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入後可以使用更多功能喔~
帳號: 密碼: 登入 註冊
2011‧09‧10
這段考研究所的日子

在大三下學期的五月,我下了報考研究所的決定。

從準備考試開始,我就跟主有兩個尋求的禱告。第一個禱告是,我希望能有讀書會。但我和系上同學關係不密切,熟的人又不是和我考同一組。不過很奇妙,當我開學請教研究所學姊時,她突然跟我說,「有另外三個人也問我問題,都是女生,妳們要不要組成讀書會一起寫題目?」所以我的讀書會就這樣形成了。

第二個禱告是,我希望有人能陪我考試,陪我在進考場前禱告。我和同伴禱告了,但真的不知道是誰。有一天搭伙時,一位碩一的姊妹跑來問我準備的狀況,我就跟她說我需要有人陪我考試。但說的當下我一點也不指望她,因為我跟她不熟。沒想到她回答:「姊妹,我有提供陪考服務喔。」就這樣,主為我預備了陪考的同伴。

一個學期很快的過去了。

一月初,我連第一遍都還沒讀完。那時自己真的很焦慮很難過。這時服事者告訴我,我需要把自己的情形告訴弟兄姊妹。於是當週禱告聚會時,我請大家為我的考試禱告。好奇妙,那個晚上的交託真是我心情的分水嶺。當天禱告完,我的心情就穩了下來。謝謝親愛的弟兄姊妹領受負擔為我禱告。

寒假的每一天,我像主耶穌上耶路撒冷一樣,面如堅石地坐在圖書館裡,外面如火如荼地在趕進度,裡面卻靜得像湖水一樣。我一直盼望讀書的過程裡,神能使書上的文字發出亮光,告訴我哪題考古題會考。因為我有聽過一些這樣的見證。可是,一切都是這樣平常,甚至也沒有任何靈感異夢告訴我到底會不會考上。直到一天讀到以賽亞書四十三章19節:「看哪,我要做一件新事,如今要發生; 你們豈不知道嗎? 我甚至要在曠野開道路,在沙漠開江河。」 我看見神要在我身上做一件「新事」!原來我不必想著要去複製別人的經歷,神在我身上會有我想不到的帶領!

我很希望考上原本的公立學校,留在當地繼續過召會生活。然而考完後,我並不覺得鬆了一口氣,反而是心情跌入谷底。因為我寫得很不順利。還好有弟兄姊妹的鼓勵,主也一直把我帶回正路上,才使我振作起來,準備另一所私立學校的考試。

考試當週,我又和主發生了爭執。我覺得,這個準備研究所的過程,我從一開始都是很真心地倚靠神。再說,我留在原本的學校對神的權益並無害處啊,神沒理由不讓我考上。如果神不給,祂就是不信實!幾天後神調度萬有,竟讓我有跟人分享主耶穌的機會。說也奇怪,當我說完對主耶穌的珍賞後,裡面對主的不滿竟然漸漸消除了。而考試前一天,發生了日本的大地震、海嘯及核爆。得知消息後,我心裡有很深的感觸。日本那裡也是有優秀的大學生,考上心中第一志願的研究所,但海嘯一來甚麼都沒了。這世上的一切真的都是必毀壞的,但我,這個奉獻給主的人,我的一切是在主的手中!

好不容易考完第二間學校,在走回捷運站的路上,我覺得很感動:主啊,沒想到我也有考完的一天。已過的日子,你如何帶我度過,同樣的,面對放榜你也能帶我度過。

但我並沒有考上第一志願。我下沉了一週,一直無法釋懷。這也是我擔心的地方:若把自己交託給弟兄姊妹,那我的成敗豈不都擺在大家面前了嗎?而且弟兄姊妹都這樣為我禱告,如果沒有一個好的成果豈不是很對不起大家?所以我一直想躲著人,想躲避大家的「眼光」。可是,弟兄姊妹並沒給我壓力。相反地,他們像雲彩一樣圍繞著我。關心我、跟我分享他們的人生經歷,使我看見人生的道路是寬廣的,學歷並不影響工作能力。現在的問題是神覺得我需不需要讀研究所!從此,我的眼睛被打開了,使我得以從下沉中再起來。

後來,主的手讓我考上第二間學校。想當初,我原本根本不想考。是我向主更新奉獻後才會報名的。但我又想,即使考上了,我才不要搬過去住,我還是要在當地過召會生活。但主馬上給了我亮光:若我是一個奉獻的人,願意隨主的腳步出去開展,那今天怎能拒絕搬過去住呢?有些地方甚至連召會都沒有。我就向神服下來了。主啊,若這是你的帶領,我願意過去。

神實在是活的,是信實的。我不是因為有考上學校而說這話,而是因為神的本質就是如此。神不是福利平安的神,祂是活的,祂知道我真正的需要。今天,我看見我的前途真的不在我的手中了,好像心中又有東西被連根拔起……,不過惟有這樣,主在我身上才有路。祂要領我過一個不後悔的人生。經歷了這段過程,對我最大的影響是,我不再為著未知的事罣慮。以前總會和別人比較,會內顧自己,但現在的我裡面好像擺了一塊大磐石一樣,我不隨便緊張兮兮了。真如以賽亞書所說「...看哪,我在錫安放一塊石頭,作為根基,是試驗過的石頭,是寶貴的房角石,作為穩固的根基;信靠的人必不著急。(賽二八16)」不可能沒有軟弱,信心也會動搖,但有一個祕訣,就是把開關打開,向神敞開,「不斷」接受主的調整。神會使用各樣人事物使我順服。人生的轉彎口需要憑著奉獻往前,我相信只要是主所給的,無論哪裡都是可愛的!

想與我們一同線上聚會嗎?請按此加line與我們聯絡line.me/ti/p/-XZGtAXVxM

下載telegram ,加入水深之處telegram收文章通知 https://t.me/Luke54Taiwan

【您也有見證想投稿嗎? 水深之處歡迎您也擺上您的見證】

  1. 直接投稿:在水深之處網站註冊登錄後至『作品集散地』點選『投稿』。
  2. Email 投稿:請將您的見證Email到[email protected], 交由編輯代發。
  3. 粉絲專頁投稿:請到水深之處粉絲專頁私訊留言給我們,我們幫您投稿。
閱讀人次 8038
想更多認識神嗎?
請跟我們一起禱告 分享
您可能會喜歡的文章:
2017‧02‧08
投稿代發
 「我對你沒有感覺了!」這是分手時常常會出現的話,但為什麼沒有感覺會成為結...
2023‧04‧24
水深之處編輯群
 林前6:19豈不知你們的身體,就是在你們裡面之聖靈的殿麼?這聖靈是你們從...
2015‧06‧22
陳舜儀
 (本文為2015年案件發生一年後所寫)  今天一早起...
2015‧06‧26
投稿代發
  我生長在基督徒的家庭裡,所以去教會對我來說是一件再習慣不過的...
文章標籤: