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入後可以使用更多功能喔~
帳號: 密碼: 登入 註冊
2017‧11‧09
【水深LINE精選】一釐米的堅持
 
1451年,有位小娃兒出生於義大利熱那亞的一個工人家庭。雖然父親是一位著名的紡織匠,但是他卻從沒有對紡織產生過任何興趣。每天他都跑到港口看來來往往的船,常常看到忘記了時間,他想知道,如果自己從這邊遊過去,對面會不會有更繁華的城市?
 
他經常拉著父親的褲腳問:「爸爸,我什麼時候能到對面去看看?」
父親說:「等你長大了,有錢了,買了自己的船,就可以去了。」
接著,他沮喪地說:「那我什麼時候會有錢呢?」
父親蹲下來,嚴肅地說:「孩子,只要你把眼光放遠點,未來遲早會在你手中。」
 
一次偶然的機會,他從父親的朋友那裡,借來了一本《馬可•波羅遊記》,他如獲至寶,待在房間裡,如饑似渴地讀著,一周都沒有出來。讀完後,他熱血沸騰地對父親說:「我希望能去黃金滿地的中國。」那一年,他才八歲,他說著自己的夢想,是當一名出色的航海家。
 
 
父親送他去上學,使他能學習有關航海的知識。為了實現能擁有一條船的夢想,1476年,他參加了一隻法國的“海盜船隊”。後來,他又流浪到葡萄牙,做了一名水手,開始了他的航海夢想。但是,他並不滿足於近海航行,而是把目光瞄準了更遠處。
 
通過申請,他獲得了一次去冰島的機會。在到達冰島之後,他卻沒有停止,而是繼續向前航行了一百多公里。這次航行的成功,更堅定了他“西航”的志向,那一年,他26歲。他堅定地對父親說:「我的目標是橫跨大西洋,去彼岸的亞洲。」
 
當葡萄牙不能滿足他的雄心壯志時,他毅然選擇了來到西班牙。憑著三寸不爛之舌,他到處遊說了十幾年後,終於得到西班牙女王伊莎貝拉一世的資助。這期間他並沒有因此意志消沉,他執著地相信,只要把視野放遠一點,海那邊就有無窮的寶藏,在等待自己。
 
1492年8月,帶著招募的88名水手,他帶著三艘船出發了。由於這次航行寄託著大家的夢想,最初的時候所有人都信心滿滿。但是,船在大海上航行了一兩個月,都沒看見陸地的影子。很多人都猶豫了,抱怨這是一次愚蠢的行動,甚至大叫著:「海那邊根本沒有大陸,他是想把我們帶進地獄。」但是,那位小夥子毫不退縮,仍然執著地堅持一直西行。
 
在堅持了七十一天之後,他們終於看見了陸地的影子,所有的人都尖叫起來。此時的年輕人,已不僅僅是一名探險家,而是一位新大陸的發現者。他就是蜚聲世界的克里斯多福·哥倫布(Cristóbal Colón,1451-1506)。
 
・*:.。..。.:*・・*:.。..。.:*・
 
在哥倫布發現“新大陸”回到西班牙,他受到了史無前例的盛情招待。很多人嫉妒他,也有人不屑一顧,說他不就是帶了幾艘船,發現了塊陸地嗎,這種事,人人都可以做到,沒什麼了不起。這些譏諷嫉妒的話,慢慢地傳到了哥倫布耳朵裡。想不到,他根本就沒有生氣,只是微微地一笑。
 
一天哥倫布帶了個自製的地球儀進宮,正好有人對他發洩不滿。
他把球拿出來說:「你看見了什麼?」
對方傲慢地說:「歐洲大陸。」
哥倫布指著左邊說:「這是什麼呢?」
「是大海。」
「你再想想。」
對方毫不猶豫地說:「一望無際的大海。」
哥倫布稍微轉動了一下地球儀,說:「不,是大陸。其實,“地圓學說”(地球是圓的)已經是眾所周知的,但你們不願去想,也不願去做。我只是把你們的思緒,往前延伸了一釐米,我堅持了,我做了,所以我成功了。」
 
一釐米的堅持,是哥倫布在發現“新大陸”之外,留給世界的另一件寶貴遺產。成功沒有任何捷徑,多往前努力一點點,就能看到希望的曙光。
 
(文章摘自<<Benchmar>>)
 
・*:.。..。.:*・・*:.。..。.:*・
 
當我們面對如此大的阻礙,我們該堅持自己的看法,還是隨波逐流呢?
 
很多失敗不是因為能力有限,而是因為沒有堅持到底。
 
「惟有忍耐到底的,必然得救。」太二十四13
 
如果你有受苦的心志,在神面前豫備好,甚麼都不怕;遭逼迫還是這樣作,財務作難還是這樣作;家庭的試煉來還是這樣作,身體的疾病來還是這樣作;餓也罷,凍也罷,還是這樣作!這樣,撒但對你就無可奈何。
 
當我們無法堅持下去時,試著呼求:喔!主耶穌~喔!主耶穌~
 

想與我們一同線上聚會嗎?請按此加line與我們聯絡line.me/ti/p/-XZGtAXVxM

下載telegram ,加入水深之處telegram收文章通知 https://t.me/Luke54Taiwan

【您也有見證想投稿嗎? 水深之處歡迎您也擺上您的見證】

  1. 直接投稿:在水深之處網站註冊登錄後至『作品集散地』點選『投稿』。
  2. Email 投稿:請將您的見證Email到[email protected], 交由編輯代發。
  3. 粉絲專頁投稿:請到水深之處粉絲專頁私訊留言給我們,我們幫您投稿。
閱讀人次 7596
想更多認識神嗎?
請跟我們一起禱告 分享
您可能會喜歡的文章:
1970‧01‧01
吳明駿
 我遇到一些弟兄姐妹,喜歡在個人或群組的line上,轉傳福音的文章和經節;...
1970‧01‧01
水深之處編輯群
 這個故事我覺得深深感動,你覺得呢? 也許故事裡的專業知識未必符...
1970‧01‧01
投稿代發
「祂講完了,對西門說,把船開到水深之處,下網打魚。西門回答說,夫子,我們整夜勞苦,並...
1970‧01‧01
投稿代發
 認識主 最早之前是在臉書上看到『水深之處』的文章,有幾篇文章讓...
文章標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