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入後可以使用更多功能喔~
帳號: 密碼: 登入 註冊
2010‧11‧05
現實與理想是有差距的

我在筆記本上寫下一句話:『我不知道自己活着到底是為了什麼?』

就在那天,我遇見了一位久未碰面的大學同學…

 

從小我就立志要當一名出色的記者,而我也一直為此努力。

大學時到臺北念書,我積極地投入社團並擔任幹部,

也在比賽中屢獲佳績,甚至接受電台訪問,成為系上的傳奇人物。

 

 

每每走在校園中,總可感受到學弟妹們投以欽羨的眼光,

讓我不得不驚呼:『老天,你真是不公平,怎麼讓我這麼有能力呢?』

所以還沒畢業我就開始規劃未來,從出國念書一路計畫到成為國際知名記者,

載譽歸國的畫面,如同紀錄片般地在我腦海中播放,眼前充滿光明燦爛的遠景。

 

殊不知,現實與理想是有差距的。

畢業後,全球經濟不景氣的影響,使我無法一展長才。

懷才不遇的失落感,以及自我的高度期許,造成我的情緒陰晴不定。

而這段期間,我和丈夫的工作際遇南轅北轍,他絲毫不費力地一路高昇,

但我卻是喫力地抓住僅有的成就,拼命地不讓自己往下掉。

最慘莫過於此,就在結婚前兩週,我接到了公司的資遣通知,頓時晴天霹靂,三番兩次吵鬧着解除婚約。

 

然而,人的盡頭就是主的起頭。

有一日,我前往一家週刊面試。

那天是我人生的最低點,我在筆記本上寫下一句話:『我不知道自己活着,到底是為了什麼?』

 

就在那天,我遇見了一位久未碰面的大學同學,

她跟我分享她信主的喜樂,並告訴我人有靈,而且神要進到人的靈裏,作人的內容和滿足。

就在這一刻,很奇妙地,主的話猶如一股生命的活水,滋潤我枯竭的心靈。

於是,兩個月後我就受浸歸向主,成為神的兒女,並和弟兄姊妹一同過着喜樂滿足的召會生活。

 

得救後,我的婚姻、工作的選擇以及人生觀,都有極大的改變。

有一次,我在工作上有滿腹的委屈要和先生說,

但他卻因身體疲累而睡覺了。

若是已往,我老早氣呼呼地飆車長揚而去。

 

然而就在那一刻,主的愛充滿了我,

看見丈夫能如此安息地睡覺,作妻子的我何必感到難受呢?

而我也藉着禱告,經歷主安慰了我工作上的苦情,並且得以安眠。

因着主在我身上的變化,以及弟兄姊妹的代禱,先生也受浸得救了。

 

我們下班後的生活,從五光十色的鬧區,

移轉到弟兄姊妹家中用餐、唱詩、以及享受主的話。

雖然少了電影,少了逛街,

卻多了寶貴的主耶穌,我們的喜樂更勝已往,婚姻關係也甜蜜有加。

 

『是神憐憫的心腸,眷顧罪人的憂傷,把我們的腳引到平安路上。』

我一生都在追尋一個能滿足我心深處的事物,

過去我曾遍尋各處山嶺高崗,無論音樂、文學,或是在世界裏打滾,都遍尋不着愛與生命,

但如今,我在主裏全都找着了。

唯有主能夠滿足我的虛空心房。

想找教會聚會?請按此與我們聯絡line.me/ti/p/WE86xpww8i

 

下載telegram ,加入水深之處telegram收文章通知 https://t.me/Luke54Taiwan

想與我們一同線上聚會嗎?請按此加line與我們聯絡line.me/ti/p/-XZGtAXVxM

下載telegram ,加入水深之處telegram收文章通知 https://t.me/Luke54Taiwan

【您也有見證想投稿嗎? 水深之處歡迎您也擺上您的見證】

  1. 直接投稿:在水深之處網站註冊登錄後至『作品集散地』點選『投稿』。
  2. Email 投稿:請將您的見證Email到[email protected], 交由編輯代發。
  3. 粉絲專頁投稿:請到水深之處粉絲專頁私訊留言給我們,我們幫您投稿。
閱讀人次 23638
想更多認識神嗎?
請跟我們一起禱告 分享
您可能會喜歡的文章:
2018‧07‧01
高宗楙
 同讀:各位親愛的家人、親人、朋友、主內的弟兄姊妹們好,誠心感謝你們撥冗前...
2013‧05‧17
水深之處編輯群
第12問:真的有「天堂」和「地獄」嗎? 在許多宗教信仰當中,好像都會有「天...
2015‧12‧23
投稿代發
  我的家是一家三代的基督徒,從小就很單純地跟着爸媽聚會。我爸年...
2017‧01‧25
水深之處編輯群
幾百公尺的山巔,沒幾分鐘就到了!在世界遺產馬薩達這裡,我們發現的不只是石頭,更發現了...
文章標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