 交由編輯代發。
  3. 粉絲專頁投稿:請到水深之處粉絲專頁私訊留言給我們,我們幫您投稿。
閱讀人次 95785
想更多認識神嗎?
請跟我們一起禱告 分享
您可能會喜歡的文章:
1970‧01‧01
水深之處編輯群
中國有一個傳說的故事,就是牛郎與織女,他們在每年七夕這天,一個是凡間的人,一個是天上...
1970‧01‧01
水深之處編輯群
有一個美國女作家,在網路上列出15點她認為的好老公特質: 1.信任妻子2....
1970‧01‧01
甘獻基
 前言:這篇分享稿原講於2009年的高中弟兄姊妹之家晚禱,對象是針對青少年...
1970‧01‧01
投稿代發
人生的不同階段,我們都需要做一些準備。或許不能萬無一失,但也至少能未雨綢繆。成家也是...
文章標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