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入後可以使用更多功能喔~
帳號: 密碼: 登入 註冊
2013‧08‧23
是我還是基督?

alt…基督在你們裡面成了榮耀的盼望。(歌羅西書一27)

信息選讀:保羅十四封書信裏中心的啟示,不是丈夫愛妻子,也不是妻子順服丈夫;不是敬拜神,敬畏神,甚至也不是愛神。關於敬畏神、敬拜神、愛神、愛妻子、順服丈夫、孝敬父母、作完全人、討神喜歡、得救、蒙救贖,這些都是聖經的啟示,但並不是完成的啟示。那完成的啟示乃是『歷世歷代以來所隱藏的奧祕』,(西一26,)而這奧祕就是『基督在你們裏面』。(27。)

千萬不要以為,基督在我們裏頭這件事,不需要教導。你們若認識這個異象,就要根據這個異象教導姊妹們:『姊妹,不要和丈夫講理。你知不知道基督在你裏面是你的生命?你和丈夫講理的時候,是基督,還是你自己?』光是聚會聽道不彀,還需要教導。當然,長老們首先需要受教導。長老們受過教導,纔能教導別人;不僅教導中年的,也教導少年的:『弟兄們,不要吵了,這些都不是基督,要活出基督來。』

問:在生活行動中,怎樣分辨是出於基督,還是出於自己?

答:在生活行動時,不要一直問,是我還是基督?這一問,定規更糊塗。我們兩隻腳走路,一定是一左一右。你若注意左腳先走,還是右腳先走,定規寸步難行。直到現在,我已經七十多歲了,還不知道每一次走路,會先出右腳還是左腳。只要當你知道不是基督時,就不要走,這就彀了。若是你不知道是不是基督,就先作再說;只要你知道不是基督時,能打住,那就很好。因為要察覺是基督很難,但要察覺不是基督很容易。比方,當你要和弟兄爭辯時,一定不是基督,應該快快打住。有時候,不光爭辯不是基督,連想要對人非常客氣禮貌,也可能不是基督。是基督,比較不容易清楚;不是基督,比較容易清楚。

又譬如,我們身體好的時候,不大容易覺得自己有個胃。等到胃出毛病時,就很容易知道。你不覺得有個胃,代表胃沒有病,就不要管它,照常喫飯便是。但是胃有毛病,會有感覺,就要注意飲食。同樣的,每當你憑自己行動,和人鬧意見,與弟兄爭辯時,你都會有感覺;反之,當你憑基督行動時,不會太有感覺。

問題在於我們時常明知是憑自己行事,卻不肯打住,真是得罪主。所以,非基督徒惟一的罪,是不信基督;基督徒惟一的罪,是不活基督。我們明明知道不活基督是罪,卻不定罪這事。一天二十四小時,除了八小時睡覺,其他十六小時,大概百分之九十幾都是活自己。你不能說你不知道,因為當你不活基督而活自己時,你是知道的,只不過你還硬著頸項活自己罷了。然而主有憐憫,當祂吸引我們,我們就禱告,等禱告到靈裏,就不活自己而活基督了。我們要蒙拯救,脫離這種出出入入的可憐光景。(取材自臺灣福音書房召會的治理與聖徒的成全》)

你可以這樣禱告:哦,主耶穌,我需要蒙拯救,脫離不活基督的光景。主耶穌,赦免我,我時常明知是憑自己行事,卻不肯打住,不肯順服你。主阿,你在我裏面,成了我榮耀的盼望,所以我要更多活你,不活自己。哦,主耶穌,當我察覺一件事不是基督時,求你加強我,使我能不作,好在那件事上活你!

想與我們一同線上聚會嗎?請按此加line與我們聯絡line.me/ti/p/-XZGtAXVxM

下載telegram ,加入水深之處telegram收文章通知 https://t.me/Luke54Taiwan

【您也有見證想投稿嗎? 水深之處歡迎您也擺上您的見證】

  1. 直接投稿:在水深之處網站註冊登錄後至『作品集散地』點選『投稿』。
  2. Email 投稿:請將您的見證Email到[email protected], 交由編輯代發。
  3. 粉絲專頁投稿:請到水深之處粉絲專頁私訊留言給我們,我們幫您投稿。
閱讀人次 5143
想更多認識神嗎?
請跟我們一起禱告 分享
您可能會喜歡的文章:
2015‧04‧13
詩歌小站
男女歌唱版鋼琴演奏版 by:JimmyChoi 英中歌詞對照&n...
2017‧12‧05
投稿代發
    因為爺爺是傳道人,所以小時候奶奶很堅...
2019‧03‧28
投稿代發
 我從小就有一位非常愛主的乾爹,他為我代禱了十多年。還有很愛我的一位同事,...
2018‧06‧27
投稿代發
 還沒當母親以前,我從來不覺得需要神、需要主,最多是過年跟家人去廟裡拜拜一...
文章標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