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入後可以使用更多功能喔~
帳號: 密碼: 登入 註冊
2017‧12‧08
【水深LINE精選】烏鴉送禮
 
西雅圖有一名小女孩嘉比(Gabi)經常拿零食和家裡的剩菜餵烏鴉。突然有一天,烏鴉啣一個亮晶晶的東西給她,是耳環!隔天,是鈕扣....
 
她開心的拿出她的收藏箱,裡面每一個格子裡的標籤都清楚的記錄著日期,有石頭、文具和五金之類的小東西,有幾次她還收到耳環(可惜不是一對...),烏鴉甚至幫媽媽把遺失的相機蓋找了回來。
 
她說:「餵烏鴉是因為我喜歡大自然,烏鴉是我的朋友。」
她舉起一顆珍珠色的愛心:「這是我最珍貴的禮物。 這顯示了牠們多麼愛我。」
 
禽鳥專家說,烏鴉確實有和人類交朋友的能力,所以烏鴉會報恩不是小女孩的想像,而是真的喔!
(摘自<<BBC>>)
 
 
無獨有偶,在台灣也曾上演著「貓的報恩」。
 
黑毛是一隻黑貓。幾年前,「狐狸去釣魚」釣具店的詹老闆,收養了無家可歸的黑毛。從此以後,「狐狸去釣魚」就經常上演「貓咪來報恩」。雖然主人自己會釣魚,但黑毛還是三不五時就到基隆河,把魚叼回來塞在門縫,有時候還會看到拖鞋一樣大的吳郭魚,可見貓咪有多盡心。
 
黑毛不但懂得捕魚,還會打獵,把一隻隻的蜥蜴、老鼠、小鳥抓回來獻給主人。問題就在這些禮物不是屍體,就是半死不活的肉塊,主人實在無福消受,而且非常的傷腦筋。「很感動,但希望不要了,每天都是屍體。」
 
另一個天大的問題,就是你不曉得黑毛會把禮物塞在哪裡。有時候主人一抬頭,會發現一隻烏魚卡在天花板。
 
「牠都從上面一個小洞進出,卡在那邊,是因為那隻魚太大,洞太小進不來,在我面前喵喵喵,一直要我看牠的樣子。」
「我不能罵牠,我怕罵了牠以後,牠以後就……是很感動啦,但其實叼過來的東西還滿噁心的。」
 
如果可能的話,叼個棒球或鑽石,都比屍體來得好些。但是黑毛不懂。所以主人也只好任憑黑毛,讓牠照著自己以為好的獻上。只是這隻不穿靴子的貓,下次獻上的會是什麼驚喜,至今沒有人知道。
 
・*:.。..。.:*・・*:.。..。.:*・
 
什麼東西對牠們是珍貴的,牠們就把什麼獻上。只可惜牠們以為是珍貴的,並不等於人們眼中看為珍貴的。
 
貓不懂人的心,那麼你懂不懂神的心呢?在無數個星星閃爍的夜晚,人們手握著手,彼此之間卻心意不通,這不是很悲哀的事嗎?
倘若連最親近的枕邊人,都猜不透彼此的心意,何況是明白神的心意呢?
 
「耶穌對他說,『你要全心、全魂並全心思,愛主你的神。』這是最大的,且是第一條誡命。」太二十二37-38
 
原來,我們的主人只要我們的愛,只要我們接受祂的愛、祂的自己,並且把祂的生命活出來,彼此以愛相待。
 
現在你知道怎麼報答自己的主人了嗎?
 

想與我們一同線上聚會嗎?請按此加line與我們聯絡line.me/ti/p/-XZGtAXVxM

下載telegram ,加入水深之處telegram收文章通知 https://t.me/Luke54Taiwan

【您也有見證想投稿嗎? 水深之處歡迎您也擺上您的見證】

  1. 直接投稿:在水深之處網站註冊登錄後至『作品集散地』點選『投稿』。
  2. Email 投稿:請將您的見證Email到[email protected], 交由編輯代發。
  3. 粉絲專頁投稿:請到水深之處粉絲專頁私訊留言給我們,我們幫您投稿。
閱讀人次 4127
想更多認識神嗎?
請跟我們一起禱告 分享
您可能會喜歡的文章:
1970‧01‧01
吳明駿
 我遇到一些弟兄姐妹,喜歡在個人或群組的line上,轉傳福音的文章和經節;...
1970‧01‧01
水深之處編輯群
 這個故事我覺得深深感動,你覺得呢? 也許故事裡的專業知識未必符...
1970‧01‧01
投稿代發
「祂講完了,對西門說,把船開到水深之處,下網打魚。西門回答說,夫子,我們整夜勞苦,並...
1970‧01‧01
投稿代發
 認識主 最早之前是在臉書上看到『水深之處』的文章,有幾篇文章讓...
文章標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