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入後可以使用更多功能喔~
帳號: 密碼: 登入 註冊
2011‧05‧07
給媽媽最好的禮物

每到母親節,人們就開始想著要為媽媽買什麼禮物好呢?小時候我會作康乃馨,寫卡片;長大了我會買衣服、首飾、用品、請吃館子。不管是什麼,媽媽都是開心地接受。但媽媽真正的需要是這些嗎?


                  http://angelsstyle.tumblr.com/post/74212553470 

我大學時開始接觸基督徒,一接觸就覺得這裡有愛、有光,是我想追尋的道路。當時我的家人爭吵不斷,我真希望這也成為他們的出路。
 
但平時深愛我的媽媽,也許是對基督徒的誤解,也許是害怕我去走一條她完全陌生的路,非常強烈的反對。我想解釋,她覺得我是頂嘴,完全聽不下去,並且更加生氣。我不再說了,但到主面前去哭,主阿,祢這麼好,我的媽媽誤會祢了。主阿,我渴慕更多的認識祢,求祢也讓她認識祢。
 
就這樣,在為難的情形中,我偷偷地繼續去聚會。幾年後我受浸了,並在教會結婚。媽媽勉強出席,但是臉色非常難看,好像這群基督徒搶走了她心愛的女兒。這時我想,要媽媽信主幾乎是不可能的。
 
後來我和先生準備要出國讀書。於是,我開始想為家人禱告,求主開福音的路。因為我害怕與媽媽衝突,我心裡很盼望主會藉著某個很有福音恩賜的弟兄姊妹來摸著媽媽。但是禱告之中,主說要我自己傳。再繼續禱告,主竟然大大光照我一件往事,我羞愧得想在地上挖個洞藏起來。
 
在我國小六年級時,家中發生一件不太好的事,而那事是我一時糊塗作的。但是我從小在家中形象良好,媽媽先懷疑是姊姊或妹妹作的,查問一番。後來,媽媽忍不住問我,是不是我作的。我怕形象破滅,只好否認,媽媽就不好意思再追查了。這件事我很後悔,但沒勇氣承認,時間久了,就忘記了。但主一光照,我突然記得清清楚楚,就流淚向主悔改,主阿,赦免我這個罪人!
 
徹底認罪禱告之後,實在感覺主的赦免,並被主的大愛懷抱著。這時,主又說,還要去向媽媽認罪,還要四倍償還虧欠人的。四倍償還我沒問題,但是要向媽媽認罪,豈不是將我二十幾年的形象毀於一旦。我很掙扎。但主很堅持。我若要向媽媽傳福音,我需要向神向人存無虧的良心。
 
最後,主得勝了。我對主說,為了媽媽得救,我願意。奇妙的是,順服之後,就沒有害怕了。於是安排一個機會,請媽媽來我家。當我們二人獨處時,我給她一個信封,看著她的眼睛,緩緩地告訴她這件事,鄭重地跟她說對不起。媽媽非常驚訝,說不出話來。我接著說,今天我願意這樣做,因為這是聖經所教導我的,也是神要我作的。媽媽沒有說什麼,但我看得出來,她不再那麼排斥神了。
 
當然這只是一個突破,一個開始。之後,又經過了十幾年,許多環境的配合,許多聖徒迫切的禱告,讓媽媽一年比一年更柔軟,成為福音聚會的常客,聽見證聽得津津有味。在她七十六歲時,媽媽決定受浸,並且開始過喜樂的召會生活。
 
有一天我回去看她,下午陪她到公園散步。夕陽餘暉中,我們母女坐在一個對坐的鞦韆上,一起唱台語詩歌,並為家人一個一個提名代禱。問媽媽還會擔心嗎,她說全部交給主就好了!看著媽媽不再掛慮,單純信託喜樂的臉,那一刻,我覺得非常滿足,非常喜樂。一切的代價都是值得的!我突然懂得什麼叫做天在地上開始。
 
雖然我曾試著給媽媽一些禮物,但主耶穌才是最有價值的禮物!而媽媽享受主,也成了神給我最好的禮物!
 
你的媽媽得著了這禮物嗎?

想與我們一同線上聚會嗎?請按此加line與我們聯絡line.me/ti/p/-XZGtAXVxM

下載telegram ,加入水深之處telegram收文章通知 https://t.me/Luke54Taiwan

【您也有見證想投稿嗎? 水深之處歡迎您也擺上您的見證】

  1. 直接投稿:在水深之處網站註冊登錄後至『作品集散地』點選『投稿』。
  2. Email 投稿:請將您的見證Email到[email protected], 交由編輯代發。
  3. 粉絲專頁投稿:請到水深之處粉絲專頁私訊留言給我們,我們幫您投稿。
閱讀人次 19717
想更多認識神嗎?
請跟我們一起禱告 分享
您可能會喜歡的文章:
1970‧01‧01
投稿代發
  不知為何,在我小的時候就相信在宇宙中有一位主宰者天天都在看著...
1970‧01‧01
投稿代發
 弟兄姊妹們平安,我是顏豪志弟兄,出生於雲林,我是家族裡的長孫,同時也是家...
1970‧01‧01
投稿代發
    我出生在寧靜的雨港基隆,長在繁華的臺...
1970‧01‧01
投稿代發
  聽見福音與反應第一次聽見主耶穌是在小五、小六時被選上合唱團,...
文章標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