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入後可以使用更多功能喔~
帳號: 密碼: 登入 註冊
2017‧10‧27
【隨遇而安得加力】為甚麼我不離開台灣去別的地方行醫?
 
「我知道怎樣處卑賤,也知道怎樣處富餘;或飽足、或飢餓、或富餘、或缺乏,在各事上,並在一切事上,我都學得祕訣。我在那加我能力者的裡面,凡事都能作。」~腓立比書4:12-13
 
 
許多人問我,台灣醫療環境對醫師越來越不友善,為何不到美國或其他看起來「比較不會有醫糾」的地方行醫?
 
當我還是醫學生的時候,歐美的醫療影集,還有旅外醫師對西方醫療制度的描寫,確實曾給我很大的憧憬;再者,聽聞學長姊述說健保給付不公和緊張的醫病關係,「鄰家青草分外青,這山望著那山高」的不安定感,時常縈繞我心。
 
直到當了住院醫師,我漸漸明白,小螺絲釘在大環境中,真是滿了無助與無奈。媒體以偏概全的報導、民眾對醫療錯誤的認知或不實際的期待、企業化的醫院經營模式、不合理的值班制度……台灣的醫療人員身處狂風巨浪,不知何處可逃,焦慮與恐懼是多數人的集體情緒。
 
我有一千個理由,往他處尋找想要的成就感與幸福,但我有更多的愛,想在這片土地上展現忠誠,參與醫療體系重生改造的過程。門徒在船上經歷的風暴,不是看得見的波濤洶湧;真實的風暴,總是先在心裡蘊釀發酵,再影響我們的思考與行為。我相信,一切的混亂總是掌握在主的手裡,我的工作不是害怕、疑惑、盤算自己的將來,我拒絕活在軟弱的光景。
 
我願意配合神在我行醫地點上的安排,隨遇而安;相信我現今的所在,就是我得到力量之處,我願意把自己的全人,奉獻給這塊生育我的土地!(吳明駿)

想與我們一同線上聚會嗎?請按此加line與我們聯絡line.me/ti/p/-XZGtAXVxM

下載telegram ,加入水深之處telegram收文章通知 https://t.me/Luke54Taiwan

【您也有見證想投稿嗎? 水深之處歡迎您也擺上您的見證】

  1. 直接投稿:在水深之處網站註冊登錄後至『作品集散地』點選『投稿』。
  2. Email 投稿:請將您的見證Email到[email protected], 交由編輯代發。
  3. 粉絲專頁投稿:請到水深之處粉絲專頁私訊留言給我們,我們幫您投稿。
閱讀人次 4585
想更多認識神嗎?
請跟我們一起禱告 分享
您可能會喜歡的文章:
1970‧01‧01
投稿代發
 大學我著迷於哲學與心理學,自認信仰的是真理。「宗教那是給心靈脆弱的人的逃...
1970‧01‧01
投稿代發
 1983年以前,我和一般去美國留學的華人一樣,為在學術上能出人頭地,我早...
1970‧01‧01
投稿代發
 我姓鄭,名叫玲子,生於三十年代,日本戰後。因家境清寒,沒有機會受教育,雖...
1970‧01‧01
投稿代發
 我從小就有一位非常愛主的乾爹,他為我代禱了十多年。還有很愛我的一位同事,...
文章標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