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入後可以使用更多功能喔~
帳號: 密碼: 登入 註冊
2017‧09‧07
【比爾蓋茲成功的秘訣:積極的孤獨】基督徒更棒的是,神的愚拙總比人智慧
 
網路上有一篇文章,探討微軟創辦人比爾蓋茲成功的祕訣,其中有一點很有趣,說到他很長於利用「積極的孤獨」
 
孤獨就是孤獨,甚麼是積極的孤獨呢?
 
原來比爾蓋茲從1980年開始,每半年就會從滿滿的檔期中抽身而出,空出整整一個星期「閉關」,他稱之為「思考週」(Think Week)
 
這一個星期當中,他甚麼也不做,甚至不與任何人連絡,
 
只是一個人關在房裡,大量閱讀平日沒機會咀嚼的報告跟書籍,並且思考微軟未來的走向,以及科技未來的發展,由此誕生了許多重要的策略與想法。 
 

圖出自 https://buzzorange.com/techorange/2020/01/01/3-critical-skills/

比爾蓋茲是在屬人的範圍裡,用有限智力的頭腦,預測可能發生的未來

但基督徒卻能在屬人又屬神的神聖奧秘的範圍裡,藉著無限智慧的神,告訴我們應走的道路

神是無所不知的,有神的帶領,這不是比人的有限,高的不知多少十萬八千里

聖經說:「因神的愚拙總比人智慧」林前1:25

 

基督徒成功的祕訣,也如同比爾蓋茲該常常給自己安排獨處的時間。

只不過不是像比爾那樣獨自一人,而是兩個:一個是自己,另一個是耶穌
 
沒錯,說的就是「禱告」。
 
 
一個基督徒如果總是外面忙忙碌碌,整天和這個世界交際應酬,難得停下來充充電,遲早他要枯乾。
 
所以有智慧的基督徒,總是每天給自己至少一個時段,回到靈裡找主耶穌聊一下,聽祂好好說一說
 
若是你沒有這樣定期到祂這裡走走,你會發現生活中大大小小的事情,讓你寸步難行,甚至會讓你懷疑,人活著究竟是幹甚麼的。
 
 
禱告的時候,當然不容易給自己完整的一週,可能連完整的半天也沒有。
 
可是原則還是一樣的,那就是屏除外務,給自己一段專特的時間來禱告。
 
雖然聖經上也說可以時時禱告,不住禱告,並且可以隨處禱告,
 
但另一面,你也實在需要劃出一段時間,電話不接,節目不看,家人朋友找你講話不理,整整十五分鐘、半小時或一小時,你就是關起門來留給你自己,還有耶穌。
 
這段時間你不是父母,不是兒女,不是誰的誰,你就是你,一個等著被滋養的人,一個即將湧流出生命活泉的人,一個等待朝見的人。
 
 
比爾蓋茲是讀報告和書籍,基督徒讀的則是聖經、詩歌
 
比爾蓋茲想事情,基督徒則是在靈和真實裡碰見神
 
神對基督徒關鍵性的指引,往往就是在這段時間裡出現的
 
禱告看似很寂寞,但劃出禱告時間並好好利用,對於神的旨意我們才能有更深的認識,也才能有一個豐富的屬靈前途!

一同來禱告吧!你會發現,生活真的不一樣。

 

2021 水深之處-詩歌福音桌曆

詩歌是最能觸動人心的,也是最好接觸福音朋友的方式,朋友也許不喜歡聽大道理,但他一定會喜歡聽詩歌

點此預購

想與我們一同線上聚會嗎?請按此加line與我們聯絡line.me/ti/p/-XZGtAXVxM

下載telegram ,加入水深之處telegram收文章通知 https://t.me/Luke54Taiwan

【您也有見證想投稿嗎? 水深之處歡迎您也擺上您的見證】

  1. 直接投稿:在水深之處網站註冊登錄後至『作品集散地』點選『投稿』。
  2. Email 投稿:請將您的見證Email到[email protected], 交由編輯代發。
  3. 粉絲專頁投稿:請到水深之處粉絲專頁私訊留言給我們,我們幫您投稿。
閱讀人次 30151
想更多認識神嗎?
請跟我們一起禱告 分享
您可能會喜歡的文章:
1970‧01‧01
水深之處編輯群
禱告要得答應,在積極方面有一個條件,就是...應當『信』。這也是不可少的,一少,禱告...
1970‧01‧01
水深之處編輯群
 有勇氣投身神爭戰行列的人並不多,因為許多人不忠於神所給的亮光,反而抓住亮...
1970‧01‧01
水深之處編輯群
  在基督徒屬靈的生活中,有一件重要的事,就是禱告。每一個真實的...
1970‧01‧01
水深之處編輯群
為了資源爭吵,是大多數人都經歷過的事情,即便你不在社會上、在職場或校園裡爭吵,至少也...
文章標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