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入後可以使用更多功能喔~
帳號: 密碼: 登入 註冊
2011‧05‧27
祂救了我!

雖然我自以為是、剛硬自大,但神實在憐憫了我,祂知道可憐的我面對自己一團糟的人生早已束手無策,而惟有祂才是我惟一的拯救!

 

成績優異 驕傲自負

alt我出生在一個父母都是老師的家庭,身為家中的長子,所以倍受疼愛。因為我的成績十分優異,從小就相當自負,每天總是很快樂的去上學。每次考試,我都能得到同學的羨慕、老師的稱讚與父母的獎勵,這讓我出盡風頭,得意非凡!

考試我從不作弊,不是因為道德高尚,而是因為我認為我不會的,別人大概也不會吧!在讀小學時,我覺得讀書實在太容易了,甚至還對妹妹說:「我好像是大人在讀小孩的書一樣!」

父母從不要求我做任何家事,只要把書讀好就可以了。升上國中之後,更是把我全副的精神放在課業上,努力追求優異的成績,任何休閒娛樂,只要會影響成績的,能免則免。我每日的生活單調、規律-讀書、吃飯、睡覺-就是我的全部!甚至誇張到一個地步,我高中畢業前一共只看了兩部電影-而且是學校規定一定要看的愛國影片。對於當時的我來說,讀書、爭取好成績、大學聯考考上理想的學校,就是我人生的目標,我就是為此而活,其他的事都跟我沒有關係。

高中時,我也常考全校第一名。有次學科競試時,因為成績過於優異領先同學太多,老師還懷疑我是作弊。在課業上的表現使我不可一世、睥睨群雄! 

 

脫韁野馬 欲振乏力

高中畢業後,我果然不負眾望的考上了醫學系;這是我十幾年來人生奮鬥的目標,但是當一夕之間真的達到了,我卻突然感到茫然,不知以後我人生奮鬥的目標為何?考上大學之前,我生活的重心就是讀書、考試,但上了大學之後呢?我就像一隻不知世事的井底之蛙突然間跳進了五花八門的大千世界!

剛進入大學,我覺得再也沒有聯考了,可以盡情放縱一下!學長也說,「大一不必太用功,及格就好。」從此以後我就像一匹脫繮野馬,要把以前沒有玩過的統統玩到:學樂器(口琴、吉他)、讀小說、搞社團、到處旅遊…表面上我似乎得到了一些成就,也上台表演樂器出了風頭,但我的成績卻一落千丈。我盼望從哲學書籍、文學名著中尋得人生道理,但結果卻是使我開始接觸社會較黑暗的一面,情緒常隨書中情節起伏,不知不覺融入其中無法自拔,甚至想法也深受負面影響,變得灰色、憤世嫉俗,表現在我的言行之中。因此,暑修、補考成了我的家常便飯;甚至在大三時,我就差一點因功課被當太多而被踢出校門。

全班第一名我當過,最後幾名我也當過。當最後幾名時,真的當得很痛苦,每天睡不好覺。我不承認是自己不行,我把責任都推到別人身上-怪教授教得不好、考題太艱深,怪父母堅持我讀醫學不讓我讀理工、我根本沒興趣…怪東怪西,深覺自己是懷才不遇。每天渾渾噩噩,嫌每天時間太長,過一天算一天,有時根本不去上課,而去了也常是聽不懂,混吃等死,偶爾還有自殺念頭。妹妹說我那時很像一個頹廢的民歌手(似乎過獎了)。

我也結交了一些家境富有、出手闊綽的同學,不斷互相比較、彼此請客的結果,不知不覺使我追求物質享受,虛榮浪費。我回到家裡,就嫌父母太古板、太嘮叨!我走進家門,就吵著要買音響、要買電腦、要買重型機車等;向股票族同學,向敗金族同學看齊。父母看到我這個從小不必他們操心、只知道用功讀書,以往的「乖乖牌」現在變成這樣,真是傷透腦筋,不知該如何幫助這個逆子;他們甚至以為是我的叛逆期太晚了,到大學才開始。他們勸我要用功讀書,我根本聽不進去,「這誰不知道呢?還需要你們來告訴我嗎?」

有時自己也想上進,但人的心一旦野了,似乎不易再收回。我坐在書桌前,心靜不下來,對該準備的課業覺得沒有興趣、枯燥乏味。一直想玩的念頭揮之不去,面對欲振乏力的課業,我不斷在邊緣掙扎。每本書都讀不完,怪罪父母叫我讀這個漫長又無聊的學系。 

 

因信耶穌 人生轉變

直到大學六年級,學弟向我傳福音-信耶穌,罪可得赦免,並且有永生。驕傲自大的我,哪裡聽的進去,就和學弟爭論起來。似乎在表面上,我還贏了這場辯論!學弟就默默地走了。雖然我自以為是、剛硬自大,但神實在憐憫了我,祂知道可憐的我面對自己一團糟的人生早已束手無策,而惟有祂才是我惟一的拯救!雖然我辯贏了學弟,但學弟仍常來接觸我;並且主在我周圍也不停地豫備基督徒來接觸我…

有一天,我竟然開口向這位神禱告,想試試祂是不是真的。而奇蹟似的,隔天,主就實現了這祈求!願望雖然達成,但是這令我感到害怕,因為以前習慣於拜拜,說盡耶穌的壞話,如今似乎這位神真的存在,就近在眼前!不知不覺地,我開始讀聖經,也想要參加教會的聚會。後來當我告訴學弟說想來參加教會的聚會時,可把他嚇了一大跳!

