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入後可以使用更多功能喔~
帳號: 密碼: 登入 註冊
2015‧10‧08
我們結婚吧!結婚前要預備好的事
人生的不同階段,我們都需要做一些準備。或許不能萬無一失,但也至少能未雨綢繆。
成家也是一樣,從來沒有人教育我們如何成為丈夫和妻子,但這些事情也需要預備,而且要更謹慎留意,
畢竟婚姻是一輩子的事,戴上戒指的那一刻,就已經宣告自己只屬於對方,並且二人將要成為一個單位。
那麼到底應該怎麼預備成立一個家?
我們邀請了一對新婚的夫婦和我們分享成家前的預備,盼望能藉由他們的經歷也給需要的人一點方向和幫助。
 
 
弟兄:
今天很喜樂在這裡作豫備成家的見證。
我要就兩方面來說:一方面是我如何看見成家的異象,第二是我如何在與姊妹的交通中實際地來經歷這異象。
在大學的時期,服事者教導我們『婚姻,就是基督與召會的豫表,我們的成家,是為著基督與召會。』
所以很實際的就叫我們去讀初信造就中冊的婚姻跟擇配。
 
那時候我印象最深刻的是服事者說,我們在教會裡發起交通(交往)目的是為著成家,若不是為著成家,就不要開始有交通。
但我想大家可能跟我當時想的一樣,看了擇配的篇章之後,想的就是怎麼樣才能開始有交往。
而在尋求婚姻交往的事上,一面來說是需要認識真理,但最重要的還是要有『奉獻的禱告』。
 
第一方面主給我看見一段交往的發起,不是因著自己情感的需要,甚至不應該是一種嘗試。
當然交通的對象不一定最後就是結婚的對象,但我想指出的是一種需要慎重負責任的態度,因為神需要我有家來為著基督與召會。
第二,主給我看見祂需要有家。但我是否預備好,成立一個家為祂做見證?
我在過程中多次的將婚姻、成家更新地奉獻,求主來預備我。
第三,認識祂是主宰的神。神是在祂的時間裡照著祂的方式來成就,所以我不要妄求,也不需要灰心,只要憑著信。
 
因著這樣奉獻的禱告,當我跟姊妹剛開始交往時,我對結婚的感覺是比較往前的,也蠻快認定就是她。
但這種感覺的表達反而讓姊妹覺得我是因著服事的需要而成家,卻不在乎對她有沒有真實的喜歡以及我們適不適合。
這讓我開始在主裡學習表達對姊妹的愛,也讓我漸漸領悟基督愛召會並且願意捨己是怎麼樣的愛。
 
再者,雖然我們共同的心願都是把家打開,但要預備成家的時候,各方面實際的試驗都隨之而來。
對我而言,最直接的衝擊就是在成家及工作上失去平衡,使我的生活步調紊亂,要調適自己適應兩個人的生活。
當我掙扎努力在工作與家庭能兼顧取得平衡時,發現其中的關鍵在於個人對主的享受以及與姊妹一同的交通禱告,還需要尋求聖徒的幫助與代禱。
這使我認識成家是在身體裡,不只是我們兩個人的事,要學習敞開的交通,交託給身體,這會使我們的家蒙保守;
並且要以基督作和平的聯鎖,作相處的根基。
感謝主!是祂的憐憫與恩典,使我們成家。成家是要讓基督傳家,作祂的繼續並且建造神的家。
 
 
姊妹:
 
1、需要被主破碎,不再能信靠自己的揀選:
 
感謝主的憐憫,使我們能在主裡成家。
成家之後回過頭來看,在尋求婚姻的路上,我曾經有很多自己的意見,使我走得跌跌撞撞。
以前我最不喜歡的就是服事者介紹的婚姻,說穿了其實就是我不信,我比較相信自己的眼光,也怕被介紹奇怪的對象又無法擺脫,無法將婚姻信託給主。
甚至我也沒有真的相信另一半必須是基督徒。
 
我以前有種錯誤的觀念,覺得我乖乖聚會就能得到美好的婚姻,這就是相信在別人身上的經歷。
所以當我用一樣的模式想要套在自己身上時,我對主常是滿了埋怨。
這些都是帕子,使我從前無法在婚姻的尋求上經歷主,需要被主破碎,不再能信靠自己的揀選。
 
