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入後可以使用更多功能喔~
帳號: 密碼: 登入 註冊
B.C
B.C
2015‧03‧16
【哈佛大學的一堂課】正義:一場思辨之旅

假設你是一個火車駕駛員,你的火車開得非常快,但煞車突然失靈了;

軌道盡頭有五個工人,你知道你撞上他們必死無疑,

但你忽然發現另一邊岔路只有一個工人,而你還來得及轉向!

當你可以「只」撞死一個工人,而閃過五個工人時,你會怎麼做?

只殺死一個人,而可以救五個人,這是對的嗎?

 

檔案下載及全文記錄,請到MyOOPS開放式課程http://www.myoops.org/main.php?act=co…

 

這部影片來自美國哈佛大學開放式課程:

Justice:What's The Right Thing To Do ep-01《正義:一場思辨之旅》。

在高等教育,桑德爾教授的「正義」課堂是一則傳奇。學生人數打破哈佛375年校史所有紀錄。

1980年第一次開課,學生只有15人;近年則每每破千,...累計學生人數已超過一萬五。

2009年,哈佛決定把這門課向全球公開。

作者不只把教學內容寫成本書,上課實況還被剪輯成12個鐘頭,在美國公共電視播出。

大學課堂整學期實況向公眾播放,這是美國電視史上第一次,也是至今唯一僅有的一次。

(文字部分引用自博客來:http://www.books.com.tw/products/F012067795)

看完這堂啟發我們思考的課程影片

我開始思想什麼是真正的義?

義這件事影響著我們每天的生活,像是覺得被公平對待?或者被不公平的對待?

有的是我們所遭受的,有的是我們對待別人的。

所以每天當你打開新聞,許許多多社會新聞的源頭,其實都是由於每個人覺得被不公義對待而來。

然而什麼才是真正的公義?身而為人,又要如何才能達到神公義的要求呢?

 

新約聖經羅馬書三章二十二節:『就是神的義,藉著信耶穌基督,歸與一切信的人』

藉著神的兒子主耶穌基督,祂替我們在十字架上流血,為我們的罪被神治死。

所以當我們相信主耶穌基督的時候,神的義就向我們顯明出來。

今天只要我們一旦相信並接受主耶穌基督為我們所作的,祂都必照著祂的義赦免我們。

 

但是,神稱義人的目的不僅如此而已。

羅馬書十四章十七節說,『神的國…乃在於公義、和平、並聖靈中的喜樂。』

當人對神的義有更主觀、更深的經歷,就能成為一個活在神國裏的人,

對人、對事、對神,都是對的,而沒有錯誤或任何偏差的情形,這就是宇宙中最高的義。

 

所以我們要如何達到神公義的要求呢?其實很簡單:

新約聖經羅馬書十章九至十節說:

『你若口裏認耶穌為主,心裏信神叫祂從死人中復活,就必得救;

因為人心裏信,就得著義;口裏承認,就得救。』

只要你敞開你的心,口裡承認,並且心裡相信,受浸得救,就能使你得著神的義,

而這義,是宇宙中唯一且真實不變的公義。

 

想與我們一同線上聚會嗎?請按此加line與我們聯絡line.me/ti/p/-XZGtAXVxM

下載telegram ,加入水深之處telegram收文章通知 https://t.me/Luke54Taiwan

【您也有見證想投稿嗎? 水深之處歡迎您也擺上您的見證】

  1. 直接投稿:在水深之處網站註冊登錄後至『作品集散地』點選『投稿』。
  2. Email 投稿:請將您的見證Email到[email protected], 交由編輯代發。
  3. 粉絲專頁投稿:請到水深之處粉絲專頁私訊留言給我們,我們幫您投稿。
閱讀人次 28739
想更多認識神嗎?
請跟我們一起禱告 分享
您可能會喜歡的文章:
1970‧01‧01
洋陽
洋陽老師您常說,神是公義的。可是我卻看到有那麼多人,行著不義之事,卻過得很快樂,不僅...
1970‧01‧01
 我從小在教會生活中長大,在這個滿了愛的大家庭,養成我樂觀進取、常常喜樂、...
1970‧01‧01
董育中
【耶穌既然已經死了,今天神就是不願意救我們,祂還得救!】要救你還真難!近日來的政治、...
1970‧01‧01
水深之處編輯群
看見社會上那些不公不義的事,有時候真的很生氣。 神都不管嗎?為甚麼得靠自己...
文章標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