來聚會之後,漸漸地我認識了,以前所毀謗、抵擋的不是一個洋教,而是一位創造天地宇宙萬有的主!祂等了我這麼久,祂實在很愛我,甚至在我還是罪人的時候,祂就為我釘死捨命!讚美主配得一切頌讚,直到永遠!。如今這位復活得榮的主耶穌,就住在我裏面,祂傾聽我的一切心聲,醫治我所有的痛苦,啊!我終於找到了我生命中真正的光,祂是我人生的目標,也是唯一的希望。祂竟救了在家人和自己眼中都無可救藥的我!都到了大學快畢業時才相信接受主,我心中不禁有「相見恨晚」之憾。

信主之後,我丟掉了令人迷糊的哲學書籍,也不再看沒營養的電視-我曾以它們為我的滿足,靠它們打發日子-因為屬地的玩樂已對我失去味道;讀聖經、禱告、唱詩歌、聚會成了我的最愛。以前喜歡讀的文學名著,也不再能影響我的情緒,使我消極負面,我只以欣賞文學的客觀角度來看它們,最後也送人了。以往心情不下來,信了主之後,有主作我魂的牧人和監督,使我的心安靜平穩;坐在書桌前準備課業,讀得有興趣、有味道,很有效率,甚至我的成績從最後幾名進步到了前幾名,畢業時還拿到了優良實習醫師的獎狀。從前我很驕傲,聽父親演講,也覺得不怎麼樣;信主之後,卻覺得父親講的頗有道理呢!

以前我以為過年時到廟裏抽籤賜我一年好運的就是「神」,信主之後,才知道真正的神是這位創造宇宙萬有的主,祂要作我的生命和一切!以前在世界中追求許多玩樂,但不過熱鬧一下,曲終人散之後仍是虛空,並不覺得有什麼;信主之後,我找到了人生真正的目標,享受了神的救恩,祂作了我的生命供應,渴慕參加各種聚會,我裏面真是覺得滿足!常懷著感恩的心,愛神並愛人的心也逐日在我裏面增加。我的生活過得充實而有意義:照顧病人、回家洗碗拖地、和父母聊天、看望學弟、努力拼功課,總覺得一天二十四小時不夠用。我就像中了大獎,喜樂滿溢内心,見人就說基督。基督在我裏面,實在是活潑又有大能!

家人驚訝於我的轉變,兩年後全家得救;同學也覺得稀奇,有人因而受浸歸主。感謝主,為著祂所賜的這豐盛生命!我順利畢業後,因著主的豫備成立了一個甜美的家,雖然經歷了五年外科嚴格的訓練,急診室兩年的煎熬,信心卻愈來愈堅強,心裏愈來愈有把握,因為有主,因為有弟兄姐妹。我不禁要放聲大喊:「主啊!謝謝你!把我從死蔭幽谷中救出來。主啊!我愛你!主啊!因為有你,我已不虛此生。」

基督耶穌降世,為要拯救罪人,這話是可信的,是值得完全接受的;在罪人中我是個罪魁。-提前1:15

想與我們一同線上聚會嗎?請按此加line與我們聯絡line.me/ti/p/-XZGtAXVxM

下載telegram ,加入水深之處telegram收文章通知 https://t.me/Luke54Taiwan

【您也有見證想投稿嗎? 水深之處歡迎您也擺上您的見證】

  1. 直接投稿:在水深之處網站註冊登錄後至『作品集散地』點選『投稿』。
  2. Email 投稿:請將您的見證Email到[email protected], 交由編輯代發。
  3. 粉絲專頁投稿:請到水深之處粉絲專頁私訊留言給我們,我們幫您投稿。
閱讀人次 12190
想更多認識神嗎?
請跟我們一起禱告 分享
您可能會喜歡的文章:
1970‧01‧01
投稿代發
【我在學校不念書,改考卷的時候同學們把我的30分改成60分;遲到缺課,副班長也不登記...
1970‧01‧01
投稿代發
【在一味的追求世界的美好刺激時,每週日的聚會已成為可有可無的儀式了...】從小,我就...
1970‧01‧01
水深之處編輯群
【懷著激動的心情,我寫一紙遺書,把牠釘在房門上,離開宿舍,走向湖濱,打算把自己淹死或...
1970‧01‧01
水深之處編輯群
【我雖持有五個學位證書,若干獲獎證書,還在讀博士期間作過兩次實習生,簡歷上一項又一項...
文章標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