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入後可以使用更多功能喔~
帳號: 密碼: 登入 註冊
2017‧09‧14
有時間吵架抱怨發脾氣,不如去禱告
為了資源爭吵,是大多數人都經歷過的事情,即便你不在社會上、在職場或校園裡爭吵,至少也在家中和兄弟姊妹爭吵,向父母搶東西。那並不好看,有時甚至醜態百出,大家面子都掛不住。
 
 
然而難看歸難看,並不是每一次爭吵、爭鬧都是無理的;在很多情況之下,人因一些基本的需要得不著而缺乏,這時他起來抗議,起來要東西,這是可以體諒的。但問題總是要解決,不能永遠停在你爭我奪或者抱怨的階段,更不該發展為派系鬥爭或群體圍毆,弄得焦頭爛額彼此關係破裂。
 
在民數記二十章二至十三節,我們看見一個爭鬧的絕佳事例。摩西帶領以色列會眾來到了尋的曠野,住在加低斯,那時百姓為了水爭鬧不休。以色列人行走在曠野,缺水的確是很大的難處。據記載,百姓的數目超過二百萬,他們的牲畜自然也很多。要在曠野為這許多百姓和牲口找水喝,是個很嚴峻的民生問題。當時就是這樣,因著沒有水給會眾喝,百姓就聚集攻擊首領摩西、亞倫。
 
「百姓向摩西爭鬧說,巴不得我們的弟兄死在耶和華面前的時候,我們也死了!你們為何把耶和華的會眾領到這曠野,使我們和牲畜都死在這裏?你們為何把我們從埃及帶上來,領我們到這壞地方?這地方不好撒種,也沒有無花果樹、葡萄樹、石榴樹,甚至沒有水喝。」
 
說真的,他們這裏的說話很有口才,很有說服力,因為那片曠野的確是塊惡地,甚麼也沒有。但身為神的子民,我們也不免稀奇,為甚麼這樣好的口才不用來禱告?問題雖然存在,但他們不該向摩西爭鬧,而該禱告,第一是因為真正帶領他們來到這地的可不是摩西和亞倫,而是耶和華神;第二則是因為神能在這個曠野之中,從裂開的磐石中給他們供應活水來。請想想神為他們行過的神蹟,如果紅海能被分開,雲柱火柱能晝夜不斷隨行保護他們,那麼給他們變出水來又有何難?
 
摩西、亞倫明白這個道理,所以他們離開爭鬧的會眾,到神的會幕門口,面伏於地,這時耶和華的榮光向他們顯現。耶和華就叫摩西拿著一根杖,和亞倫招聚會眾,在他們眼前吩咐磐石發出水來,給會眾和他們的牲畜喝。
 
你看,神一直都有辦法,很簡單是不是?
 
然而另一個問題來了,之前百姓攻擊摩西到一個地步,口才太好,真的把他給激怒了,雖然他照耶和華所吩咐的取了杖去,但招聚會眾到磐石前時,卻多說了幾句話:「你們這些背叛的人聽我說,我們要為你們使水從這磐石中流出來麼?」說完他就舉手,用杖擊打磐石兩下,一時就有許多水流出來,會眾和他們的牲畜都喝了。
 
請留意,第一,神沒有跟摩西說百姓是背叛的人,只叫他做該做的事,摩西卻大發雷霆,稱他們為背叛者;第二,這不是第一次磐石出水,以前曾有一次神叫摩西擊打磐石出水,但這次神只叫摩西吩咐磐石,沒有叫他打,何況還打兩下!你是在發洩自己的怒火是不是?還是你覺得神說的不算,得要你親自打一打才會有水流出來?
 
因著這樣的發言和舉動,這事過後耶和華就對摩西、亞倫說:「因為你們不信我,不在以色列人眼前尊我為聖,所以你們必不得領這會眾進我所賜給他們的地去。」果然,亞倫後來死在何珥山上,摩西登上耶利哥對面的毘斯迦山頂,看過美地之後也死了,他們都沒有進入神所應許的美地。
 
這裡我們許多人都該學功課。遇到事情,沒有一個人應該抱怨,而該尋求神的幫助。但身為領袖,身為帶領者,身為服事的人,你絕不該為了眾人的抱怨爭鬧而發怒,否則最受虧損的就是你。連摩西這樣謙和又老練的人都會發火,我們絕不該對自己太有信心,應該為自己的態度保持儆醒。
 
 
發出水來的磐石,按照使徒保羅在哥林多前書十章4節的解釋,乃是豫表釘死並復活的基督,而從磐石流出的水豫表那靈,就是約翰福音十九章說的活水。摩西用杖擊打磐石,就有水流出來給百姓喝,這表徵基督釘死後又復活了,成了隨著祂百姓行動的磐石,也就是賜生命的靈,祂一直與百姓同在,用生命的水供應他們。儘管神的子民只要一缺少滋潤澆灌,就會有難處,但沒有關係,當他們享受豐盛的那靈,難處就得著解決,他們與神之間、與牧人之間的問題也解決了。
 
所以你必須記得,好好把問題解決了就行,不要生氣幹出蠢事,忘了神還在這裡。基督既已被釘十字架,那靈也已經賜下,基督就不需要再被釘了,也就是說你不需要再度擊打磐石,因為祂已在十字架上被神擊打過了。吩咐磐石即可,向基督這被擊打的磐石直接說話即可,那樣我們就必得著那靈,作為生命全備的供應。
 
親愛的朋友,親愛的弟兄姊妹,你向神、向你的家人朋友、你的長官同事也有怨言嗎?或者有許多人向你抱怨讓你心煩意亂嗎?不用亂,也不用吵,基督耶穌已經坐在寶座上等著你,請去禱告,一試就有效!

想與我們一同線上聚會嗎?請按此加line與我們聯絡line.me/ti/p/-XZGtAXVxM

下載telegram ,加入水深之處telegram收文章通知 https://t.me/Luke54Taiwan

【您也有見證想投稿嗎? 水深之處歡迎您也擺上您的見證】

  1. 直接投稿:在水深之處網站註冊登錄後至『作品集散地』點選『投稿』。
  2. Email 投稿:請將您的見證Email到[email protected], 交由編輯代發。
  3. 粉絲專頁投稿:請到水深之處粉絲專頁私訊留言給我們,我們幫您投稿。
閱讀人次 15833
想更多認識神嗎?
請跟我們一起禱告 分享
您可能會喜歡的文章:
1970‧01‧01
投稿代發
 我出生在中國大陸,從小在召會(教會)的兒童班長大。因著母親愛主,給我們姊...
1970‧01‧01
投稿代發
 神的預備和起頭 記得國小二年級時,有一位老伯伯在學校門口發圖畫...
1970‧01‧01
投稿代發
 親愛的弟兄姐妹,我是政偉,和大家分享工作中帶領學生信主的過程。 ...
1970‧01‧01
水深之處編輯群
我從小過得非常簡單,只知道讀書。但到了大學最後一年,突然發現事情不簡單了:馬上就要畢...
文章標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