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入後可以使用更多功能喔~
帳號: 密碼: 登入 註冊
2017‧07‧11
【美國大法官奇特的畢業典禮致詞:祝你不幸】水深之處福音網

 

 

 

 

 

最近美國首席大法官約翰羅伯茲 (John Glover Roberts, Jr.)在一所中學的畢業典禮上,嚴肅又風趣地發表了一篇特別的致詞,並且立即透過網路風靡了全球。有趣的是,大法官的兒子也在畢業生行列中,所以這番話也可以看成是父親說給兒子聽的。

他說,通常畢業致詞會祝你們好運,心想事成,但他絕不會那樣做。相反的,他要給大家一些另類的「祝福」:
 
在接下來的幾年,我希望你們受到不公平的對待,這樣你們才知道公平正義的重要。
 
我希望你們嘗到背叛的滋味,這樣才能學習到忠誠的重要。
 
我希望你們有時會感到孤單,這樣才不會把朋友視為理所當然。
 
我希望你們三不五時就遭遇不幸,這樣才能意識到機率和運氣在人生中的角色,了解到你的成功不完全是你應得的,而別人的失敗也不是他們應得的。
 
當你們失敗時—人生一定會有失敗—我希望你的對手幸災樂禍,讓你們理解運動家精神的重要。
 
我希望你們被人忽視,這樣才會知道聆聽他人言語的重要,我也希望你們遭受充分的痛苦而學習同理心。
 
不管有沒有這些「祝福」,我說的事情終究會發生。至於你們是否能從中獲利,則取決於你們從不幸中是否參透某些「訊息」。
 
 
 
當我看完這篇致詞,我會心一笑,因為大部分有些經歷的基督徒都知道,這正是在他們得救以後,神在他們身上所做的安排。
 
有些人剛信主時,以為他即將進入一片坦途,人生除了光亮還是光亮。哪知道神並不一定挪走原有的困境,反而本來沒甚麼事的,信主後卻多了好些雜事鳥事惡事。
 
他轉頭看看別人,奇怪,同樣是信主的,怎麼神就為他們除掉擋路的石頭,把他們的難處給移開了?
 
這是做錯了甚麼事遭受了咒詛嗎?不是的,這正是大法官所說的「祝福」。
 
在一般人的生活當中,也會有不公平,有背叛,有孤單,有不幸,有失敗,有從人來的幸災樂禍,有被人藐視忽視,也曾遭受許多的痛苦。在這樣的為難當中,有的人學了功課,打從心底明白了某些事物有多麼重要,並且被訓練而使某些歷練化作他生命和性格的一部分。有的人正好相反,變得比原來更會抱怨。他完全沒有進步,反而被那些環境打敗,只能說幾年下來他白白受了苦,而且過幾年可能又得重新再來一遍,直到他學會為止。
 
但基督徒不只是學會不抱怨,不浪費神的安排,也不只是從環境中被神訓練而變得更老練,他們更是被這些苦楚切開、割開,於是神就有機會從切口進入,把更多的恩典分賜到他們裡面。
 
就像植物接枝,在神那一面,也就是基督那一面,祂已經嘗盡了人世間的苦味,甚至倒空自己,被人榨乾了生命,釘死在十字架上,因此也就湧現了復活的結果,成就了最美的救贖和生命的分賜。但在接受的人這一面,他也需要有切口。的確只要信,只要打從心裡呼求主名,照著他的信受浸,他便受了這生命。然而這生命要如何加深加廣持續湧流?乃是藉著環境中的種種切割,打破我的一切。
 
打破我的封閉,打破我的自滿,打破我的小雞肚腸,打破我的守舊,打破我的安逸,打破我對物質的迷思,打破我習慣性的犯罪,打破我的貪愛世界,打破我的死沉,打破我的胡思亂想,打破我的茶來伸手飯來張口,打破我的自我中心,打破我不讓基督掌權的小小世界,打破我的肉慾,打破我對折磨自己的偏好,打破我所有的鬼主意。
 
你破碎了,住在你深處的那靈卻從拘禁中出來了。這樣,你好像死了,其實你活了,而且活得比原來更好。這不是真正的祝福,又是甚麼?
 
 
但我並不願像大法官一樣,祝你遭遇那些「祝福」。我乃願祝你無論何事臨到你,看起來好或者壞,你都能學到秘訣。就像使徒保羅在腓立比書上說的:
 
我知道怎樣處卑賤,也知道怎樣處富餘;或飽足、或飢餓、或富餘、或缺乏,在各事上,並在一切事上,我都學得祕訣。我在那加我能力者(基督)的裡面,凡事都能作。
 
親愛的朋友,但願你在一切的幸運或不幸中,都能記住這一個寶貴的訊息!
 
-

2022編按:

此為大法官約翰羅伯茲2017年,於美國私立寄宿學校卡帝根山中學(Cardigan Mountain School)的畢業致詞

 

想與我們一同線上聚會嗎?請按此加line與我們聯絡line.me/ti/p/-XZGtAXVxM

下載telegram ,加入水深之處telegram收文章通知 https://t.me/Luke54Taiwan

【您也有見證想投稿嗎? 水深之處歡迎您也擺上您的見證】

  1. 直接投稿:在水深之處網站註冊登錄後至『作品集散地』點選『投稿』。
  2. Email 投稿:請將您的見證Email到[email protected], 交由編輯代發。
  3. 粉絲專頁投稿:請到水深之處粉絲專頁私訊留言給我們,我們幫您投稿。
閱讀人次 31025
想更多認識神嗎?
請跟我們一起禱告 分享
您可能會喜歡的文章:
1970‧01‧01
投稿代發
 背景我是從印尼來的僑生,在雅加達出生長大。我們家從我小二開始過召會生活,...
1970‧01‧01
陳其華
 我是一個患有亞斯伯格症的青年。 曾經我痛恨神,因為我以為祂虧待...
1970‧01‧01
投稿代發
  感謝神,雖然我今年只有不到三十歲,可是往昔經年像是過了幾個世...
1970‧01‧01
Belinda
  在台灣921地震前夕,我忽然想起除了921地震之外,我也經歷...
文章標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