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入後可以使用更多功能喔~
帳號: 密碼: 登入 註冊
2013‧01‧14
基督為召會捨了一切

alt諸天的國又好像一個商人,尋找好珠子,尋到一顆珍貴的珠子,就去變賣他一切所有的,買了這珠子。(馬太福音十三45~46)

信息選讀:在馬太十三章主說了七個比喻,關於珍貴珠子的比喻是第六個。為了幫助我們領會珍貴珠子的比喻,我們必須讀以弗所五章。讓我們從二十五節讀起:『作丈夫的,要愛你們的妻子,正如基督愛召會,為召會捨了自己。』那商人尋到珠子,就去變賣他一切所有的。這商人表徵那愛召會,為召會捨了自己的基督。二十六節繼續說,『好聖化召會,藉著話中之水的洗滌潔淨召會。』話中之水的洗滌,就是生命、神聖生命、生命之靈、賜生命之靈的洗滌。

然後二十七至三十二節說,『祂好獻給自己,作榮耀的召會,沒有斑點、皺紋、或任何這類的病,好使她成為聖別、沒有瑕疵。…因為我們是祂身體上的肢體。為這緣故,人要離開父母,與妻子聯合,二人成為一體。這是極大的奧祕,但我是指著基督與召會說的。』這段話幫助我們看見,主捨了祂一切所有來得著的珍貴珠子,乃是指召會。在主眼中,召會是珍貴的珠子。

我們常說,基督愛我們,為我們死在十字架上。加拉太二章二十節的確告訴我們,神的兒子基督『愛我,為我捨了自己』。但你知道還有以弗所五章二十五節麼?這節說基督『愛召會,為召會捨了自己』。基督不是單單為你,也是為召會捨了自己。基督愛你,目的是為著召會。祂的心意是要得著召會。

你知道召會在主眼中是珠子麼?珠子是在死水中被變化的東西,不是神創造的東西。這指明召會不是天然的,不在神的創造裏。召會是在死水中被變化的東西。召會的變化是生命的事。我們多半都知道珠子是怎樣產生的。原來,珠子只是小石子或砂粒。有一天,蚌為這小石子所傷,就分泌生命的汁液包住小石子。這分泌物將小石子變化成美妙的珠子。這也是召會怎樣產生的故事。基督來到充滿死亡的世界,祂為罪人所傷,就分泌祂生命的汁液包住罪人,使他們成為珍貴的珠子,這就是召會。

主犧牲祂一切所是和所有的,要為著祂的建造得著寶貴的材料。祂捨了自己,來買珍貴的珠子。所以今天我們犧牲一切並付代價來實現召會生活,乃是值得的。(取材自臺灣福音書房實行召會生活的生命與道路》)

你可以這樣禱告:主耶穌,你愛我,為我捨了自己,你也愛召會,為召會捨了自己;你愛我,目的是為著得著召會這珍貴的珠子。主阿,求你把你愛召會的心複製到我的裏面,使我寶愛召會,正如你寶愛召會一樣。主耶穌,我願意向你那樣,犧牲一切並付代價來實現召會生活,因為這是完全值得的!

想與我們一同線上聚會嗎?請按此加line與我們聯絡line.me/ti/p/-XZGtAXVxM

下載telegram ,加入水深之處telegram收文章通知 https://t.me/Luke54Taiwan

【您也有見證想投稿嗎? 水深之處歡迎您也擺上您的見證】

  1. 直接投稿:在水深之處網站註冊登錄後至『作品集散地』點選『投稿』。
  2. Email 投稿:請將您的見證Email到[email protected], 交由編輯代發。
  3. 粉絲專頁投稿:請到水深之處粉絲專頁私訊留言給我們,我們幫您投稿。
閱讀人次 5328
想更多認識神嗎?
請跟我們一起禱告 分享
您可能會喜歡的文章:
2015‧03‧13
蕭正儀
 二次世界大戰期間,住在英國倫敦的梅莉剛擔任小學教師,充滿愛心;她有位一樣...
2023‧06‧19
水深之處編輯群
 太16:18我還告訴你,你是彼得,我要把我的召會建造在這磐石上,陰間的門...
2020‧09‧07
投稿代發
壹、異象我很喜樂,看見你們抱著孩子來聚會。人生的每個階段是一去不復返的,你在這個階段...
2014‧08‧11
水深之處編輯群
有一個計程車司機,發現剛才的乘客遺落了一包東西。本來他想直接繞回去找那位貴婦,後來他...
文章標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