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入後可以使用更多功能喔~
帳號: 密碼: 登入 註冊
2017‧07‧13
你不是沒用,只是不符合市場的標準而已
前兩天我太太買水果回來。
 
她說:「香蕉很便宜,你知道三條賣我多少嗎?三十元!」
 
不等我發問,她又說:「你知道為啥這麼便宜嗎?」
 
這還用說,我外公是果農,我從小住在鄉下,我不用翻開袋子,就能猜出這三條香蕉長甚麼樣。
 
「因為香蕉的皮裂開了。」
 
「咦,你好厲害。沒錯,我看到就問攤販說,我可以要嗎?他說,咦,你要嗎?那算你三十就好。」
 
這是香蕉的悲哀。明明還是那樣香甜,只因為賣相不好,又怕過熟了保存期限很短,結果淪落到乏人問津。幸好我太太慧眼識香蕉,又被我這個愛吃過熟香蕉的遇上。
 
所以,我立刻打開袋子吃了第一條,至今這三條香蕉有兩條已經進入我的肚子裡。
 
今天又看到一則新聞,說是每年有將近30%的拉拉山水蜜桃被丟棄,因為不符合市場的「審美觀」而慘遭淘汰。
 
可是,水蜜桃再怎麼不好看,吃起來還是一樣的甜,不是嗎?
 
於是有人就動了腦筋,想說與其把水果丟掉,不如拿來釀成「啤酒」吧!
 
微醺不容易喝醉的水蜜桃啤酒,釀得好的話一定很好喝。
 
 
很多事物都是這樣的,人們有許多的標準把你淘汰掉,可是你絕不該以為自己真的沒用了。不,你只是賣相不好不符合市場的要求而已,換個點子或換個消費者,你還是有市場的。同樣的在神的眼光裡,沒有一個人是沒用的,就連那些他不想拯救的惡人,至少也是為了禍患而生。
 
難帶的孩子,是為了成全做父母做老師的;不收拾家務的配偶,是為了造就愛乾淨絕不容許灰塵的另一半;窮困,往往栽培出一個氣度恢弘的大人物。每一個人對神對別的人都有他的價值,每一個人生在特定的時代和特定的環境都在神的計畫中。
 
也許你不是臺上最耀眼的那顆星,沒關係,臺上也需要配角,幕後也需要工作人員,臺下則需要觀眾。
 
不要聽信撒但的謊言。在你畢業的時候,職場上轉換跑道的時候,退休開始茫然不知所終的時候,時代似乎準備把你淘汰掉的時候,不要沮喪也不要恐懼,多禱告,因為你,就算是破爛的香蕉和水蜜桃,也有你存在的價值!

想與我們一同線上聚會嗎?請按此加line與我們聯絡line.me/ti/p/-XZGtAXVxM

下載telegram ,加入水深之處telegram收文章通知 https://t.me/Luke54Taiwan

【您也有見證想投稿嗎? 水深之處歡迎您也擺上您的見證】

  1. 直接投稿:在水深之處網站註冊登錄後至『作品集散地』點選『投稿』。
  2. Email 投稿:請將您的見證Email到[email protected], 交由編輯代發。
  3. 粉絲專頁投稿:請到水深之處粉絲專頁私訊留言給我們,我們幫您投稿。
閱讀人次 13715
想更多認識神嗎?
請跟我們一起禱告 分享
您可能會喜歡的文章:
1970‧01‧01
投稿代發
   學業完成後,投入職場工作。當時我剛得救不久,還沒...
1970‧01‧01
投稿代發
 我上班的地點,有一位替代役男,前陣子很常放李宗盛的《山丘》。 ...
1970‧01‧01
投稿代發
 親愛的弟兄姐妹,我是政偉,和大家分享工作中帶領學生信主的過程。 ...
1970‧01‧01
水深之處編輯群
為了資源爭吵,是大多數人都經歷過的事情,即便你不在社會上、在職場或校園裡爭吵,至少也...
文章標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