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入後可以使用更多功能喔~
帳號: 密碼: 登入 註冊
2011‧07‧13
一首歌 拼出我的往日人生
尋求
『我們曾遍尋各處的山嶺高崗,盼望得知人生的真相,但是一次一次我們換得失望,知道世事不過是這樣。』
 
我在高中時,就接觸關於老子、莊子思想的書,看了就覺得人生真是虛無啊!
就在週記上寫了一大篇,大意是說:『人生只是一場表象,「有」跟「無」也差不多,所以不要太認真…』之類的。
老師看了,也只是批改了一句話,說「人生要積極一點」,此外也沒有了。
他沒有教我到底應該怎麼積極,朝那個方向積極。
我當時只是一個高中生,腦袋裡就充滿了消極灰暗的思想,可是卻沒有人能夠真的拉我一把。
 
上了大學,從家裡搬出來自己租房子住,生活很多采多姿,不論是學校作業、社團活動,都很有趣豐富,
可是心裏的空虛依舊,晚上常常無法入睡,就一個人半夜騎著機車,從淡水往北海岸的方向一直騎,騎得很遠。
騎累了,就在黑漆漆的海邊抽煙,直到覺得又冷、又累、又寂寞,才開始往回騎。
淡金公路晚上都是暗的,沒有什麼路燈,大卡車不斷呼嘯而過,我就著麼一路又緊張又害怕的騎回住處。
 
 
出了社會,開始面對工作的壓力,可是也只能自己面對。
雖然與家人同住,但是下班回到家中,我卻經常擺著一張臭臉。
常常在外與朋友喝酒唱歌,喝到半夜回家,我誰也不理,就一個人默默的進房間。
父母愛我,卻無能為力,他們不知如何幫助,我也不知如何和他們談,甚至把他們也當成壓力的來源。
 
苦悶誰能安慰?壓力誰能同擔?
學校的老師不能、朋友不能,家人雖然關心我,卻也無能為力,自己更是無法把自己帶到積極光明的路上。
我實在不甘心自己的人生只有唸書、工作、結婚、生子,年紀大了一點,再繼續擔心孩子的唸書、工作、結婚、生子,
年紀再大一點,就只得面臨身體的衰老病痛。但是我的人生歸宿到底在哪裡?我卻沒有答案。
 
答案
『直到一天你來途中遇見我們,將你可愛的胸懷敞露,我們就被你吸引歸入甜美的你,得著人生的真諦實意!』
 
直到聽見福音,心裡再清楚不過,我知道這就是我要的答案。
我不止遇見了主耶穌,也遇見一群喜樂的基督徒,他們愛主耶穌,也彼此相愛,我更是在與他們的接觸中,感受了他們對我的愛。
 
在起初的聚會中,弟兄姊妹們總是熱切的來和我說話,有許多的關懷、許多的鼓勵。
他們常常邀我到家裡吃飯,很自然的就會一起讀一些聖經的話、一起唱唱詩歌,
他們給我的不是只有人的關心,而是用最溫暖的方式,讓我認識神,也明白神在我們身上的心意。
我漸漸知道,是神造了我們,我們的歸宿就是神自己。
 
簡單
『我們看見你那復活裡的榮臉,知道你曾戴荊棘冠冕,你那可親的手是我所依所傾,因手上釘痕依然顯明』
 
在我剛剛信主時,就有一群年紀和我相當的弟兄姊妹,一起積極的過召會生活。
當時我們都剛剛認識主,卻都被主耶穌吸引,而喜歡常常聚在一起。
當時我們大多是單身,有幾個家就成了我們聚集的站口,我們在一起,不是去逛街、不是去看電影,而只是單純的享受主。
當時,一位弟兄剛剛成家,就打開自己的家,
有兩位剛剛信主得救的單身弟兄與他們同住,彷彿就是一個弟兄之家,我就是住在裡面的其中一位。
 
我們實在享受那樣的生活。我們常常在一起,只是簡單的唱唱詩歌、談談彼此的工作、談談召會生活的感想。
有人遭遇為難的事情,例如論文無法完成,或是工作上的困境,我們就一起禱告。
我們會在早上一起吃早餐、一起讀一些聖經的話,我們會在傍晚一起打球運動、一起準備晚餐,晚上一起去聚會,或是看望別人。
就寢前,弟兄們常常有促膝長談,末了再一起禱告,各自盥洗就寢。
 
尋見
『我們現今在此享受可愛的你,日復一日更覺你實際,猶如潺潺流水歸回無垠大海,不知不覺失去在你裏!』
 
在那樣的生活中,我們實在找到了人生的歸宿。
那時,我們雖然不見得經濟上是寬裕的,但是我們內心深處卻是充滿的,我們雖然工作上不是很穩定,我們人生的方向卻是清楚的。
我們藉著聖經的話,找到了人生的光明道路,也藉著這一群一同生活、彼此扶持的同伴,而使腳步走得更穩固。
 
 
現在,當年一起的單身弟兄姊妹們,都成立了家室,也陸續有了孩子。
一個一個的家,也都和那時我們喜歡聚集的幾個家一樣,成了服事弟兄姊妹的站口。
有的家,正在服事和我們一樣的青年弟兄姊妹;也有的家,服事著召會中的青少年。
一個一個的家,都樂意付出時間,幫助人認識主耶穌,也樂意有人來到我們的家,和我們一起過這樣喜樂的生活。
 
儘管在日常生活中,我們也會有工作上的為難、養育兒女的辛苦,
但是這些事,都不會成為我們的愁苦,反而會成為我們的幫助,因為我們認識了這位主,我們凡事都可以倚靠祂。
是祂把我們帶回到人生的正確道路上,我們沒有一個人是在人生路上迷途的。
我們遇見了祂,祂是我們棲身的住所,也把我們帶進最美好的結局,更是我們最終的依靠和寄託。
 
讚美主!祂是我們人生的歸宿!
 
(台北市召會第31會所藍浩益弟兄2008.10.26福音見證)
 

 

原文出處:http://tpeh31.blogspot.com/2008/10/blog-post_27.html

想與我們一同線上聚會嗎?請按此加line與我們聯絡line.me/ti/p/-XZGtAXVxM

下載telegram ,加入水深之處telegram收文章通知 https://t.me/Luke54Taiwan

【您也有見證想投稿嗎? 水深之處歡迎您也擺上您的見證】

  1. 直接投稿:在水深之處網站註冊登錄後至『作品集散地』點選『投稿』。
  2. Email 投稿:請將您的見證Email到[email protected], 交由編輯代發。
  3. 粉絲專頁投稿:請到水深之處粉絲專頁私訊留言給我們,我們幫您投稿。
閱讀人次 14473
想更多認識神嗎?
請跟我們一起禱告 分享
您可能會喜歡的文章:
2018‧03‧14
吳明駿
 你可以變成什麼樣的人,遠比你現在和過去曾經是什麼樣的人重要多了。&nbs...
2016‧09‧07
投稿代發
 無論年紀大小,每個人都有夢。從小,我父母的夢,就是希望他們的孩子可以受到...
2023‧04‧18
水深之處編輯群
 弗6:17還要藉著各樣的禱告和祈求,接受救恩的頭盔,並那靈的劍,那靈就是...
2015‧05‧12
水深之處編輯群
 這個系列要來看甚麼是明白神旨意的途徑,也就是說,我們如何能明白神的旨意?...
文章標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