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入後可以使用更多功能喔~
帳號: 密碼: 登入 註冊
2016‧01‧07
雖然受傷,也不絕望
 
 
充滿了芭蕾元素的房間裡,住著一個熱愛跳舞的小女孩,每天最開心的事情就是掂起腳尖轉圈圈,
就算節拍錯誤,跟不上音樂,她仍然賣力的舞動著自己小小的身軀。
 
一旁的母親靜靜的欣賞這一切,但眉頭間卻顯出了憂傷的神色,為什麼呢?

 

 

這部影片讓我回放了兩三次,我才看出其中的關鍵,
影片的開始是女孩在翻著她最喜歡的故事書,是一個關於芭蕾舞的愛情故事,
女孩想像著自己是故事中的公主,只要能和星星一起跳舞,王子就會出現。
 
原來小女孩是一名聽障人士,她不能聽見世界上發出的所有聲響,當然也包括了她最愛的音樂盒。
當她快樂的起舞時,她其實並不知道音樂早就已經停止了,仍然陶醉的舞著、跳著。
 
一旁的媽媽注視著開心的女孩,深怕自己不經意的提示會打斷女孩的興致。
失去聽覺的女孩不受到外界環境的影響,依舊展現自己稚嫩卻又熱情的舞蹈,直到轉頭看見媽媽。
她害羞的停下自己的舞步,開心地來到媽媽身邊。
 
母親用手語告訴孩子,繼續跳吧,向著星星跳舞,別害羞。
女孩用手語和唇語告訴媽媽:『I love you』然後邀請媽媽一起跳舞,故事就結束了。
 
整部影片的節奏很溫馨,卻又夾雜著些許惆悵,或許是母親的眼神使然,
讓觀眾產生一種很透明的心疼,為了女孩的境遇惋惜三分。
但女孩並不絕望,她知道自己聽不見,卻沒有因此把自己困在痛苦中,
她仍然賣力地活著,豐富自己的小小世界,不讓聽覺成為阻礙自己往前的絆腳石,
甚至也因此安慰了她的母親,讓生活處處充滿盼望。
 
你是否對你周遭的境遇灰心了呢?
 
好像事情總是跟自己作對,永遠都不知道什麼時候能夠翻身,乾脆被動的等待奇蹟,又或是忘記奇蹟這件事。
 
即使我們因為環境中的為難使我們灰心喪志,主卻不曾忘記我們,祂看顧我們一切的需要。
 
詩 138:6『耶和華雖高,仍看顧低微的人;祂卻從遠處認出驕傲的人。』
 

想與我們一同線上聚會嗎?請按此加line與我們聯絡line.me/ti/p/-XZGtAXVxM

下載telegram ,加入水深之處telegram收文章通知 https://t.me/Luke54Taiwan

【您也有見證想投稿嗎? 水深之處歡迎您也擺上您的見證】

  1. 直接投稿:在水深之處網站註冊登錄後至『作品集散地』點選『投稿』。
  2. Email 投稿:請將您的見證Email到[email protected], 交由編輯代發。
  3. 粉絲專頁投稿:請到水深之處粉絲專頁私訊留言給我們,我們幫您投稿。
閱讀人次 11671
想更多認識神嗎?
請跟我們一起禱告 分享
您可能會喜歡的文章:
1970‧01‧01
Belinda
挫折和失敗通常是人們最想逃避又最消磨人的事情,但絕沒有一個人能避免遇見失敗,即使是成...
1970‧01‧01
Belinda
在辦公室常覺得自己孤軍奮戰,沒有人懂你嗎?還是本來有個很棒的提案卻一下子就被老闆斃掉...
1970‧01‧01
鍾易城
我是因着一位弟兄來宿舍叩門而得救的。在我大學聯考放榜的那一天,我帶著既緊張又興奮的心...
1970‧01‧01
Napa
海倫‧凱勒真是位了不起的女性。她一生收集到盲、聾、啞,這三個人人避之不及,想到就會顫...
文章標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