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入後可以使用更多功能喔~
帳號: 密碼: 登入 註冊
2017‧10‧30
【一生的功課】從人看榜樣,也從人身上學鑑戒
 
你,喜歡閱讀別人的見證嗎?
 
今天在媒體上看到一則勵志的新聞,說到許多大樓都有配備的「高空緩降機」發明人劉大潭是一位肢障人士,走路必須彎著腰,用手抓著腳一步一步往前移動。原來小時候他施打了過期的小兒麻痺疫苗,導致下半身癱瘓,鄰居大叔大嬸都笑他像小狗在地上爬,還說這孩子長大後只能當乞丐、變廢人,但他沒有被閒言閒語打敗,反而國小、國中、高職都以第一名畢業。雖然出社會求職時一直碰壁,大家看到的都不是他的能力,而是他的外表,但面試超過兩百家公司以後,終究還是有人慧眼識英雄錄用他,而且一路升到主管,幾十年來還累積了數百項發明。
 
劉大潭說過的一些話都很有味道,比如:
 
「被人嘲笑是幫助我前進的一種動力。」
 
「一開始是為了自己行動上的不方便,發明東西來解決行動上的困難,後來看到別人的很多問題,所以也想來設計工具來幫他們解決。」
 
「因為我從小就被忽略,所以我特別會去看到那些沒人解決的問題。」
 
「我的發明會到不呼吸的時候才停止。」
 
他還說有一技之長就會有自信;身障者行動不便反而是個優勢,多出很多時間可以看書,可以很安靜很冷靜地去思考。以上這些,都是很好的正面思考!
 
說到看書,其實萬物皆可書,一切人事物都是書,只看你會不會讀。會讀的人,不但會看聖經,也會看環境,看歷史,並且好好看人。比如劉大潭,你不就從他身上看到甚麼叫「不屈不撓」和「達則兼善天下」的精神嗎?
 
神真的在各種環境中安排了許多人,作為我們的激勵,也作為我們的鑑戒。在泰國有另一個相反的事例,一個當警察的父親回到家以後對兒子大發脾氣,掏出配槍來,要他選擇停止打電玩或者拿這把槍殺掉父親,那個男孩毫不猶豫立刻做了第三種選擇-拿起槍朝自己的太陽穴開槍,讓來不及反應的父母痛苦地倒在地上翻滾!很多時候我們也是這樣,對於別人情緒化的言行回以情緒化的反應,雖然後悔,卻也無法再回頭。也許原本就有一些問題讓男孩退縮到電玩世界中,加上不夠融洽的親子關係令他感到厭世,但痛苦對於某些人是前進的動力,對另一些人卻只是死亡的催化劑,我們怎能不戒慎恐懼,把眼光看得更遠些?
 
最後分享聖經中兩段相關的文字:
 
「我未曾貪圖過任何人的金、銀、衣服。我這兩隻手常供給我和同伴的需用,這是你們自己知道的。我凡事給你們作了榜樣,叫你們知道,必須這樣勞苦,扶助軟弱的人,並且記念主耶穌的話,祂自己說過,施比受更為有福。」(行傳20:34~35)
 
「這些發生在他們身上的事,都是鑑戒,並且寫在經上,正是為警戒我們這生在諸世代終局的人。所以自以為站得穩的,要謹慎,免得跌倒。那臨到你們的試誘,無非是人所能受的;神是信實的,必不容你們受試誘過於所能受的,祂也必隨著試誘開一條出路,叫你們能忍受得住。」(林前10:11~13)
 
從人看榜樣,也從人身上學鑑戒,這是我們一生都不可少的功課!
 

想與我們一同線上聚會嗎?請按此加line與我們聯絡line.me/ti/p/-XZGtAXVxM

下載telegram ,加入水深之處telegram收文章通知 https://t.me/Luke54Taiwan

【您也有見證想投稿嗎? 水深之處歡迎您也擺上您的見證】

  1. 直接投稿:在水深之處網站註冊登錄後至『作品集散地』點選『投稿』。
  2. Email 投稿:請將您的見證Email到[email protected], 交由編輯代發。
  3. 粉絲專頁投稿:請到水深之處粉絲專頁私訊留言給我們,我們幫您投稿。
閱讀人次 6487
想更多認識神嗎?
請跟我們一起禱告 分享
您可能會喜歡的文章:
1970‧01‧01
投稿代發
 『活著的時候,就要好好的活。』在今年勇奪金馬之作的〈富都青年〉中,這句台...
1970‧01‧01
水深之處編輯群
 歲末年終,這週末也是所謂的『平安夜』,是的,我們都渴望平平安安度過人生的...
1970‧01‧01
Esther Huang
 上週看完了《進擊的巨人》動畫完結篇,這個從我大學時代開始就很喜歡的作品,...
1970‧01‧01
投稿代發
一個看似平凡的週六早晨,就像每個在耶路撒冷的安息日,安靜愜意,這一天我要帶兩個朋友去...
文章標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