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入後可以使用更多功能喔~
帳號: 密碼: 登入 註冊
2014‧02‧12
心的六重限制

但他們的心幾時轉向主,帕子就幾時除去了。(哥林多後書三16)

信息選讀:

我們讀了許多聖經,卻發覺我們的靈碰著神的靈並不多,這就在於我們身上的許多限制。一個初得救的人,在讀聖經時,所受的牽制相當多,因為他身上許多的限制都尚未除去。故此,每當我們讀經碰不著神的靈時,我們就當知道我們有了限制。這時,我們就必須把我們所受的限制找出來。

在我們身上所受的第一個限制,通常是心的問題。我們的心若是偏離到神以外的事物,靈感便不行。我們讀經時,要用靈接觸神的靈。然而,無論我們的態度如何堅決,只要我們的心偏向神之外的事物,我們的靈感是無法興起的。我們必須歸正我們的心,從偏離之處轉回;否則我們的心一偏離,靈感就完全無用。

我們所受的第二個限制是無心。可能我們的心不一定是偏向神之外的甚麼事物,但我們對神無心,並且無所謂,好像這樣也可以,那樣也可以。這樣,我們便完全不能明瞭聖經。

第三個限制是三心二意的心。這意思是,說你不要神,你卻好像有一點要;說你沒有心,你卻也有點心。你就是聖經所說『心懷二意』。(雅一8,四8。)三心二意的人要神,又要別的,兩個都要。想要碰著神的話,又想不要,心志不堅。人一有這種情形,就如同電燈開關的螺絲鬆了一樣,按下去的時候發亮,不按著時不亮,把螺絲轉緊了,就能一直亮著。我們三心二意時,就像這個鬆了的螺絲,總是鬆鬆緊緊,明滅不定,靈裏一直受到攪擾。

第四個限制是不絕對的心。我們雖然有點心,但心不彀絕對,不彀扎實、堅決。那樣的心似乎是輕了、閒了。我們裏面接觸神有多深,完全在於我們的心在神面前絕對的程度。靈是跟著心走的,我們的心一不絕對,靈就沒有辦法。我們的心稍微保留一點,靈裏和神的接觸馬上就差了。

第五個限制是不平靜的心,心靜不下來。當我們受到攪擾,有事使我們的心情波動的時候,我們的讀經就差了。事情一來波動、攪擾我們,我們讀經就很難碰著神。我們的心情像海裏的浪花一樣,起起落落的一直波動,這使我們無法讀經。我們要學習,無論多嚴重的事臨到我們,都要操練平靜安穩。無論在我們的環境中有多少波動,我們都要藉著神的話接觸神,使我們的心情平靜,不受攪動。這對我們讀經接觸神,有莫大的益處。

第六個限制是有牽掛的心。我們都有這樣的經歷,當我們心中有了牽掛,或是掛著我們的親人,或是掛著我們的事業,聖經裏的話實在安慰我們,成了我們的拯救。然而請記得,神給我們幫助,給我們拯救是一件事,我們靈裏能摸著神,又是另一件事。有時我們可以讀聖經的話,從話中得到幫助,但並不一定在靈裏碰著神。這就是為甚麼有些人心裏有牽掛時,讀經能受安慰,但等牽掛的事過去後,並沒有留下多少神的成分在他裏面。或許他記得遭遇苦難時,聖經的話怎樣安慰他;在他有牽掛時,聖經的話如何給了他一點幫助。然而,等到環境過去了,他裏頭留下神的成分卻不多。他所得著的,只是聖經話語的安慰,卻沒有在靈裏碰著神的靈。

因此,我們必須對付這六種心的光景。我們心裏一旦有這些情形,我們的靈就無法興起,無法接觸神的靈。我們需要除去我們心的限制,要一一的對付。這樣,我們的靈就能越來越容易接觸神的靈。(取材自臺灣福音書房事奉主者的資格、追求與學習》)

你可以這樣禱告:

哦,主耶穌,求你光照我,使我看見我的心有多重的問題,需要一一的來對付。主耶穌,求你使我對你有渴慕的心,還要使我的心不偏離、不三心二意、向著你絕對,也能平靜而無牽掛,好叫我讀你的話時,靈能興起,能接觸你。哦,主耶穌,我要操練除去我心的一切限制,使我越來越容易碰著神的靈!

想與我們一同線上聚會嗎?請按此加line與我們聯絡line.me/ti/p/-XZGtAXVxM

下載telegram ,加入水深之處telegram收文章通知 https://t.me/Luke54Taiwan

【您也有見證想投稿嗎? 水深之處歡迎您也擺上您的見證】

  1. 直接投稿:在水深之處網站註冊登錄後至『作品集散地』點選『投稿』。
  2. Email 投稿:請將您的見證Email到[email protected], 交由編輯代發。
  3. 粉絲專頁投稿:請到水深之處粉絲專頁私訊留言給我們,我們幫您投稿。
閱讀人次 26208
想更多認識神嗎?
請跟我們一起禱告 分享
您可能會喜歡的文章:
2017‧06‧21
投稿代發
感謝主,今天很高興能跟大家分享這位我所認識的基督! 我是大一的時候受浸的。...
2011‧07‧01
水深之處編輯群
阿們(Amen)原是希伯來文,意思是信實的、真實的、確實的、確定的、堅定的、穩固的、...
2017‧12‧25
水深之處編輯群
 住進姊妹之家已經一個多月,經過多次禱告後決定寫下我的得救見證。 ...
2012‧02‧16
每日經文
我們被壓太重,力不能勝,甚至連活命的指望都絕了,自己裡面也斷定是必死的,叫我們不信靠...
文章標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