2、向主立大志:
 
我以前曾經流浪過,當我回到召會生活的時候,我告訴主我不想再浪費時間,我要把時間投資在最有價值的事上。
所以我跟主說,我要去參加訓練,雖然我仍有感情的需要,但我想要約束我自己,直到主所安排的那個人出現。
我給主兩年的時間,我要感情空白的來裝備主話。
我跟主說,我未來的對象不用長得帥學歷高,年紀也不需要比我大,只要是弟兄,可以顧到主的需要,一起打開家。
還有就是至少他愛我,喜歡我的長相,不要結了婚之後忽然告訴我當初是被逼著來跟我交往的。
 
我這樣禱告,後來我去參加訓練,過了兩年之後,這個人真的就出現了。
因為一點都不熟,只知弟兄有參加過訓練,應該打開家沒問題吧。
第二,因為弟兄是自己提交通的,應該不可能討厭我的長相吧?
第三。學歷長相我覺得主也沒有虧待我,最後弟兄都這麼有眼光的選上我了,所以我就答應跟他見面了。
 
其實我們都未必知道自己適合什麼樣的人,但是開始交往之後,我就發現主實在太厲害了,
在他身上很多的點,越發掘越覺得與我十分相似,都是我欣賞的,也越來越驚嘆主的豫備。
交往過程中因為有時在訓練相當忙碌,一天只有五分鐘可以講話,我們就用來禱告。
藉著禱告,會看見聖靈的軌跡,其實兩個人越禱告就越靈裡有交契。
 
後來我訓練畢業之後就開始豫備成家。
在這段過程中,也很經歷信心的功課,因為成家的基礎是兩個人同心,其他的需要就是房子、工作、家具、還有結婚流程表。
如果可以通過這些關,就可以順利完婚了。
 
主在這個豫備的過程裡,使我發現「欸!本來一個人很快就處理完的事情,怎麼兩個人就變得龜速?」
因為個性都很龜毛,所以兩個龜毛的人加乘在一起,變得格外龜毛,不得不說真是最好的歸宿(龜速)…
進度緩慢就時常成為我們之間爭吵的原因,一不小心就開始互數缺點,犯了夫婦箴言的每一條。
因著工作、召會生活和成家豫備,我們嚴重適應不良,開始出現聚會不正常、少有一同禱告、容易疲憊抱怨等等的狀況,使我開始對於成家失去信心。
直到服事者提醒該藉著禱告來扶持另一半,我才開始收起自己的分析、論點和糾正,改為支持、陪伴和虛心為彼此同有禱告。
果然就看見主為我們開路,在這過程中,我開始認識主是藉由環境來豫備我們成為向祂絕對的人。
 
成家不在於我們的天然性情多適合對方,乃在於我們在靈中有多少為著神家的心願和奉獻,
使我們在汲汲營營搭建兩人小窩時,仍能讓主在我家有地位。
 

想與我們一同線上聚會嗎?請按此加line與我們聯絡line.me/ti/p/-XZGtAXVxM

下載telegram ,加入水深之處telegram收文章通知 https://t.me/Luke54Taiwan

【您也有見證想投稿嗎? 水深之處歡迎您也擺上您的見證】

  1. 直接投稿:在水深之處網站註冊登錄後至『作品集散地』點選『投稿』。
  2. Email 投稿:請將您的見證Email到[email protected], 交由編輯代發。
  3. 粉絲專頁投稿:請到水深之處粉絲專頁私訊留言給我們,我們幫您投稿。
閱讀人次 36587
想更多認識神嗎?
請跟我們一起禱告 分享
您可能會喜歡的文章:
1970‧01‧01
投稿代發
行政院擬修民法!滿18歲「可自主結婚」最快2023年上路,行政院今(13日)將討論民...
1970‧01‧01
投稿代發
正確的婚姻觀 要有健康的婚姻,就必須對婚姻有正確的觀念。你若沒有神的開啟、...
1970‧01‧01
投稿代發
  我和妻子之所以能認識,是因為我的父母親從台北到花蓮訪問,我跟...
1970‧01‧01
投稿代發
  正確的婚姻觀 要有健康的婚姻,就必須對婚姻有正確的...
文章標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