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入後可以使用更多功能喔~
帳號: 密碼: 登入 註冊
2016‧01‧30
母親的菜,家人的愛

(圖片出處:紀錄片《歸途列車》)

 

『回家吃飯』這一件看似簡單不過的事情,對很多在外打拼的人來說卻要花上相當的代價。
 
小的時候,逢年過節一定是和家人一起渡過,爸媽開著車帶孩子們去親朋好友家拜年,好像理所當然,
等到長大了,出了社會之後,年節不但是修生養性、調養生息的日子,更多了能出外踏青、逛街採購的理由,
而『回家吃飯』卻只剩下除夕晚上。
 
結了婚之後,過年的情況又改變了,除了娘家要回,還進入了一個全新的家庭,而且順位也悄悄的換了。
 
但無論怎麼樣,能回家吃飯,看看父母總是很溫馨的一段時光,因為能有機會和親愛的爸媽吃上一頓飯,已經是很幸福的一件事。
 
下面的影片告訴我們愛要及時,也要珍惜和家人用餐相聚的時光,因為不知道什麼時候,也不一定再有機會和他們吃飯了。
 
看完,或許會有種眼睛酸澀的感覺...

 

 

看完這段影片,也讓我想起學生時代看過的一部紀錄片《歸途列車》,正好也講到新年期間在外地打工的人們要回家過年的故事。
 
除了廣州春節運輸的畫面很震撼人心之外,也由一個家庭的衝突凸顯中國許多家庭問題的縮影。
但是『回家』這件事情卻是無論如何都不能妥協的,因為家就是人的歸宿,人的棲身之所。
 
而聖經中有一個人,他因著出賣哥哥的緣故,導致他有20年的時間不能回家見見自己的親人。
雖然在外面辛苦打拼,也得了許多產業,甚至還娶了妻,生了子,但心中仍然掛念著他親愛的父母親。
當他回到家時,他的父親早就垂垂老矣,而母親也天人永隔了,這也成為他心中切身的痛。
 
儘管他用巧智得了許多財富,也膝下有人,可是不能再和父母相聚的無奈,卻是用什麼都無法挽回的。
而當他再見到曾經恨他入骨的哥哥時,他們之間的嫌隙也早已化解,經過二十年的沈澱,手足的情誼仍然不減,所有的憤怒都在一個擁抱間消失了。
 
還有和家人過不去的難關嗎?
是否還對家人有不能諒解的委屈呢?
靠著神的恩典,回家看看吧,你不能勝過的,神賜加倍多的力量給你。
 
羅馬書8:37:『然而藉著那愛我們的,在這一切的事上,我們已經得勝有餘了。』
因著神對我們不變的愛,以及基督為我們成就的一切,患難逼迫不能壓制或勝過我們;
反而藉著那愛我們的,我們勝過且征服這一切而有餘。
 
 
 

想與我們一同線上聚會嗎?請按此加line與我們聯絡line.me/ti/p/-XZGtAXVxM

下載telegram ,加入水深之處telegram收文章通知 https://t.me/Luke54Taiwan

【您也有見證想投稿嗎? 水深之處歡迎您也擺上您的見證】

  1. 直接投稿:在水深之處網站註冊登錄後至『作品集散地』點選『投稿』。
  2. Email 投稿:請將您的見證Email到[email protected], 交由編輯代發。
  3. 粉絲專頁投稿:請到水深之處粉絲專頁私訊留言給我們,我們幫您投稿。
閱讀人次 16194
想更多認識神嗎?
請跟我們一起禱告 分享
您可能會喜歡的文章:
1970‧01‧01
Belinda
世界上只有他們會提醒你吃飯、喝水;唯有他們會在你成年之後還一直叮嚀你過馬路要看車;也...
1970‧01‧01
投稿代發
  我出長在花蓮一個傳統信仰的家庭,父母都是公務員。 ...
1970‧01‧01
水深之處編輯群
老王在中秋節前兩天,突然打電話給在矽谷的兒子小王。 他第一句話說:「兒子,...
1970‧01‧01
劉素瑜
我有個妹妹,個性和我非常不一樣。曾經有一段時間,我們好像同一個屋簷下的陌生人,房間只...
文章標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