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入後可以使用更多功能喔~
帳號: 密碼: 登入 註冊
2010‧09‧08
棒棒糖不見了

candy0

三年前,我每天以淚洗面,度日如年,只差跳樓的勇氣;此時又得了肺腺癌,無望的開始安排後事,但惟一的遺憾是沒有與相隔十七年的女兒話別…

尋找失落的棒棒糖

故事從我的童年開始說起吧!小的時候父親總給我最好的,他卻在我十歲那年因著一場車禍離世,我的人生從此完全改變。母親為了扶養我們四個孩子,嫁給繼父,我開始了反抗的無奈人生。這種感覺就好像正吃著棒棒糖,突然被人搶走。於是,我一心嚮往找到那支失落的棒棒糖。

大學畢業後,我結了婚,以為找到了『棒棒糖』,卻在失望和無助中,離開夫家與一歲半的女兒。為使女兒在正常且健全的環境中長大,我被迫讓女兒認了新媽,並且把對她的思念埋藏在內心深處。

離開夫家,我面對新的人生,又開始尋找『棒棒糖』,但在尋覓中失去人生的方向;靠著朋友的陪伴,躲避孤寂,藉著吃喝玩樂,麻醉自己。每當夜深人靜,回到一個人的世界,我的心中充滿空虛與徬徨,憂鬱從此找上了我。為了怕媽媽難過,我不敢回家,只有繼續活在花花世界裡,在別人的目光中強顏歡笑,還到處求神問卜,花費金錢和時間作功德還願。凡能求得心安的方法,我幾乎都用過了,甚至想要出家或自殺以得解脫。然而,就在我走投無路時,竟然被發現得了肺腺癌。

得癌讓我回家

我所有的朋友雖對我寄予無限同情,卻不知如何安慰我。在治療的過程中,我試著用民俗信仰的方式求醫治,還要在得醫治後作功德還願。一位為我尋訪名醫的好心人突然對我說:『你要禱告!』說也奇妙,我頓時覺得他是神差遺的使者,向我說話,我的心被軟化,因而願意回家,接受家人及教會弟兄姊妹的禱告。

在手術台上,當我束手無策的放棄一切掙扎與努力時,想起兒時父親要我們受浸的事情。於是,我從最深處呼喊:『哦,主耶穌,救我!』霎時一股暖流充滿我全人,主耶穌填滿我心中所有的空缺。我雖然承受手術及化療的痛苦,但因著倚靠神,沒有任何憂愁。在教會弟兄姊妹的看望及禱告之下,我放心的把自己交給主所預備的醫生。

其實,我的家人及教會弟兄姊妹為我禱告多年,信實的神至終帶領我這浪子回到祂的家中。我因此得到滿足,不再需要『棒棒糖』,只有忘記背後,努力面前,向著標竿直跑!因為神就是我榮耀的目標,以及永遠的盼望!祂拯救我脫離虛空的生活,不再孤單,不再迷惘,瞎眼復明。

揮別舊日悲情

從前我總喜愛流連於KTV,沈醉在苦情歌海中,現在這些歌不再感動我,惟有詩歌能安慰我,解除我的乾渴。我很喜歡一首詩歌『愛救了我』,這首詩歌是我的寫照:『當我在罪中落泊,愛救了我!當我在世界活著,愛救了我!』

如今我的癌症已得著緩解,還經常與教會姊妹一起到醫院關懷癌症病友。我向他們分享聖經腓立比書四章五至七節:『主是近的。應當一無罣慮,只要凡事藉著禱告、祈求、帶著感謝,將你們所要的告訴神;神那超越人所能理解的平安,必在基督耶穌裡,保衛你們的心懷意念。』癌症病人非常容易陷入憂慮,但可以把別人不能體會的感覺告訴神,也為著得醫治向神祈求,並且感謝神讓我們藉著苦難停下自己的腳步,讓祂來愛我們。

去年我與十八歲的女兒相認,重新開始學習作母親。若不是主為我預備這一切,若不是祂讓我得了癌症,我無法放下自己的掙扎,讓神來愛我,我又如何能面對我的女兒!全能的神教導我用祂的愛來愛我的女兒、家人和所有人!現在我把這位又真又活的神介紹給我的女兒,相信祂要牽著我們母女的手,走在光明的道路上。

想與我們一同線上聚會嗎?請按此加line與我們聯絡line.me/ti/p/-XZGtAXVxM

下載telegram ,加入水深之處telegram收文章通知 https://t.me/Luke54Taiwan

【您也有見證想投稿嗎? 水深之處歡迎您也擺上您的見證】

  1. 直接投稿:在水深之處網站註冊登錄後至『作品集散地』點選『投稿』。
  2. Email 投稿:請將您的見證Email到[email protected], 交由編輯代發。
  3. 粉絲專頁投稿:請到水深之處粉絲專頁私訊留言給我們,我們幫您投稿。
閱讀人次 25786
想更多認識神嗎?
請跟我們一起禱告 分享
您可能會喜歡的文章:
2019‧04‧30
水深之處編輯群
 “我為他已經丟棄萬事。”(腓3:8) ...
2015‧08‧19
水深之處編輯群
  基督徒除了不說謊,不說閒話,不口出惡言,並且也不該多話。&n...
2016‧04‧22
水深之處編輯群
故事出處:張郁嵐《到底有沒有神》從前猶大國巴勒斯坦地方,有一家父子三口,靠牧羊維持生...
2022‧07‧19
Esther Huang
  日本27歲的「滑冰王子」-羽生結弦(YuzuruHanyu)...
文章標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