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入後可以使用更多功能喔~
帳號: 密碼: 登入 註冊
2017‧09‧04
是你的選擇,還是神的選擇?
今天人不管有錢沒錢,有地位沒地位,有好爸爸沒好爸爸,隨時都在面臨選擇和被選擇。洗髮精要選擇,吃要選擇,不吃要選擇,讀書要選擇,不讀書要選擇,工作要選擇,宅在家裡睡覺要選擇,結婚或單身要選擇,嬰兒床和尿布要選擇,最後連自己的棺材、墓地也要選擇。選擇,讓你的人生出現許多轉彎點,也構成了你人生的常態。
 
如果有人告訴你,不用選,也不用力求表現,因為我已經選擇你了,我老早就預定你了,我要把比宇宙還大的事物白白送給你,把神永遠的生命給你,然後把你變化成神的王子,這話聽了你會不會覺得很驚訝?
 
這種好事的確是有的,神的福音就是這樣的。
 
當我們說到神兒子的福音時,你必須看見,一面來說是人把福音傳給我們,然後我們揀選了神;但另一面來說,乃是神的揀選,祂差派人來傳福音給我們,我們就得救了。有人打了一個很妙的比方,意思是當你走近救恩的門前,你可能看見上面寫著「我要神」,等到你走過了門,回頭一看,原來另一邊上頭又寫著「神要你」。到底是哪一個部分發揮了更關鍵的作用,同一件事怎麼可能既是人的意志又是神的意志?我們很難解釋清楚,無論如何,事情就這樣發生了。
 
 
在社會上,不管你要選甚麼,通常都跟你的家世、學歷、財力或者後天的成就有關。神聖的揀選卻截然不同,乃是在出生之前,甚至是在創立世界之前,我們就蒙了揀選。人的揀選都是看誰比較優秀、比較有前途、比較有成就、或者誰比較有「好的背景」。但神的揀選不在乎這些,祂願意揀選誰就揀選誰,在你我甚麼都不是甚麼都沒有以前祂就決定了,這就叫作恩典。
 
所以不要自暴自棄,神並不是看你可憐或者看你可愛勉強添上你一筆,順便出手救了你。不,神老早就要你了,正如以弗所書1章4節說的:「就如祂在創立世界以前,在基督裏揀選了我們,」彼得前書1章2節也說:「就是照著父神的先見被揀選,藉著那靈得聖別,以致順從耶穌基督,並蒙祂血所灑的人......」在羅馬書9章,保羅舉了雅各和以掃這對雙子的例子為我們具體說明。在他們出生以前,神就對利百加說「將來大的要服事小的。」神的揀選是在雙子還沒有生下來,善惡也沒有表明出來之前就決定了,只因要堅定神揀選人的旨意,不是本於行為,乃是本於那呼召人的。正因為如此,即便雅各掙扎著想要先出母腹來做大的,神卻讓以掃先出來。人的掙扎比不上神的預定。
 
這樣看來,這不在於那定意的,也不在於那奔跑的,只在於那施憐憫的神。在我們出生以前,祂就揀選了我們,豫定了我們,並安排每一件與我們有關的事,包括我們出生的時間和地點,我們所有的年日,以及我們日後所在的地方。臨到我們的每一件事,都是在於神的憐憫。並不是因著我們比別人聰明,或是比別人更追求真理。我們在這裡站得直挺挺的,完全是由於神的憐憫。我們是善變的,我們的光景有如不穩定的天氣,一下大太陽,一下又變成暴雨。然而只要定睛注視那位榮耀的主,讓祂自由地更新變化我們,我們就能適合於祂的建造和祂的旨意。
 
永遠不要忘記,不靠自己努力並不是叫你偷懶睡覺。你該順著恩典的流、生命的流來行動,這樣你就事半功倍。我們要時常停下來說,主,我們為著你恩典的揀選讚美你。主阿,我們為著你的憐憫敬拜你。這就是福音,你這一生之久不可離開。

想與我們一同線上聚會嗎?請按此加line與我們聯絡line.me/ti/p/-XZGtAXVxM

下載telegram ,加入水深之處telegram收文章通知 https://t.me/Luke54Taiwan

【您也有見證想投稿嗎? 水深之處歡迎您也擺上您的見證】

  1. 直接投稿:在水深之處網站註冊登錄後至『作品集散地』點選『投稿』。
  2. Email 投稿:請將您的見證Email到[email protected], 交由編輯代發。
  3. 粉絲專頁投稿:請到水深之處粉絲專頁私訊留言給我們,我們幫您投稿。
閱讀人次 13860
想更多認識神嗎?
請跟我們一起禱告 分享
您可能會喜歡的文章:
1970‧01‧01
水深之處編輯群
 如果日子過著過著,你又不知道要往哪裡去了,那麼你必須思想亞伯拉罕這個人。...
1970‧01‧01
水深之處編輯群
 馬可福音十六章十六節:「信而受浸的必然得救;不信的必被定罪。」 ...
1970‧01‧01
水深之處編輯群
第四件最重要的事:救恩路與救恩樂之一:救恩路-白白的賜與,白白的接受1.  悔改,認...
1970‧01‧01
Napa
2014年農曆新年開市後三天,專門為著聽損朋友們聚會的小排也跟著開張,且邀到兩位年輕...
文章標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